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

就在這天深夜,我換上了一身黑衣勁裝,將自己最招牌自豪的飄逸長髮紮起乾淨馬尾,再三確定了爸爸在房間裡看商業週刊並且準備入睡,我才躡手躡腳的下樓。

就在我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就要出發的時候,那學弟已經等在我家門外,好整以暇的表情看我。

「哎呦喂啊,嚇死我了,你怎麼知道我現在要出門犯案?」

他雙手環胸,一副『就說了妳要做什麼我都知道,還不信!』的倨傲表情,唬得我一愣一愣的嘴巴差點閤不起來,直到片刻我才想通,應該他是看見了對面房間正在整裝打算出發的我才跑下來站在這裡的吧。

但我也沒差,心意已決的昂起下巴,話說得可帥氣了。「反正,我就是要去為林可盈出這口氣,跟不跟隨你便!」

語畢,我甩頭走掉,才走一小段路,我就發現了,他沒跟上來。

咦?還真的沒給我跟上來啊?這傢伙就這麼貪生怕死?沒有要跟我去的話,那還專程跑來我家前面堵我的意義何在?真是莫名其妙!

儘管心裡滴咕半天,不過,卻總難否認不知怎地,心裡竟然有點小落寞。

算了算了,我這趟去是要做壞事呢,又不是去看電影還是逛街逛夜市,本來就該低調行事的,沒有道理這麼熱情的揪人才是啊。

就這樣,我憑著記憶來到大飛學長的住處,沒多久就認出他那輛重型機車,犯案之前,我還特地百般慎重的四處張望,看有沒有什麼目擊證人或是監視器,就在萬事俱備只欠我畫競選海報的廣告原料整罐給他潑下去的緊張時刻,居然……

「欸?這瓶怎麼這麼難開?噢,那學弟吃飽沒事幹麼把瓶蓋關這麼緊啊?」

就為了個開瓶,我都還沒有開始犯案就已經面部扭曲被搞得蒙頭大汗,即便換了一罐來試,結果還是一樣,真不知道現在被整的人是我還是大飛學長。

不過還好我聰明,早料到了或許會有不可知的變數,我還特地預備了B計畫,從我的犯案工具箱裡摸出了最粗最粗的那隻麥克筆,接著,用我優美的字體一筆一劃寫下『我、是、劈、腿……』

男這個字還來不及寫,一隻中型犬不知道什麼時候湊近我身邊的,長得並不可愛就算了還百分之百的不友善,一見到行為鬼祟的我便對我齜牙裂嘴的發出低吼。

「噓,拜託你不要叫啊,乖,我是好人,是這個大飛學長亂劈腿,害林可盈傷心到暴食症發作最後不得不休學,在這種不得已的情況下我才這麼做的,換做是你,你也不想自己的朋友受委屈對吧?你應該也會想為自己的朋友出一口氣的,對吧,所以你乖一點,別對著姐姐我亂吼,等我把字寫完,改天帶雞腿來請你吃唷……」

儘管我都這樣說之以理、動之以情了半天,這狗還是並不領情的繼續對我提出警告,叫到樓上公寓的人紛紛探頭出來看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正認真思考是不是要抬頭此地無銀三百兩的解釋,我只是路過,那台機車上面的字不是我寫的唷,我在我們學校可是品學兼優的形象天使耶,怎麼可能做出這種事情呢,所以……

還沒開口,我已經整個被拉走了。

而樓上那邊一陣騷動,「有小偷!欸,大飛,有人想要動你的車!快下樓去看看!」

就這樣,貓捉老鼠的戲碼在這狹長交錯的巷弄裡真實上演,學弟不知道什麼時候跟來的拉了我就跑,而後頭開了門發現機車被寫字的兩三人憤而拔腿就追,隨即展開一段激烈追逐。

「他們在那裏,快追!」

「有種就別跑啊!」

大飛學長等人的猛烈叫囂還在身後,我們則是沒命似的奔跑,繞過幾個街口,遠離密集的公寓住宅,學弟突然靈機一閃的將我拉進幽黑無人的公園裡,隨意找了個草叢背後要我躲好。

「可是這裡蚊子很多,我……」吹彈可破的皮膚那麼水、那麼嫩,肯定會被叮啦!

話還沒說完,他已經霸道的用手摀住我的嘴巴,從身後將幾乎喘不過氣的我藏進他強烈起伏的懷裡。

這瞬,我的臉龐根本是貼著他單薄夏季的衣料底下那結實寬厚的胸膛,當輕微發顫的指尖觸碰到那樣炙熱的體溫,心臟不受控制的劇驟跳動。

接著,又是那陣不知道哪個方向吹來的微醺輕風,好溫柔好溫柔的將我團團包圍,從天而降的粉紅色玫瑰花瓣如細雪般紛紛灑在我們的身上與頭髮,小豬羅志祥就在我的耳邊為我演唱著愛轉角遇見了誰,是否有愛情的美,愛轉角以後的街,能不能有我來陪……

「就知道你是擔心我才會跟來的,不過,你抱我抱這麼緊,人家會害羞耶……」

「現在到底是誰抱著誰啊?」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抬眼,望見的卻是他一臉『貼這麼緊,不熱嗎?』的欠揍表情,我陡然清醒,這才遲鈍發現大飛學長他們早就遠得不見人影了,而這學弟早已鬆開的手還硬是騰在半空中,是我自己還像個八爪章魚似的黏在他的身上,簡直要把他撲倒的饑渴模樣。

哎呀呀呀呀……

我趕緊抽身站了起來,卻因為太急一個重心不穩就要摔在草地上,他伸手,將我再度穩穩的攬進懷裡,這秒,時間像是被放慢速度般的,那雙濃黑色的眼睛直瞅著我,而我躺在他的懷裡也同樣深望住他,心跳猛然漏了那麼一拍,這秒,我們幾乎忘了要呼吸似的屏息。

於是,氣氛就這樣非常微妙的尷尬著。

「幹麼一直這樣看著人家,不知道我本來就長得很正嗎?」

他沒回答,只是應聲立刻放掉上一秒還緊緊擁住我的雙手,而我『啪』地一聲整個摔在草地上。

嗯,我想,關於剛剛我的問題,他的答案是不知道。

於是,我就這樣整個愣坐在草地上,頭髮肩膀身上全部沾滿了雜草,過了三秒,才爆出一陣怒吼。

「今天晚上真是謝謝你英雄救美了,以為我會這麼客氣的跟你說嗎?想得美!居然還把姐姐我當垃圾丟在地上,誰知道有沒有這塊草皮上有沒有野狗在這裡大小便、有沒有跳蚤會寄生在人體身上,要是得了傳染病怎麼辦……」

他當然懶得理我,就這麼起身,拍拍屁股走掉了。

「欸!等等我啊,怎麼這樣,三更半夜的把人家帶來這麼曖昧又讓人想入非非的草叢,又把人家丟在這裡,現在是怎樣啦,你倒是說說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