1-2

「喻彤,外找!」

這天還沒有過完,教室門外驀地一喊,通報的同學都訓練有素了,「八成又是來找妳告白的!」

就這樣,我在大家好生嫉妒的目送之下出了教室,發現門外站了個百分百宅男外表的男同學,那張看起來像是八百年捨不得洗淨的油膩臉龐掛了一副霧花花的厚重眼鏡,當他開口和我說話的時候,彷彿還能聞見他中午吃過便當的腐臭味道,「嗨,喻彤。」

我忍不住默默倒退三步,礙於班上同學都打開窗戶探頭出來看熱鬧,我只好維持一貫的親和態度,演技好到自己都覺得我當年沒進演藝圈真是太可惜,「呃,你好。」

「我喜歡妳很久了,今天是情人節,想要鼓起勇氣向妳告……」

要告白是嗎?

我瞄了瞄身後還在觀望的同學們,轉頭回來對這個油膩膩的宅男盈盈一笑,「可以麻煩你跟我過來一下嗎?」

稍後,我把他領到較少閒雜人等的樓梯角間,他沒發現我已經悄悄歛起甜美的酒窩和笑意,雙手環胸,而且,還昂起下巴瞇著不屑的眼睛打量,心裡忍不住充滿『哼,長得這樣也敢來跟我告白?你真該得個最佳勇氣獎啊!』這類狠毒的OS

「我叫王明智,我是真的很喜歡妳,妳的制服圖鑑我都有收藏,我……」

雖然知道他長得一副猥褻樣子真的不能怪他,可是,當他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的腦海還是忍不住浮現他對著我的制服圖鑑正在做些奇怪的舉動……

想到這裡,不禁寒毛直豎的發顫,我趕緊打斷這個王明智癩蛤蟆想吃天鵝肉的妄想,「真的很謝謝你,但我目前只想以課業為重。」

「我知道妳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女孩,聽說之前妳有機會發展演藝圈的時候也說要以功課為重,但我真的太喜歡妳了,所以一定要在情人節向妳……」

他還敢繼續說下去?這人名字雖然就叫做明智,但是為人卻一點都不明智,不明智就算了,我看他根本是腦子有洞,我都已經客套拒絕了,一般人聽到這裡不是應該就要默默退場了嗎?他怎麼還牢牢站在原地不肯走啊?

我知道自己很正,也知道自己身穿制服的純情模樣電暈一票人了,可是,總不能每次有人跟我告白就要答應吧,這樣我豈不是要跟全校的男生交往了?

「王同學,請問你是聽不懂我的意思嗎?我其實是在委婉的拒絕你,說明白點,我不會跟你在一起的。」

他愣了愣,顯然不能接受這個答覆,雙唇相當有戲的顫抖問道。「為什麼……」

有沒有這麼戲劇化的反應啊,像他這樣的宅男不該早有告白被拒的心理準備嗎?難道他還真的認為我會被他打動進而跟他交往嗎?

呿!演什麼內心戲啊,醜人多作怪!

「哪有什麼為什麼!你有認真的照過鏡子嗎?等你照完鏡子再來問為什麼吧!」

語畢,我揚揚漂亮的長髮,轉身就要走開,背後還隱隱約約傳來嗚咽,「嗚,喻彤妳……」

「我什麼我,我沒說錯啊,就算要談戀愛,我也會選個外型稱頭校草級的帥哥,怎麼樣也不會淪落到和你在一起,天哪天哪,你該不會是想哭了吧?我可沒有衛生紙可以給你擦眼淚唷。」

話說到這裡,他還真的當場兩行清淚落下,卻絲毫無法打動我。

「哭什麼哭啊?要是每次告白失敗就要這樣蹲在地上哭,那你往後的人生還不知道要哭個幾百回咧!你就……」

我話還沒說完,他已經不能承受的噴了一臉鼻涕淚奔而去了。

這人是有沒有禮貌啊,連再見也沒說就這樣跑掉?還好我聰明一開始就懂得要和他保持距離,那看起來黏呼呼的鼻涕飛沫才沒沾染到我,否則我今天回家可就要用消毒水洗澡了。

「掰掰!」

於是,就這樣,我目送著他,在背後故作親切微笑邊揮手邊呼籲。「不要再對著我的制服圖鑑做些奇怪舉動囉!」

我還微笑著,一個不知道從哪裡竄出來的男同學從身後出現,緩緩下樓,當他帶動的氣流擦過我的肩膀撩起我的長髮,就在我回眸瞬息,被那麼俊秀雋永的細膩臉龐整個懾住目光,太犯規了啊那張臉,他的帥氣並不是濃眉大眼花美男那麼俗套普通的路數,而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清新俊逸,略微內雙的眼睛嵌著一雙黝黑清澈的瞳仁,不苟言笑的淡漠樣子也太有個性了吧……

總之,時間像是放慢了速度,有種微醺氛圍猶如漫天雲朵般的將我包圍,我的身邊吹起一陣夾帶著粉紅色玫瑰花瓣的微風,耳畔傳來悠揚的旋律,小豬羅志祥輕柔唱著愛轉角遇見了誰,是否有愛情的美,愛轉角以後的街,能不能有我來陪……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轉角遇到愛嗎?單身了將近十八年的我就要在這個七夕情人節終結孤單、告別單身公害這個頭銜了嗎?

閉上眼睛,我幾乎都能想像得到校園裡的男同學流淚咬牙巴望著我和他牽手漫步在洋紅風鈴木下的景像,在種滿糖果般配色牽牛花圃前的小涼亭裡,我們肩併肩的坐著,他不時逗弄著我,而我粉拳搥搥他的厚實胸膛,以及,某個灑滿夕陽輝映的教室裡,同學全部都走光了,只剩下我和他,彼此情深眷戀的相互凝視著,最後,是他先情不自禁的俯身,嘟起了那麼鮮紅欲滴的嘴唇……

「等等,我都還不知道你的名字,我們這樣就接吻,會不會進展太快了?」就在他要吻下我的那秒,我突然伸手喊停!

睜開眼睛,我發現自己根本就還在打槍剛剛那個臭宅男的樓梯口,至於,讓我陷入情網的那塊極品小鮮肉他就……

莫名其妙的看了我一眼,逕自下樓去了。

哎?這傢伙現在是對我視若無睹的意思嗎?怎麼可能會有男生對我喻彤視若無睹?

不對,他應該是在害羞,啊,說不定是他早就埋伏在這裡很久了,只是因為看見了我斷然拒絕那個臭宅男,誤以為我真的要以課業為重、認為自己沒有希望了才決定黯然離去的。

「別、先別急著走啊……」我驀地喊了出來,而他卻沒有打算要止步的樣子,從容繼續走著。

眼見那塊叫人垂涎欲滴的極品小鮮肉就要離開,我才不能眼睜睜看著這個命中註定轉角遇到愛的戀人就這樣消失在我的世界裡,「喂!我在叫你耶!」

他還是沒有回頭?

我這下火大了,一個勁兒的拔足衝到他的面前擋住去路,「喂,是沒有聽見我叫你嗎?幹麼不理我?真沒禮貌耶,說,你剛剛在樓梯角間那裡多久了?該不會是在等著和我告白的吧?雖然你長得很好看,也雖然你確實是我的菜,但我可不是那麼隨便……」

可不是隨便到還不知道名字就讓你親吻的女孩唷。我差點這麼脫口說道。

而他無言的冷眼瞟了我一記,然後,毫無興趣走掉。

我傻眼的愣住。

這……這什麼態度?這人有沒有搞錯啊?我頗遲頓的反應過來,沒想到我喻彤也有吃癟的時候?哼哼,是在囂張什麼啊?明明向來囂張橫行的人是我才對啊!

因為不甘心,我再又追了上去,「喂,別人問你話幹麼不回!」

他頓住,沒好氣地望向我。

那雙即便是充滿慍意的眼睛還是那麼深邃吸睛,在他望住我的那秒,我被看得臉紅心跳幾乎停止呼吸,只是,我要自己別那麼不爭氣的發花癡,那種會對著男生流口水的普通貨色並不是我的等級。

我誰?我可是校園形象天使喻彤耶我。

「不知道我是誰嗎?」

於是,我驕傲的昂起下巴等他道歉,或許我心情好的話會馬上就原諒他並且答應他的追求和告白,只是,等到我幾乎石化變成一座雕像了對方都還鴉雀無聲,怎麼這麼久啊。

哎呀,脖子好酸……

終於忍不住,我悄悄瞥了一眼的偷瞧,結果,他沒回答就算了,居然還給我就這樣走掉?

這傢伙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啊?竟然有眼不識泰山根本不認識本校形象代言人?他甫一踏進學校沒望見穿廊掛了這麼大一幅本小姐穿著制服的宣傳海報嗎?他沒帶眼睛出門嗎?

再也隱忍不住,我踱步向前,指向他秀直的鼻樑,怒叱出來。「喂,你!難道真的不認識我?」

「妳是誰?」

我、是、誰?

「我喻彤啊我!校園形象天使不知道嗎?制服圖鑑上的正妹不曉得嗎?」

「芋……頭……?」只見他面有難色外加發音不標準的走音念出了我名字。

好吧,我想,他是認真的不知道我是誰,只是……

只是,這傢伙該不會跟都教授一樣,都是從外星來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