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稍後。

被機車男拖著在東勢豐原兩地到處跑,我不知道為了上一堂看起來像是騙小孩的瘋狂科學課,事前必須準備的道具原來那麼多。

傍晚,回到家,我已經累得趴在沙發上了,爸媽讚許地向我點點頭,這就是他們認同的『生活充實、過得有意義』。

沒有力氣辯駁,更懶得頂嘴,我現在只想吃頓熱騰騰的晚餐。

媽媽宣佈吃飯的同時,手機毫不客氣的作響,到底是哪位啊,真會挑時間。

「喂,慕心哪!」珮君的宏亮嗓門依舊,一接起電話,我立刻把手機拿遠。

「小聲一點啦,我的耳朵都要廢了。」

「抱歉唷,剛吃飽飯精神好嘛。」

哼,我還沒吃呢,她還好意思說。

「什麼事啊?」我摀著開始發疼的耳朵,希望她趕快切入正題,但我想,她會打來,也沒有什麼好事可以期待才對。

「哎啊,」她英氣十足的嬌嗔,讓我幾乎頓失胃口,「好久不見了嘛,打來跟妳寒喧囉。」

老實說,雖然和尹婕一樣都是大學同學,但我並不記得我和她的交情有這麼要好。

「要寒暄唷,那可以不要現在嘛?我現在肚子好餓,想要先吃個晚餐,再泡個熱水澡、睡飽之後再吃完早餐,啊,還要等我看完報紙……」

「我們都聽說了妳的事了。」

看來,珮君也懶得跟我囉唆,言歸正傳的她卻讓我無言以對。

她說,輾轉得知了張至迅結婚、新娘不是我的消息,想要約我出來談談心,順便辦個同學會敘舊,可是,這要攜伴的。

「我攜尹婕不行嗎?」

尹婕可是我今生難能可貴的摯友耶。

「可是,她們說不行耶。」珮君在電話那頭拒絕得相當乾脆,她的身邊似有龐大的智囊團,你一言我一語的正商策著該如何將我落井下石。

「她們?」

「對呀,就嬌嬌、小惠、渝文、雅雪、嬌嬌啊。」

「嬌嬌妳重複過了。」

真是頭腦簡單的女人哪,我沒說出口。

「唉呀,反正就是大家嘛。」眼見破功,她立刻又是一個英氣逼人的嬌嗔作為搪塞。「大家也是想說,妳都分手了,趁這個機會找個伴,比較不會寂寞嘛。」

真是個爛主意耶,糟透了。

但,這才是她們的目的吧?真正想要看我笑話的目的。

「我不想耶,目前沒有這個FU,而且,我現在住在台中耶。」

「可是我們這群姐妹淘都好想妳喲,」

像是早就預料到我會這般無動於衷,不願浪費唇舌和電話錢繼續周旋的珮君終於撂下狠話,「所以決定聚餐就辦在台中啦,餐廳都訂好了,就這樣唷,這週末一定要來,重點是,要攜伴唷!」

就這樣,她掛了。

我的意思是,珮君就這樣掛電話了,不是說她真的掛了。

但這時候,我還真希望這機車鬼真的掛了。

唉,所以,現在是機車當道嘛?凝著整桌色香味俱全的菜色,我卻連拿起筷子夾菜的力氣都沒有了。

欸?

機、車、當、道?

靈機一閃,我立刻得意的笑了出來。

重新振作,我握緊了手中筷子,從來都沒有這麼佩服過自己這顆聰明的小腦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