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抵達傳說中什麼療傷系的私房景點之前,我都會非常哀怨的提醒機車男,我懷裡還抱了一顆大西瓜。

「好重唷,是什麼東西沉甸甸的壓在我又細又瘦又性感的大腿上啊?」

「……」

「哎啊,奇怪了,怎麼會有顆西瓜躺在我充滿母愛的溫暖胸懷呢?」

「……」

「天哪,這應該是偽裝成西瓜的綠色石頭吧?重死我了!」

「……」

一路上,機車男聚精會神非常專注的騎車,根本無暇理會背後哀哀叫的我,我因此嚴重懷疑他的聽力有問題。

約莫十分鐘的路程,直到我們彎入某條小徑,機車男才慢下車速,將車子隨意停放在這看似荒山野嶺的路邊。

摘下安全帽,他的第一句就是,「妳看起來不像心情不好嘛,整路都這麼聒噪!」

唷,他聽得見呀,那幹嘛還裝聾作啞的,機、車!

「來吧!」

他領著我,熟門熟路的撥開長得幾乎要比我高的芒草,果然出現一道曾經有人走過的小路,再往前,便能瞧見猶如隱密在山裡的靜僻溪谷,有著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

好吧,我不得不說,這真的是私房到不行的私房景點,真的。

一邊走著,不絕如縷的流水聲由遠而近,路的盡頭便是一道蜿蜒的小溪,寧靜幽然地潺潺流動著。

「到囉。」

機車男簡單的報告,放下手裡的西瓜,一派悠閒地坐在溪畔的大石頭上,他捲起褲管,將光溜溜的腳丫泡在清冽的溪水裡面,「啊,好涼,好舒服呀!」

他純真得像個小孩,朝我露出開心的笑靨,招招手,「快來啊!」

「才不要!」我莫名的抗拒,「我怕水裡面會有不明生物會咬掉我的腳指頭!」

機車男才不以為意,他涉水走來,大概為了證明這裡沒有大白鯊或是威尼斯水怪吧。「來啦來啦,來這裡坐嘛!」

他拉著我過去,而我則是盛情難卻的只好跟著他走,然後在他剛剛坐的大石頭上接著坐下。

「妳看,這裡很多小魚唷!」他指指我們身旁的水面下。

「還真的耶!」

我驚奇的睜大眼,興味打量著那群游來游去的小魚們,突然就有那種想要逗逗牠們的念頭。

原本想要伸手的,卻遲遲停在半空中,這裡真的沒有不明生物會咬掉我的小指頭吧?

我還在心理建設,一道水花便嘩啦啦的潑在我的身上,我抬頭,機車男笑得很洋洋得意,他一邊對我叫囂,「膽小鬼,平常看起來這麼恰北北的,妳原來不只怕打針還怕水唷!」

我氣得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潑水反擊了再說,「什麼膽小鬼!你才是機車鬼啦!」

好吧,我承認我們兩個都很幼稚,因為我們就這樣打起了水仗,你來我往的互不相讓,說真的,當踏進清冽的溪水時,那股沁涼快意感覺真的很棒。

直到我們兩個都濕透了,相互忘了對方滿是水痕的頭髮臉龐,這才説好停手。

「哈哈,看吧,這個溪裡才沒有什麼不明生物咧!」機車男朗朗說著,這傢伙,都說好停戰了還不忘糗我啊。

「啊,差點忘了!」他轉身跑回來抱了差點被我們遺忘的西瓜,又不知道去哪裡撿來了一根樹根,再回到我的面前,笑咪咪的問我,「妳有玩過打西瓜嗎?」

「很抱歉,我只玩過打地鼠。」我只能據實以報。

「很好,那今天,就是妳的人生初體驗了!」

「啥?」

是的,今天就是我的人生初體驗的,因為還沒等我答應說要玩打西瓜這麼浪費食物的遊戲,機車男已經把樹根充當木棍的塞到我的掌心,他說因為沒有帶到矇眼睛的手帕,所以他便用他的手掌直接覆上了我的眼。

頓時,視線一片黑,本來想要掙扎拿開他的手掌,直到感覺到他靠近時候的體溫,背後碰觸到那厚實的胸膛像能帶給我安全感般的,我的情緒逐轉穩定下來。

他在我的耳邊說道,「想想早上誰欺負妳啦,把這些臭傢伙的大頭都想像成他們是一顆大西瓜,是妳現在要打的大西瓜,來來,就在妳的正前方,用力給他敲下去!」

 

什麼?妳幹嘛沒事和人家分手啊?難道是想打定主意要當嫁不出去的老姑婆了嗎?

 

媽媽刺耳的質問在耳邊迴盪,加上機車男絕佳的導引,原本早就忘了的我,登時絕得全身熱血沸騰,充滿殺氣!

「臭老媽!這麼會唸,不分青紅皂白的就要唸我,妳以為我想這樣嗎?妳以為我很高興自己被甩了嗎?嫁不出去又不是我的錯,我有什麼辦法?

臭慕綺!妳也莫名奇妙的可惡,嫁了一個好老公就算了,還這麼囂張的這麼會生,一次就能生三個小孩出來,害我壓力這麼大!

唷,還有,隔壁詹老師的女兒!雖然平時我跟妳無冤無仇,可是說真的,妳長得沒我優、身材沒我瘦,既然這樣都能嫁出去了那為什麼我還在這裡!」

越想越氣,有人說過化悲憤為力量大概就是這樣,我揮著樹根胡亂敲敲打打一番,不知道過了多久,只覺得幾乎耗盡全身氣力,直到機車男在我耳邊大叫「哇,真的打中了耶!」才收手的。

真正停下來的時候,我才發現淚流滿面的自己,原來我,倔強的心,是真的受傷了。

機車男沒有太訝異我失控的情緒,只是伸手,安靜地為我擦拭臉龐縱流的淚水。

「我,真的好可悲,對吧?」半晌,我幽幽地說。

然而,他沒有答話。

「只能自己在這裡氣我媽氣得要命、氣慕綺還有隔壁詹老師的女兒,可是我卻、我卻沒有辦法提起勇氣去恨那個拋棄我的人。」

因為,我還愛他。

而且,不知道怎麼辦。

「如果是我,就不會讓妳這樣傷心。」

機車男突然迸出這句,我抬眼,凝視他異常認真的深邃眼神,壓抑卻飽合的情感。

本來,想要揶揄他的,卻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我突然笑了出來,淚卻跌得更兇。

笨蛋,我說不出來。

謝謝你,謝謝你這麼善良,最後,我也說不出來。

而後。

機車男在用他隨身帶著的折疊小刀處理被我擊中的西瓜,我則靜靜地坐在他的身邊,無意識的放空。

「怎麼樣?心情好多了吧?」

不知道過了多久,機車男貼心切了一片沒有遭我荼毒的西瓜,連同他依舊的關懷,一同遞上。

「吃西瓜消消火吧,順便補充水分,剛剛眼淚流了好多呢!」

聽到他這麼說,我不知怎地又再度放聲大哭,一邊抱怨,「機車男你真的很不會安慰女生耶。」

「嘿嘿,對呀,」他搔搔頭,一副很沒輒的樣子,「也是因為這樣,被珊珊甩了之後我就這樣一個人一直單身到現在了呀。」

他轉頭過來對我笑嘻嘻的,「我真的很不懂女生吼?像傻呼呼的木頭一樣。」

「才不是呢!」聽到機車男這樣消遣自己,不知道為什麼,我衝動地搶著開口反駁。

「嗯?」他奇怪地抬眼看我。

「我的意思是說……是說……」望著他的臉龐,我卻不知道怎麼接下去了。

才不是呢,機車男你是體貼的人,總是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現身,無論是第一次見面的時候、陪我去參加那場鴻門宴還幫我買衛生棉,我生病的時候照顧我、還有,今天。

我也是這個時候才發現的,機車男你,原來,一直陪在我的身邊。

「吃你的西瓜啦。」我說不出來了,只能把他手中的西瓜硬塞到他的嘴裡。

他則笑得像個小孩子一樣,躲避著我粗魯的動作,「呵呵,好啦,我自己會吃啦。」

看著機車男這麼可愛的表情,心裡,淨是說不出的欣羨。

真好。為什麼你就可以這樣的處之泰然,而我卻要承受我媽那樣歧視苛刻的言語壓力呢,難道因為我是女生的關係嗎?身為女生,就這麼不值嗎?到底是誰規定的?沒有結婚的女人就沒有資格得到幸福嗎?

「呼……」一邊想著,我忍不住沉重地嘆了口氣。

「又怎麼啦?我的大小姐!」

「記得我之前問過你的嗎?機車男,難道一過三十歲我就真的會變成出清不了的瑕疵品嗎?」

「沒有的事。」他放下了西瓜,很認真卻又不會怎麼表達般的,「就算真的是出清不了的瑕疵品我也……」

大概想起來上次被我說他很機車的教訓,他又趕緊改口解釋,「啊,不是說妳真的是瑕疵品的意思啦,我是說、是說……」

瞧他如此這麼笨拙的反應,就算他不用說明,我也懂得他的體恤了。

「妳是一個很棒又很漂亮的女生,是真的唷,在我眼裡,妳擁有獨特的價值,而不是像妳說的那樣,就算過了三十歲,妳也不會真的變成出清不了的瑕疵品的。」

「真的嗎?」

「嗯,真的,」他點頭如搗蒜的一口氣說著,「如果過了三十歲妳還沒有人要,我就負責把妳娶回家好了,這樣妳不會變成出清不了的瑕疵品而且還可以出來競選里長、以後換選鎮長。」

我噗嗤笑了。

這瞬,被安撫了的心情終於平靜下,大口咬了一口西瓜,「哇,好甜。」

他也跟著開心笑了,「嗯,真的好甜,對吧!」

然而,我沒有告訴他,再兩個月,我就要滿三十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