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般如此,星期四清早,當我被機車男帶到教室門口前還是顯得恍然。

「阿諾老師,早!」

一走進教室,幾個同學便熱情的打招呼,真是怎樣的老師教出怎樣的學生啊。

「早,你們都吃早餐了沒啊?」

這機車男相當熱切的寒喧起來,並沒有以師為尊的欠揍模樣,反而說著說著便和幾個男孩子打打鬧鬧的,倒有幾分孩子王的威風。

「咦?她是誰啊?」

直到有人問起,機車男這才想到要向班上同學介紹被晾在旁邊很久的我,瞧他頗抱歉地朝我咧嘴笑的樣子有幾分傻,頓時,怎麼也無法跟他計較,算了,原諒他。

「這是我們特聘的正妹老師,以後瘋狂科學都有這位正妹老師來擔任我的助理啊!」

呿,以為強調兩次『正妹』,我就會心花怒放到立刻放下敵意跟他變成好朋友嗎?這傢伙的腦袋會不會太天真了一點,等等,我有聽錯嘛?什麼叫作『以後瘋狂科學都有這位……』

我有這麼踴躍的報名說我下次還要來嗎?

沒有空檔理會我的狐疑,機車男已經講解起組裝燈泡的細節事項了。

再下一堂,高年級的同學下課後,下一班則是換成中低年級的小朋友,這班的氛圍可愛多了,甚至,兩個小女生黏在我的腳邊打轉,直嚷著要我抱抱。

這堂課的上課內容是自製竹蜻蜓,小朋友邊彩繪著竹片,一邊和我聊了起來。

「小心心老師,阿諾老師叫我問妳,可不可以當他的女朋友?」

沒有料到這些小朋友這麼鬼靈精怪,頓時,我不知道怎麼回答,倒是機車男紅著臉先跳出來,「欸,哪有,是你自己先問我,可不可追她的好不好……」

他還很認真地解釋,「人家小心心老師已經有男朋友了啦,再說,胖虎,你還太小唷,還不能追女生啦,等你長大一點好不好?」

胖虎?我默默打量著這小朋友圓滾滾的肚皮,忍不住噗嗤笑出來。

「我現在已經很大了耶!」小胖虎不認輸,硬是挺出他那座小山一樣的肚皮。

「話是沒錯啦,」眼見這小胖虎如此癡情,機車男立刻改拉住我,「可惜小心心老師已經有男朋友,阿諾老師說過,不可以搶別人的女朋友,不然就是什麼?」

這小胖虎失戀的樣子好可憐哪,他癟著嘴,默契接話,「沒義氣、不道德!」

「對吧, 這樣才是正港的男子漢,我們胖虎是真正的男子漢呢。」

說著說著,小胖虎破涕為笑,轉過來對我說,「那,小心心老師,妳的男朋友有我這麼帥嗎?」

嗯?男朋友?在哪裡?

這才悲哀的想起,小胖虎說的是那個該死的張至迅。

鈴聲響後,直到下課,一邊幫忙收拾教室和關窗戶,不知怎地,機車男又提起了這個同樣的話題,語帶歉意的解釋。

「對不起唷,小朋友就是這樣,想到什麼說什麼,可是,我沒有對妳打什麼歪主意唷,也沒有像胖虎說的那樣想要追求妳唷,

我知道妳有個很棒的男朋友了,每次和老師聊到,他都會說這個準女婿有多厲害,在大公司當主管,常常要到美國和歐洲出差參展,超強的……」

不知何以,當機車男近乎歎息,如此真誠的說道,我的眼淚幾乎不聽使喚的淌落,為什麼要用這麼崇拜的表情去羨慕一個完全不認識的人?

更遑論,那個人還是大混蛋一枚!

吸吸鼻子,為了不讓機車男撞見我的淚水與哀愁,故作沒事的用手背抹去我突如其來的脆弱,刻意擺出嘻皮笑臉的痞樣,有時候,這種討人厭的輕浮樣子卻是最好掩飾自己的偽裝。

「唉啊,你也用不著這麼羨慕吧,你也過得超好了,公務人員耶,哪有人像你們這樣能邊放寒暑假還邊領薪水的,而且,暑假就可以飛去歐洲還是美國渡假啦,人家是要出差工作才能出國,你還是專程去度假的耶……」

「怎麼覺得被妳說得酸溜溜的啊,我是真的很認真的這麼認為,妳的男朋友一定是一個超棒超優秀的男人,要有那樣的條件才能交往到妳這麼可愛又漂亮的女朋友啊!」

登時,我安靜下來。

他如此純粹率真的直述,像是說著今天天氣好熱那般的真實,毫無心機或是吹捧的樣子是那麼的良善溫煦,儘管,為我稍來了一瞬心暖,我卻因為自己卑劣的防備而感到扎刺的疼楚。

可是,機車男,你不知道,張至迅其實是個爛咖。

而我,也並不如你所說的可愛。

直到教室上鎖,要離開學校之前,我們兩個都沒有再開口交談。

我無心瀏覽著這個既陌生又熟悉的校園,雖然是我們就讀的母校,但九二一地震倒塌之後就由慈濟贊助重建工程。現在的校園建築是灰色調的,並不像是一般小學那樣的色彩鮮明,雖然儉樸,但也顯得靜謐文藝。

牽了機車,我們經過校門口的守衛室,守衛先生遠遠望見機車男,趕緊跑出來打招呼,臉上堆滿了和藹可親的皺紋與笑容。

在東勢,打招呼好像真的很重要。

是不是因為在淡漠無情的公司與熙來攘往的城市裡生活太久,幾乎忘卻人與人牽引之間原來緊密相存的溫暖與社群互動,忘卻如何敞開心扉,總是對別人的善意充滿猜忌或敵意,於是,漠然與隔閡如同傑克的魔豆般在這個世界上不斷冒出新芽,名為冷漠的藤蔓纏繞人們逐漸沒有溫暖的心臟……

我想我的心上,也纏繞了那樣的藤蔓吧。

木然地站著,直到守衛先生發現我的存在。「王老師啊,這是你女朋友唷?很漂亮耶!」

我們兩個都還沒有來得及否認,守衛先生劈頭又是一串,「對嘛,人生就是要向前看,拋下過去的傷痛才會長大變成真正的男子漢!」

怎麼又是男子漢的論調啊……

「呃,」我搖搖頭,「我不是他的女朋友。」

「陳伯,這位是劉主任的女兒啦。」機車男倒不怎麼害怕被誤會的樣子,拉著我介紹起來,「這是我們學校的守衛先生!」

「啊?」守衛先生耳背嗎?

「這是劉主任的女─兒─啦─」

「唷,」

守衛先生這下可聽懂了,興致勃勃的追問,「今年退休的那個劉主任呀?這門親事可真好了,提親了沒?什麼時候要結婚?會搭上今年的百年結婚潮嗎?」

呃……

我們兩個面面相覷的,都無言了。

沉默中,我爬上機車男的機車後座,突然想到,「對了,你怎麼了啊?」

「啊?」他則一臉迷惘。

「就那個剛剛守衛先生說的啊,拋下過去的傷痛,」我前情提要了一番,然後,忍不住接著問,「你失戀唷?」

「啊?」他還是一臉迷惘,不過,這次的表情矯作許多,顯然是刻意擺出來的。

是怎樣?我忍不住睨了他一眼。

耳背像感冒一樣是會藉由空氣傳染嗎?要裝傻也不高明一點,給我來這招,本來還想說我們同是天涯淪落人,哼哼,不問就不問嘛,反正我本來就對你這個機車男老王沒興趣!

沒─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