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雨天是個很活潑開朗的女生,小小看似嬌弱的她身邊總有吳浩學長呵護照顧著,所以也一直不敢對她有什麼妄想,只是,在那天、那一場來得很急的滂沱大雨午後,我恰巧路過社團教室看見她就像是一隻無處可躲的小貓一個人孤零零的蹲在教室前哭泣‧‧‧‧‧‧

 

不知道為什麼從那刻開始,我竟然有個偉大的志願就是再也不讓雨天像那天那般傷心的哭泣了,我也不知道我憑什麼,只知道,在那一刻,我決定了一個決定,就是我,張子堅,決心付出我所能付出的全部對她好。

 

這,就是這個悲傷故事的開始,我想,就算將來故事的結局不完美,我也甘願淪陷下去了。

 

「你真的決定要追她啊?」阿華坐在我的電腦桌前翹著腳,邊啃著我們剛從麥當勞那帶回來的炸雞。

 

「很奇怪嗎?」

 

我把那天她送給我彩虹顏色的pick牢牢握在掌心,然後反問他。

 

「也不是啦,」他把雞骨頭吐了出來,「可是雨天是學姊,你只是一個學弟耶。」

 

「有差嗎?」

 

只見他把pick搶過去,把它放在檯燈下仔細端詳,「彩虹,雖然美,但究竟是虛幻的,我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差別,我只知道,她是雨天,它是彩虹。」

 

「所以呢?」

 

儘管阿華說得頭頭是道,我仍聽不懂他想告訴我的是什麼。

 

「所以呢,」他把最後一塊骨頭給吐了出來,然後拍拍屁股,大搖大擺的離開了我的書桌,爬上自己的床,「加把勁吧,兄弟。」

 

去,我比了個凸字型的手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