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後,鴻門宴散會過後。

直到珮君那幫人消失在視線的盡頭,我煩躁的情緒才稍稍平靜下來,尹婕在回台北前又是一個大大擁抱,叮嚀著我要吃好睡好,不要想太多,我點點頭,表示自己會過得很好。

回到車上,從後照鏡裡望著尹婕離開的背影,頓時,軟癱在椅背上鬱鬱難振,儘管悶著不說話,機車男卻也能看出我的心情低落。

「還好嗎?」

我沒說話,眼睛還盯著尹婕開始倒車的那台紫色YARIS

「要不要去兜兜風?」

我轉頭回來,迎上了機車男體貼的眼睛,我知道他和尹婕一樣,對我是真的關心。

「謝謝你。」謝你今天陪我參加這場鴻門宴、也謝你此刻真摯的貼心。

「謝謝你的意思是……」他則摸不著頭緒的樣子,「是好,要去兜風的意思嗎?」

我沒再回答,他緩慢的開著車,順沿回家的路,直到經過石岡,他停了下來。

「走吧,帶妳去騎騎腳踏車,這種天氣騎起來很舒服,騎著騎著鬱悶的心情就會被風吹走唷!」

「可是我……」還沒有機會開口說,可是,我根本不會騎腳踏車啊!

來不及了,機車男已經興沖沖地拉著我來到租車店前,而我支支吾吾的仍不知道該從何提起……

畢竟,不會騎腳踏車,聽起來真的超弱的耶。

他一副天真爛漫,不懂我忸怩樣子的原因為何,「妳想上廁所?我帶妳去呀。」

「我……」

他又熟門熟路地直接把我帶到廁所前面,我靈機一閃,雙手捧腹,「唉呀,我好像突然那個來了!」

「哪個?」他一臉狐疑。

「那……個……啊……」

還得靠我擠眉弄眼的誇張表情,這機車男才會意過來,立刻相當配合的加重語氣。「唷?那個啊……」

「對呀,去幫我買衛生棉!快去!快去!」

「啊?」

他還沒反應過來,就已經被我推出了租車店,看著那傢伙又是搔頭又是擺手的無措模樣,還真是好笑。

「唉唷,快點,再不去,我就要頂不住啦!」我千辛萬苦憋住笑意,還得演出苦愁表情,雙手捧著肚子,一副望你早歸的模樣。

「唷,好,妳、妳忍住嘿,我馬上回來。」

走了幾步,他不怎麼放心的又回頭過來望望我,害得背後早已咧嘴笑開的我還得趕緊再度蹙起低垂哀怨的八字眉,又是一副望你早歸的模樣。

真是個善良的孩子啊,我決定找個涼爽的樹蔭下等他。

午后,一陣沁涼微風迎面撲來,頓時,鼻息間泛起不知名的清新花香,是茉莉嗎?還是七里香?啊,是夜來香吧?但是,夜來香顧名思義應該是夜裏才會散發香氣的不是嗎……

因為不懂,我還逕自無聊地瞎猜了一番,又玩起地上被風掃落的樹葉,撿拾了小石子在泥巴地上寫字畫畫,抬頭,不知遠近的距離,只覺得那排老榕樹叢上的雀鳥啁啾叫著,聽久了,像幻覺般的,這一刻小憩的恬然美好都成了畫裡優美的靜物。

「啊,我回來了!妳還好嗎?」

機車男慌慌張張的身形倏地闖入我的視線範圍,對了,他剛剛是為了幫我買衛生棉去了……

「唔?」

我起身,因為太愜意了,差點忘了還要繼續假裝那個來,拿了他必恭必敬獻上的衛生棉,轉身,找尋附近的公廁,我必須演完這場窘況哪。

「跟我來吧,我帶妳去廁所!」

「呃……,唷。」

直到見到我再度從公廁出來,機車男才如釋重負般的鬆了口氣,我其實很想跟他說,只是那個來而已,又不是要生小孩了我!

瞄了一眼那個額頭還再冒汗的緊張鬼,算了,不說了,我開始覺得自己有點壞心。

「沒事了吧?」他湊了上來,神情顯得輕鬆許多,良善溫煦的關懷依舊。

「嗯。」

瞅著這張開朗的臉龐,我該說聲謝謝嗎?

「那個……」雖然只是簡單的兩個字,我卻覺得好彆扭,結結巴巴了半天,最後,才吶吶地,「謝謝。」

「啊?」他恍恍然的,一副沒有聽清楚我剛剛在說什麼的樣子,這傢伙是故意的嗎?

「我說,」沒辦法,誰叫他惹得我不耐煩的,手扠著腰,我大聲了起來,「謝謝你幫我去買衛生棉啦!」

「唷!不客氣。」他這才笑了出來,欣然逐開的笑顏讓我非常確定他剛剛是故意的,這機車男得意的樣子像個小孩,神神秘秘的從背後拎出一個小袋子,要交給我。

「來,這個給妳。」

「這什麼啊?」我不怎麼領情的搶了過來,探頭一看,發現塑膠袋裡裝了琳瑯滿目的巧克力。

我頗傻眼的抬頭,等他解釋。

「女生不是那個來就是要吃巧克力嗎?」他揚起下巴,儼然一副很懂女人的樣子,既然如此,那個因為買衛生棉就嚇得手足無措蒙頭大汗的緊張鬼又是誰啊,我挑起眉毛滿心不屑的睨著這傢伙,根本懶得理會他自以為美好的天真論調。「而且,吃甜食會讓人覺得幸福喔。」

拜託,這傢伙怎麼會這麼夢幻啊?

「我不吃,我怕胖。」我嫌惡地把小塑膠袋推回去他的手上,剛剛隨意一瞄,裡面竟然還有七七乳加巧克力耶,他當我是才剛上幼稚園的小妹妹嗎?

「妳又不胖,」

機車男有些無辜的嘟噥道,對於我毫不客氣的拒絕看來頗受傷的。

「妳明明就瘦瘦的,很漂亮呀,我才不是說謊、或是說些場面話,如果今天妳真的胖,我就會說妳胖,但是妳瘦瘦的,我就會說妳瘦瘦的,就算妳認為自己胖,我還是會說妳瘦瘦的。」

「真的?」

不知道為什麼,望著這麼認真表情的機車男,加上他猶如繞口令般的說服,亦或是被他這副模樣催眠了似的,這次,我沒再想要頂嘴的意思了。

「真的、真的。」他猛點頭的樣子好可愛。

「好吧。」於是,我默默接受了他迂迴的讚美,從小塑膠袋裡摸了一顆巧克力,拆了糖紙放在嘴裡,可可濃厚的郁韻與臻果的醇味瞬間在嘴裡化開,為了保持理想體重,多久沒有吃甜食了呢?我已經想不起來了。

「好甜!」我皺了皺眉,雖然是好吃的,但還是忍不住吐吐舌。

他見狀,摸摸我的頭頂,清澈透明的眼睛瞅著我,像個小孩還要哄小孩的樣子,「真的很好吃吧。」

我跟著笑了。

不知道是因為有這麼天真的他陪我,還是因為這巧克力的魔力發作,這瞬間,我,好像真的有種幸福滿溢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