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

這場好冷好冷的雨,還是一直不停的落下,落在她小小、孤單的背影上。

 

看見她原來猶如洋娃娃般的捲髮已被雨水打濕成了直直的清湯掛麵,我猜,她已經淋了很久的雨,她的臉上濕濕的,眼眶是紅的,所以我想她一定哭過。

  

原來,這場雨不是老天為了要懲罰健忘的我而下的,而是這是雨天的眼淚。

  

我快步的走向她,看著她小小被淋濕的身體,忽然有股衝動很想衝過去抱住她,用我的身體給她些溫暖,但她卻遲遲沒有發現我的存在,喚她,也沒有反應,我伸手去搖她,才發現她的手冷的跟冰塊一樣。

  

我把她拉進屋簷裡,趕緊脫下身上的外套包住她已經僵掉的身軀。

  

雨天,今天的妳到底怎麼了?我問了很多次,但雨天仍緘默著一句話都沒有說。

  

為了怕她著涼,我把她帶回了我和阿華的租屋處,幫她吹乾了頭髮和身上的衣服,再套件我的毛衣,才又送她回她住的地方。當我們兩個走到門口的時候,她忽然開口,用一種很低沉而沙啞、我從來沒聽過的聲音對我說,「可以陪我一下嗎?」

 

就這樣,我帶著雨天來到了我打工附近的一間咖啡廳,這裡的咖啡雖然貴得嚇人,但卻十分的香醇可口。

  

我們走進店裡,然後選了個靠窗的位子坐下,我主動幫她點了一杯熱拿鐵,主要是讓她暖暖身子,別因為剛剛淋了一場雨而感冒了。

  

在喝了一些熱飲之後,雨天的心情也稍稍的平復,甚至還會淡淡笑著跟我說謝謝,說我好體貼,把外套讓給她還幫她吹乾了頭髮和衣服。

  

其實,我能做的就只有這些了,我只能為她吹乾頭髮和衣服,卻吹不走她的悲傷和說來就來的眼淚。

  

「好奇怪唷,」她的眼睛雖然笑笑的但卻蘊含了濕濕的水氣,「明明平常我最怕冷的,可是今天淋了雨吹了風卻一點都不覺冷,你知道爲什麼嗎?」

  

搖搖頭,我等著她告訴我。

  

「因為,雖然我怕冷,但我更怕我愛的人離開我,而,我和阿浩,我們分手了。」

  

在她說出這句話的同時,她眼中的淚水也承受不住,重重的跌出了眼眶,澆痛了我的心。

 

妳知道妳的淚是多麼的令我不捨嗎?在心裡,我問雨天。                      

 

忽然想到之前阿華跟我說過的話,他說如果雨天真的和吳浩學長分手的話我的勝算就大多了,雖然如此,當我聽到他們分手的消息,我卻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許多路人都紛紛走進店裡避風寒避雨,頓時客人變得很多,屋內的空氣也忽然變得悶悶的。我轉頭看著屋外,雨還是下個不停,而,屋內坐在我對面的雨天的淚雨,也是如此潸然落下。

    

因為剛剛有回宿舍的緣故,所以這次我終於記得帶了兩包面紙,雖然如此,當我要抽張面紙伸手去幫她擦淚的時候,心裡還是七上八下的緊張個沒完沒了。            

  

她沒有理會我的神經兮兮,只是,很平靜的把她和吳浩學長分手的經過講完。她和他的故事很冗長,總之就是他決定要離開她,回去前女友的身邊。

  

「為什麼?」過了很久的沉默,她停止了哭泣,然後忽然怔怔的問了我一句。

  

「嗯?」

    

「是不是我不夠好?」她看著我,認真的模樣叫我十分的不忍。

  

什麼不夠好?妳哪裡不夠好?在我眼裡,妳一直都是最美、最好的,是學長不懂得去珍惜妳,如果今天換做是我,我一定會把妳捧在手掌心上疼愛,一定每天都讓妳嘻嘻哈哈的被幸福包圍,而不是像他這樣讓妳傷心難過,讓妳獨自在寒流來的時候還一個人淋了一整個下午的雨!!

 

雖然此刻我的內心有如狂浪般翻湧著複雜的情緒,但,最後我仍抑制住自己,然後很是認真的回答了雨天剛才的問題。

 

「相信我,妳是最好的。」

  

   一直,都是。

 

 

 

 

***如果可以,我多麼希望可以代替他給妳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