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原本不想回家的我,在機車男循循善誘的開導下,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回來了。

我抱著一顆沒有遭殃的西瓜回來,遠遠地就看見門口和隔壁詹老師聊天的媽媽,還有,他們家晃來晃去剛在學步的小胖金孫。

媽媽笑臉迎人的招我過去,「慕心啊,妳看詹老師家的小孫子多可愛呀!」

來這招?害我心不甘情不願的配合演出,騰出手,意思意思的捏捏那隻小胖的臉頰,做作的場面話還得從齒縫中硬擠出來,「真的好可愛呦!」

「呵呵,妳們家慕心年紀也不小啦,也可以嫁囉,有沒有男朋友啊?什麼時候準備要結婚啊?」

「她啊……」

說到這個,媽媽立刻就有諸多不滿與抱怨要和隔壁詹老師投訴,我真的很想跟媽說,妳要不要乾脆拿大聲公在街上宣傳?免得妳去買醬油遇到鄰居要講一次、去菜市場買菜遇到學校老師還要再重覆一次?

還有,隔壁詹老師,我跟妳很熟嗎?小姐我有沒有男朋友關妳什麼事?什麼時候準備結婚又關妳什麼事?如果因為退休生活太閒沒事做,社會上還有很多需要關心的弱勢團體和家庭,請不要假藉關問候的名義行妳八卦之實,我不喜歡、更不需要!

「唉啊,我們家慕心沒有這個福氣啦,早上我才聽她說的,她啊,跟她那個交往很多年的男朋友分手囉,青春就這樣全部浪費掉了,現在都要三十了還……」

我、就、知、道。

咬著牙,偏偏我就不吃這套,哼!

「唉呀唉呀,西瓜好重,手好酸唷,快要拿不動啦!」我手一鬆,作勢要將西瓜滾向那隻小胖,嚇得媽媽和隔壁詹老師箭步向前,急忙搶救!

媽媽接到了西瓜,隔壁詹老師則抱回了她那隻小胖金孫。

很好。

那,沒我的事,小的先行退下啦。

「我突然很想跟機車男說,我想我的西瓜是吃得不夠多,不然怎麼現在越想還越火大咧?」晚飯過後,邊啃著西瓜,我一邊和電話那頭的尹婕抱怨。

「分手有什麼了不起的,那個機車男看起來這麼好把,手一招就來了,只是看妳要不要而已,妳媽真傻,女兒嫁得近,以後老了要是中風也有人可以幫忙把屎把尿呀!」

「呃,雖然我現在真得很氣,可是,欸,怎麼聽起來像在詛咒我媽啊?」

「……」

「……」

頓時,我們兩個都無言了。

「啊,我看我再多吃兩片西瓜好了,消消火、消消火!」

「嘿啦,多吃一點西瓜,營養又健康,包妳吃了通體舒暢、出入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