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完張至迅的婚禮,我把小禮服送洗後,決定收起來了。

手指滑過微微發亮的精緻質料,低胸設計的領口以及飽和的寶藍色調真的很漂亮,只是……

這件禮服,我發誓,再也不拿出來穿了。

留戀地,再回望一眼小禮服,最後,迅速地將它收在我最不常去拉開的抽屜深處,好像只要這麼做,就可以忘掉自己曾經穿著過那樣的小禮服去參加前男友婚禮,好像,那樣的記憶從不存在一樣。

只是自欺欺人罷了,我知道。

我,劉慕心,大學畢業後順利進了科技公司,一路從最冷門的歐洲線小業務當到組長,在張至迅退伍後也把他介紹進來,本來以為人生就此一帆風順,大家也都看好我們兩個,卻,他要結婚了而新娘不是我。

直到現在,我還想不透,怎麼這麼可笑的電視劇劇情會真實的落在我的身上。

於是,辭了工作,換了電話,謝絕同事的關心,我只告訴尹婕我要回到老家休息一陣子,等心情平復、理出個頭緒再說。

只是,能理出個什麼頭緒出來嗎?

他都結婚了,現在應該在某個蜜月勝地度假吧,而我卻還不想要面對張至迅結婚的事實。

他是我的初戀耶,是我從十七八歲情竇初開的年紀就一直喜歡的男人、也是我曾經論及婚嫁的男人,更或許是我生命中最後一個男人了,唉,我看我乾脆出家算了!

想想,頹然的一屁股坐在房間地板上,隨手抽了一本書櫃底層的相本,上面蒙著厚厚的灰,好些年沒有來翻翻小時候的照片了。

就這樣,我一時興起,找出了一本又一本顯舊泛黃的相本,一頁又一頁的看著,忽地,視線停留在國小時期,一個小男生模仿我動作的那張照片上。

他叫王諾騫,是我小一到小四的國小同學。

會和這個傢伙成為好朋友都是因為一年級的第一堂國語課,老師要我們學寫自己的名字,偏偏,像被爸媽開了玩笑似的,我們姓名的筆畫繁複,寫起來比別人都要費時,對於那時候剛學字的我們更是雪上加霜的為難。

我,單寫一個劉字,隔壁的李小玉都差不多把自己的姓名寫好了。

等到我寫到慕字的時候,連坐後面的陳心怡也把自己姓名寫好了。

當我察覺不妙,怎麼只剩下我一個還沒有寫完,這時候,有個正冒著汗跟我一樣緊張的傢伙與我對看,偷瞄了一眼,他的作業簿上進度跟我一樣。

於是,我們兩個誰也不願意成為班上最後寫完名字的第一名,猛低下頭,還好我的心字匆匆畫個四撇長便完成。

那傢伙瞧我得意的奸笑,頓時,放聲大哭,老師聞聲上前,我才知道,這個愛哭鬼名叫王諾騫。

嘖嘖,王諾騫耶,那個騫字看起來好複雜唷,這愛哭鬼比我還倒楣,本來以為我的名字筆劃夠多了,他竟然還略勝一籌,這就是當年,我對那傢伙的第一印象。

不料,這個名字帶來的麻煩還不只這樣,直到升上了三年級,班上幾個幼稚的男同學老愛拿這個愛哭鬼的名字做文章取笑。

「哈哈,王諾『賽』,落賽的賽! 你落屎!」

「嗚,我不是,我不是!」而這個愛哭鬼直到三年級始終沒有長大,一直都是掛著眼淚鼻涕的可憐兮兮。

最後,念在我們都是姓名筆劃一長串的份上,我俠女般的大步一跨,擋在小媳婦樣的王諾騫前面。

「他叫王諾騫,張騫通西域的騫,麻煩書唸多一點,不要滿嘴都是屎,你愛吃屎唷?」

「才沒有!」被我辭嚴義正的駁斥,幾個男同學紛紛面紅耳赤,缺乏我這麼伶牙利嘴的天份,也只能吞吞口水,瞪著眼睛乖乖閉嘴。

「哼,那你們以後就少叫錯別人的名字!」

如此這般,我成為了王諾騫的大姐頭,為了答謝我,那陣子他還好認真的打算要以身相許。

「謝謝妳,我以後要娶小霸王劉慕心。」

「可是,我沒有想要嫁給你這個愛哭鬼耶!」

那時候,我就這麼帥氣的回絕掉這門親事,如今,已經到了真正可以論婚嫁娶的年紀了卻……

放下手中的照片,不由得幽幽深歎。

我不懂,為什麼長大了,很多事情都變得複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