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

直到星期一的早上,要踏出家門去上課時,我都還是有氣無力的。

一望見也準備出門的那學弟,我就想到自己在房間潑婦罵街的樣子都被他看光光,這樣自詡形象天使的顏面該往哪裡擺啊我。

哎呀呀呀,他要過來了!我正想低頭裝忙迴避他的視線,而那踩著明快步伐的傢伙已經靠近,當他經過我的身邊,雖然是不冷不熱的語調說出來的,但我更加無力了。

「講電話的時候如果怕別人聽見就請先關上門窗,這兩棟房子的間距太近了,就算拉上窗簾也還是能夠聽得一清二楚的。」

結果,我就這樣腿軟著進到校門口的。

一進到校園,遠遠便能望見許多學生群聚在公布欄前,嘰嘰喳喳的不知道在討論什麼,只是隱約好像聽見他們提到我的名字,走近一看,第六屆校園形像天使選拔活動開跑?

唷,又到了這個時候啊,反正怎麼選拔我都還不是鐵定當選?天生麗質的明星命就是這樣吧。

沒打算要和這群嘰嘰喳喳的同學們湊熱鬧,我才轉頭悠悠哉哉的要移開步伐,有個學妹就站在我的面前,擺明了擋住我的去路。「學姐對選拔沒有興趣了嗎?」

登時,我停住。

呿,當然不是啊,是太有把握了所以根本不需要看好嗎,「怎麼了嗎?」

趁著問她的同時,我稍微打量了這個膽敢放話的學妹,長得還算漂亮啦,不過,還差我一截就是了,尤其氣質方面。

「沒有啦,只是說不定今年會有年級限制,譬如三年級就不能參加選拔之類的規定啊,學姐妳也知道,年齡對女生而言是最殘忍的魅力殺手……」

不會吧?真的有這項?

我不疑有他,立馬衝到海報面前研究個半天。「沒有啊,妳誆我?」

我殺氣騰騰的轉頭回來,只見她那張超欠揍的臉龐裝無辜,而且,是在嬌嗔個什麼勁啊,「哎啊,人家說說的啦!學姐,原來妳也是會在意的嘛!」

呿,來這招!想紅也不是這樣啊。

接著,不知道她哪來的自信朝大家笑靨如花的再次放話,「請大家多多支持一年級新生艾琳喲,啾咪!」

一年級艾琳?誰啊她?有事嗎?根本就是個小屁孩嘛!還在那邊裝可愛啾咪什麼鬼,簡直莫名其妙。

直到那個什麼艾琳拍拍屁股走掉,同學們這才紛紛圍上來表態,「喻彤學姐,別跟那個只會裝可愛的學妹一般見識,還是妳的氣質最好又漂亮,我們都會選妳的!」

我則慣性的揚揚漂亮長髮,哼,有眼睛的人都會選我,這還用多說嗎?只是,那句『還是妳的氣質最好又漂亮』直落我心頭,想起兩年前剛進到這間學校,林可盈和我都還只是一年級的新生……

 

「彤彤,妳這麼漂亮氣質又好,我一定要幫妳報名參加!」

「才不要咧,如果落選了很丟臉耶!」

「又不會落選!我對妳有信心!我們家彤彤最美!」

 

我們兩個同時發現這個活動,站在海報前面認真研究了好久,林可盈笑嘻嘻的說舉雙手支持我參加,說我這麼美,一定會得名的,而我還毫不謙虛的說本來就是嘛,現在卻……

只剩我一個人了。

我踩著孤單的腳步上樓,心裡沒有來由的沉重,唉,就連大飛學長那邊也問不出個所以然,看來,林可盈失蹤案整個陷入膠著狀啊……

直到下課時間,我還心事重重的伏在桌上掛心林可盈的事情,一點都沒有想要和同學打交道的意思,但她們還是會自己湊到我的面前來。

沒辦法,人緣太好就是這樣,想擋也擋不掉。

「喻彤,我昨天有看見林可盈耶!就在妳家附近那間肯德基,她去找妳啊?她還好嗎?怎麼突然休學啊?唷,對了,整個暑假不見,她真的發胖了耶,難道真的像傳聞說的那樣……」

「什麼傳聞?」

「上次李曉雯不是在班上說她可能懷孕了才休學就被妳制止嗎?後來羅琳恩說她其實也遇過林可盈,而且好像真的有點……」

「有點什麼?」

「肚子凸凸的!」

「怎麼可能?妳看錯了吧,那應該是胸部啦。她老來等,胸部先下垂了啦。」

我一說完,同學便尷尬的表情看住我,彷彿我說了一個很難笑的笑話那樣。

我趕緊改口澄清,「反正,林可盈是不可能做出這麼糊塗的事情來的。」

「激動什麼啊,只是跟妳說說而已。」

「沒激動啊,我怎麼會激動呢?幹麼要激動對不對?我沒有激動啊。」

「沒激動,那怎麼會死抓著我的筆記本緊握拳頭啊?都弄皺了,人家新買的說……」

「哎呀呀呀,對不起對不起,那我再買一本新的陪妳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