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都沒有發生嘛。

「那天,妳穿那件禮服真的很美。」只是,他在我的耳畔輕輕說。

害我還像個笨蛋似的期待,期待他……

嗯?期待?

糟糕,我真的是腦子發燒燒壞了,怎麼會對機車男有所期待,還以為、還以為他會……

下意識地,我輕輕觸著嘴唇的指尖還沒有離開,心,不知怎地,空落落的。

直到離開河濱公園,我都仍顯得恍恍然的。

回到家,我還一副沒有清醒過來的樣子,從包包拿出健保卡當成大門的感應卡,

等了半晌,門沒開,發現自己拿錯卡了,又掏了半天,換張卡刷。

「這個是信用卡嗎?」剎時,旁邊悠悠冒出來的突兀聲音嚇得我一身冷汗。

「……」

欸?是耶,猛一看還真的是我的花旗VISA卡。

「感應卡在這裡啦。」機車男阻止了原本低頭再想翻找包包的我,「剛剛出來看醫生的時候是我關的門。」

嗯?是不會早點說嗎?裝肖仔……

嘟囊著嘴,我好累,連抱怨的力氣都沒有,舉步維艱的走向玄關,都還來不及坐下換室內鞋,客廳的電話又不饒人的大肆作響,現在是怎樣?

「喂,慕心啊,今天爸爸和我不回家吃晚餐囉,我們會晚點回去,遇到老朋友,要去聚聚,妳就冰箱裡還有一些青菜和雞蛋,自己弄來吃知道嗎?」

呃,因為感冒的關係,我還遲鈍的愣著,電話那頭的人是誰呀?

「有聽到嗎?喂喂喂?咦?還是我撥錯電話呀?」

我終於反應過來,「什麼?不回來吃飯?那我晚上吃什麼啊?媽,我病人耶,妳要我拖著如此孱弱的身體自己弄來吃?」

妳不怕我把廚房燒了我還怕咧。

「對吼,妳生病耶,都忘了」媽媽在電話那頭自言自語起來,「可是聽聲音感覺妳都好得差不多啦,諾軒有帶妳去看醫生吧?」

「有啊。」

「那就好啦,晚餐自己弄來吃嘿,我先掛電話啦。」

等不及我說不要,媽媽早就搶先結束通話了,機車男在我身邊繞呀繞的,一副很想知道發生什麼事的好奇樣子。

但我就偏不向他報告。

「我要睡午覺了,你回去吧。」故意假裝沒有看見他那麼渴望求知的眼神,我走向沙發,毫無形象可言的整個癱在沙發上。

沒聽到他說掰掰或是關門的聲響,大概感冒藥效發作的緣故,沒一會兒我就睡著了。

不知道沉睡了多久,只記得反覆夢見至迅幾回,他笑著擁抱我,就像是從前那樣,親暱的吻著我,說一輩子都不要分開這類的甜蜜承諾,然後,我都還沒有點頭,小金礦雅婷驀地出現,帶著狐媚地嬌笑闖入我們之前,那麼美麗的容顏啊,連我幾乎都要被迷惑住了,她輕撫過至迅的臉龐,要他跟她走……

「至迅!」我伸手,抓了個空,不願放手的指縫間,悲傷,緩緩流逝著。

「別離開我。」話哽著,卻早已淚如雨下。

於是,這麼如此,我,哭著醒來。

「怎麼了?作惡夢了嗎?」淚光模糊的視線中,有個擅自躍進的身影,他靠過來,蹲在我瑟縮的身體面前,用他一慣溫柔良善的問候,關懷著我。

搖搖頭,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只能默默接收他遞過來的面紙拭淚。

「是不是,夢見打針了啊?妳看起來,很害怕的樣子耶。」機車男又再端了一杯果汁出來,要我喝。

輕輕淺啜,沁涼卻不會太冰的溫度滑過喉間,頓時,清爽恬淡的甜味輕易撫慰了我揮之不去的夢魘,「怎麼會有這個啊?」

問完,我又再度貪婪地大口吸允果汁,百香果的香甜在嘴裡漫開,一邊聽著機車男慢條斯里的解釋道,「我們家後院有種很多百香果呀,想說妳感冒,正需要補充維他命C,下午就趁妳睡覺的時候回家一趟。」

「喝完這杯,妳很快就會好起來囉。」他好愉快地下了這般結論,好像我的健康就是他畢生最大的幸福一樣。

「你,回家一趟,又再跑來啊?」我看看他,又是那麼天真爛漫的笑著,想到自己總是對他那麼壞、又是整他騙他去買衛生棉的、又是頤指氣使的要他這樣要他那樣,

他還這麼無私的照顧著我,我……

此刻,蠢蠢欲動的感動無以言喻,我不知道怎麼表達內心的謝意,只能睨著他,沒好氣的叫著,「幹嘛對我這麼好啊!」

「妳是病人嘛。」他笑咪咪的摸摸我的額頭確定我沒發燒,語氣是無盡的寵溺。

「機車男原來你不只是機車男,你還是個笨蛋。」

「嗯?」

「這個世界上,怎麼會有你這種笨蛋哪!我對你那麼凶、那麼壞,你還……」

他不讓我繼續說了,機車男把吸管放到我嘟著的嘴。

「乖乖多喝一點喲,感冒很快就好了!」他如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