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02不知道我討厭芋頭嗎?

2-1

一定是因為誤食了芋頭這個變態食物的緣故才讓我心煩意亂的靜不下來。

開學第一天的例行公事很多,選幹部、抄課表、換座位、領書……我心不在焉的望了望角落邊邊那個空了很久的座位,林可盈還是沒來。

於是,不管選幹部選到衛生股長這個爛缺根本沒人想要被提名,我突然舉手,就當眾人感動萬分含淚以為我是要自願之際,我清清嗓子開口,「老師,為什麼林可盈還是沒來?」

瞬間,整個場面冷掉。

「我沒說過嗎?她休學了。」導師推推厚重眼鏡,慢條斯理的回答。

「為什麼?都高三了怎麼還可能休學……」

導師沒有聽見,他已經自言自語起來,奇怪,我記得暑期輔導的時候明明就宣布過這件事啦?哎啊,老是忘東忘西的,我看我吃的銀杏該換個品牌吃吃啦……

因為這個消息太突然,大家都忘了要選衛生股長這件事情,頓時,窸窸窣窣的議論起來,坐在我前面的三八同學還大動作扭頭過來,「欸,喻彤,林可盈她真的休學唷?」

啊不然咧?三分鐘前導師說的時候你不是也在場嗎?我看你健忘的程度一點都不輸給導師,你們就乾脆一起團購銀杏來吃好了啊。

「這樣怎麼來得及準備考大學啊?」

「對啊,好奇怪唷,喻彤,林可盈都沒跟妳聯絡嗎?」

就是沒有啊,不然我幹麼還要舉手問老師?問這什麼問題!這些人是腦子有洞啊?

「欸欸,之前暑假的時候我有遇過她耶,那個時候她就黏在之前那個大飛學長身邊,身材看起來有點圓滾滾的,該不會她已經……」

不用聽下去也知道同學那麼曖昧的語氣是想要透露什麼樣的訊息,我霍然站了起來,義正嚴詞的為林可盈否認,「話別亂說,林可盈不是那種隨便的女生!」

「我又沒說什麼……」

滿臉八卦的同學被我這麼一叱,整個人悻悻然地縮了起來。「只是覺得奇怪嘛,林可盈不是跟喻彤妳最要好了嗎?怎麼會不知道她休學的事情?」

「她又沒跟我說,難道……」她家祖宗八代的事情都要向我交代嗎?

眼見我們就要起衝突,導師才又慢吞吞開口,「好啦,安靜!我們還在文藝股長咧!」

「老師,那個已經選完了啦,現在是在選衛生股長!」

「咦?是這樣嗎?」

「老師,你的銀杏真的該換家吃啦,現在吃的沒效!」

「咦?你們怎麼知道我在吃銀杏?還知道我想要換個品牌吃吃看?真是群貼心又觀察入微的好孩子啊!」

「呃……」

班上沒人說話了。

終於等到下課鈴響,我抓了手機就躲進距離教室最近的那間廁所狂CALL林可盈。

「臭丫頭,要休學是不會說一聲唷?害我一直被大家問,很煩耶!」

沒接。

「居然還是沒接電話,是怎樣?交男朋友就可以把好朋友扔一旁了是嗎?也不想想當初是誰陪她減肥、鼓勵她勇敢去告白的!」

還是沒接。

「您撥的電話無人接聽,轉入語音信箱。」

奪命連環CALL了好多通回應的都是制式化又冷冰冰的客服小姐,聽到這個聲音真的莫名火大,我於是抓著手機莫名其妙的撂下狠話,「要是妳敢再說一遍我撥的電話沒人接,我就把妳捉來馬桶沖掉!」

「您撥的電話……」

當然,我沒法真的把那個客服小姐捉來,只是,氣沖沖的走出廁所,發現大家拿著異樣眼光都在打量我。

看什麼?沒看過發怒了還能這麼正的女生吧?我在心裡碎碎唸著,隨手揚揚漂亮的頭髮,順便提醒自己還得要維持形象。

畢竟,人家是天使嘛。

「喻彤,妳沒事吧,剛剛怎麼在廁所裡面自言自語的啊?」

我微笑道。「呃,沒事啊,妳聽錯了吧?那不是我。」

「還說不是妳,妳的聲音我是不會認錯的,妳在裡面發出殺豬一樣的慘叫,還自言自語說了好多話咧。」

「討厭,真的認錯了啦,那不是我。」我還僵著嘴角的微笑,邊搖手否認。

然後,左右旁邊兩間廁所同時開門走出人來,證人一號二號異口同聲的夾擊,「我們都聽見了!」

就、是、妳!

她們睜著眼睛瞪我的樣子百般肯定,只差沒有親口說出這三個字了。

「哎呀呀呀,我好像突然MC來報到了!不好意思,我需要再去一趟廁所了。」就這樣,我急中生智的落跑又躲回廁所。怎樣,天使是不能那個來唷?

只是,關上門,還能聽見她們走出外面隱隱約約的討論。

「喻彤是怎麼了啊?」

「不知道。」

「早上聽到林可盈休學的消息就開始反應怪怪的了。」

「該不會打擊太大了吧?畢竟她們兩個這麼要好……」

「怎麼可能,妳以為那種高高在上的公主真會把林可盈當朋友看待?頂多只是在難過少了個可以使喚的小跟班吧?」

「這麼說也沒錯啦。」

「呿,妳們懂什麼!雖然我本身的確是個人見人愛的小公主啦,但是,憑什麼說林可盈是小跟班!她只是長相普通所以比較像丫鬟而已好嗎!」在廁所內,我激動得咬牙反駁,卻都只能說給自己聽。

我不死心,又再打了一通電話,依舊轉入語音信箱。

 

「好,決定了,大飛學長畢業典禮那天我要跟他告白!」

「這麼勇敢唷,妳就不怕大飛學長跟妳說,他其實喜歡的是我?」

「就算那樣也沒關係,反正我豁出去了!」

「好吧,那等妳告白失敗我再陪妳去大吃一頓好了!」

「彤彤好壞唷,哭哭。」

「逗妳的啦,告白那天我幫妳化妝,一定美得讓大飛學長立馬要妳當他的女朋友!」

 

那個時候,林可盈那麼雀躍的表情還浮現我的眼前,明明才一兩個月前的事,怎麼現在卻只剩我一個人在這裡躲廁所狂找人,電話一通通的轉入語音信箱,再這樣下去,我都快懷疑世界上是不是其實根本沒有林可盈這個人的存在。

可惡耶,林可盈,妳到底去哪裡了!

知不知道情人節收到的巧克力沒有妳幫我分著吃,害我暑假整整胖了一公斤、知不知道大家現在都在問我妳怎麼不來上課,好像一下子他們關注妳變得比我還要多,明明我才是這個學校的形象天使、還有還有,知不知道大家都在說妳的壞話,說妳疑似懷孕了所以才休學的,我可是拚了命的幫妳反駁跟澄清,結果咧,妳到底躲去哪了……

她們說的不會是真的對吧?妳不會這麼笨的對吧?對吧?就算如果真的怎麼樣了,妳也該會找我商量,而不是像現在這樣,讓我一個人面對大家的詢問,妳說過,妳最依賴我了不是嗎?怎麼卻還……

最後,我頹然的放下手機,心裡有種不好的預感像是已成定局,這種熟悉的感覺真討厭,儘管不想承認,但我就是知道自己終究還是被遺落了,就像媽媽當年丟下我那樣。

「算了算了,不跟我聯絡就不跟我聯絡,我誰?我校園形象天使喻彤耶我,大家愛我愛得要命,少妳一個朋友也沒差!」

對,就是這樣,反正,我一點損失都沒有,我也一點都不在乎妳林可盈!雖然都這麼說了,卻不知何以,眼淚還是沒有知覺的淌落,悄悄滑過臉龐。

不知道就這樣待在裡面多久,上課鐘響我也沒有及時走出來,直到外頭的迴廊安靜下來,我才緩緩打開門,鏡子裡反映的自己早就哭紅了眼睛。

我望了望這樣的自己,哎,哭成這樣還那麼美,也太惹人憐愛了吧。

出了廁所,本以為這個時候大家都應該已經去上課的,卻在一個轉身不意撞見那學弟,他就站在洗手檯前,我頓時有點愕然,而他抬起淡漠眼眸望見是我,要遮住紅腫的眼睛已經來不及了,我乾脆先出聲。

「幹麼,沒看過哭了還能這麼正的女生吧?」

他整個無語的望住我,然後,從口袋默默掏出一包面紙,我還思忖著算他有點良心,見我哭得像個淚人兒似的終於知道要拿給我擦眼淚,沒想到,他逕自抽了面紙擦起手來。

而我,傻眼愣住的臉龐還掛著兩串眼淚,目送他擦完手走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