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247TEST  

 

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

 

 

你離去前的那一夜,

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

我以為,

在那之後我們就會跨越同學的界線,

變成,

可以在冷冷的季節裡互相擁抱的那種,

可是……

我猜錯了。

 

 

還記得,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

他是晴海,我是月漪,因為加入系學會而認識彼此。

大家都說我們的名字好像偶像劇的男女主角,加上我們名字的第二個字都有個「月」,而第三個字都有水字旁,所以總是被送做堆。

一開始,兩人因為不熟都覺得尷尬,加上他總是悶悶的,開會也不多話,畢竟是攝影組的,只要把照片照好就好,不像身為活動組組長的我得拼命想一堆有的沒的。

我們倆其實第一次講話,已經是在加入系學會的一個月後的迎新烤肉晚會上。

我因為把東西忘在社辦半路折回去拿,他則是一個人躲在系學會的小辦公室裡。

問他為什麼不去一起烤肉呀,他竟然說外面的都是女生,他會怕生,還喊肚子餓呢。

笑了笑,這男的是怎樣呀,雖然覺得好笑,可我還是端了學妹的烤肉給他。

「謝謝。」

他有如天使般燦爛的對著我笑。

後來,雖然在系學會裡我們還是沒有說話,但偶而幾次的眼神交會,我知道我們不再陌生。

一次演唱會,我為了搬重物搬不動,氣得在原地跳腳,他遠遠的看到就趕過來幫我,跟在他瘦瘦高高搬著重物的身影背後,覺得有點感動。

看妳長得壯壯的,沒想到這麼不重用呀,沒想到他竟然這麼說,一時氣不過的我用力踩他的腳一下,然後跑開。

當然,那天之後我偷偷的決定要減肥,雖然後來沒有成功,可是他卻有和我道歉。

我們還是只用眼神交會的方式維持這不知道算不算友誼的友誼。

那個學期末的聖誕舞會是我們要卸任前的最後一個大型活動,也是我們最用心的一個,舞會很成功,最後所有幹部謝幕的時候大家說好了要手牽手的一起上台,在混亂中,一隻大手緊緊的握著我的,我抬頭,發現是他。

舞會結束後,要打掃清理場地,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氣氛很high的影響,他比平常都還要多話,我拿著掃把掃到哪他就提著畚箕跟我跟到哪。

我問,「幹麻一直跟著我呀?」

他說,「妳只拿掃把,我當然要提著畚箕在妳後面呀。」

笑了笑,我沒再說什麼。直到會長嚷著要回收大家的識別名牌,我便把我的名牌隨手套在他身上,幫我交一下吧,我這裡還沒掃完呢。

他嘻皮笑臉的說,「妳的名牌就送我囉。」

「無聊。」我笑笑的瞪了他一眼,以為他開玩笑的,沒想到那天收工走出校門大家吆喝著一起去吃宵夜時,赫然發現他的胸前還佩掛著寫有『月漪』的名牌。

其實,那時那刻的我,還真的以為過了那夜之後我們就會跨越同學的關係,變成,可以在冷冷的季節裡互相擁抱的那種,可是,我猜錯了。

那天,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他。

舞會過後,系學會的幹部各自鳥獸散,有的忙專題,有的忙補習要考研究所,而我,則是因為期末考的到來而努力。

接著來的就是漫長的寒假,在那冷冷的季節裡,不知道是不是太閒了,沒事做的我竟然想起了他。

想起了在烤肉會上的他、想起他說我壯、想起他的種種……

於是,我試著聯絡才發現我根本沒有他的電話,連系學會的通訊錄都不知道被我哪裡,我只能靠著平時還算不錯的人緣,一個問一個的,問到了他的朋友。

……

學退了,因為學分不夠所以被退學了!

……

休學去當兵了!

……

其實我問了很多人,但他們給我的答案都不一樣,我無從得知,到底哪一個才是真的。

而他,就像從來都沒有出現過一樣的消失了。

我想念他,瘋狂的想念他,卻發現他除了給了我回憶之外什麼都不留。

有一天,我忽然走進系辦,想要翻翻以前他當攝影組組長拍的照片時,意外發現了一本小小不起眼的相簿,而那裡面的每一張相片都是我。

有大大的我,也有蹲在角落的我,更有站在人群裡發呆的我。

我有些傻眼,把那些照片抽出來,想要看得仔細,卻發現了夾在裡面的一張小紙條。

晴海與月漪,俊男與美女,晴海愛月漪,晴海愛月漪、晴海愛月漪……

我笑了,心裡既酸又甜,眼淚從眼角溢出。

月漪也愛晴海呀,可是晴海呢?

晴海在哪裡?晴海不見了呀。

晴海到底去了哪裡了?月漪很想晴海呀,月漪呼叫晴海……

他始終沒有出現,那本主角是我的相本也早就不知道被我藏到哪裡去了。

出社會後的幾年,一次系學會以前幹部大家難得聚一聚,幾杯美酒下肚後大家開始酒後吐真言,某某某曾經暗戀人,誰誰誰曾經上了誰的床全部都從實招來,而,在我坦白了自己對他的那一段之後,全場忽然安靜下來。

晴海,已經走了很多年了,一個當時和他頗有交情的男生最後打破沉默,告訴我這個事實。

是車禍,其實送醫急救後他還很努力的撐了好幾天,最後才陷入昏迷然後心跳衰竭。

聚會那天,我忘了自己到底有沒有哭。

我們的愛情還沒有開始就已經結束,怎麼會這樣?

我一直以為我會在路上走一走就會和他重逢,我一直以為我們的愛情是未完待續的,我一直以為……

又過了好多年,我,還是無法釋懷。

一天,主任牽了個小朋友走進我的班級,是個很害羞的小男生,他直直的看著我,煞那間,我居然以為我看見了他,晴海。

噙住淚,抑制著激動的情緒深怕嚇壞了孩子,哈囉,你叫什麼名字?我笑著問。

靖泓,他很認真的回答我。

那麼熟悉的感覺,那麼相似的眼神,靖泓?哪個靖?哪個泓?我追問。

他笑笑的拿出紙筆,寫了大大的立青、然後水字旁的泓。

他的名字裡居然也有「月」、也有水……

 

 

晴海,是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