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

就這樣。

 

衝到宇家樓下已經是傍晚時間了,都怪簡良智,說什麼宇的家就住在捷運附近,結果一出捷運站還得步行一個半小時,繞了同樣的路線、同樣的便利商店三次,終於在太陽下山前抵達。

 

「你!」我已經氣喘吁吁,無論是體力還是原有的那股狠勁都被消磨光了,「原來你是路癡唷?」

 

「不會吧!我掩飾得這麼好還被妳發現!其實妳暗戀的人是我吧?」他好是驚訝。

 

「……」

 

我,則是無言以對。

 

「奇怪耶,明明就來過這麼多次了,怎麼每次來他們家的路都會變啊?」簡良智還很無辜的繼續碎碎唸著。

 

難怪他第一次來我家拿書包給鈞蔚的時候會迷路,唉,我開始有點同情完全這個沒有方向感的傢伙了。

 

簡良智還沒停止他自言自語的嘟噥,一輛搬家公司的貨車就從我們眼前駛過,正要離開這條狹窄巷弄,後面則是跟著一輛黑色轎車,我下意識的直覺認為那是宇的車,就怕再次和他錯過,於是,想都沒想的就跨步追了上去。

 

「宇……」

 

我邊跑邊揮手,不管自己跑步的樣子有多慌忙狼狽、不管自己油滋滋的肥肉因為跑步而晃啊晃的,這些我都管不著了,想要把自己的心情誠實說給宇聽,即使被他拒絕了也沒有關係,至少,也要親口說聲道別再離開啊。

 

貨車已經緩緩駛離了巷口,接著是那輛黑色轎車,情急之下,我終於喊了出來,關於自己總不能坦率說出的情感,「張駿宇!我喜歡你!」

 

不論自己多麼努力的跑,卻怎麼都無法縮減車輛與我之間相隔的距離,那部轎車還是逐漸消失在我的視線盡頭。我將雙手圈在嘴邊,仍還不能死心的繼續喊著,「很喜歡很喜歡你……」

 

 

「好傷心。我還以為妳喜歡的人的是我咧!」

 

「我去跟老闆說,讓妳跟我們一起!」

 

 

「那我的禮物跟妳交換好了,反正我很喜歡吃健達出奇蛋嘛!」

 

 

回憶還鬧轟轟的在腦海裡旋繞著,眼淚像是沒有知覺般的瘋狂掉落,我還是遲遲不能相信,宇他會這樣一聲不響的走掉,從此走出我的世界,再也沒有任何交集。

 

稍後,簡良智遲了些才來到我的身邊,沒有發現我掩面痛哭的悲傷,一貫機車的語調脫口而出,「欸,妳追錯車了耶。」

我聽了差點沒昏倒。「你說什麼?」

 

「我才要指給妳看他們家的車子,妳就發了瘋的往這裡衝啊,張駿宇,剛剛已經走掉了啦……」

 

「你不是說他明天才出國嗎?」我失控大喊。

 

「明天凌晨一點多的飛機,當然現在就要出發啊!不然,妳為什麼像瘋子一樣衝過來?」

 

「那你為什麼都沒有告訴我?」

 

「啊妳就跑那麼快,誰知道妳這個小胖腳步會這麼輕盈?」

 

我已經氣到說不出話來了。

 

想到以後就要過著再也看不見宇的生活,一時隱忍不住,眼淚再度不聽使喚的跌落。

 

這個時候,除了哭,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些什麼。

 

安靜許久,簡良智小聲的冒出一句,「妳真的很喜歡張駿宇吼?」

 

就像是被觸及了某個不能碰觸的疼處,我無以竭止的淚崩而且,開始歇斯底里的喊道,「喜歡又能怎麼樣?世界對我這麼不公平,長得醜又不是我的錯、胖也不是我自己願意的啊!

 

你們總是嘲弄我、諷刺我,可是,你們憑什麼笑我?就因為你們長得好看,就可以這樣輕易踐踏別人的心嗎?我是人,不是豬,我也有心情、我也有感覺,我也是會生氣會難過的好不好!」

 

「好好好,」

 

簡良智大概被我突如其來的爆發嚇到了,他趕緊安撫我的崩潰情緒之外,還忍不住嘖嘖稱奇起來。「哇,第一次看妳抓狂耶!」

 

見我沒有理他的玩笑話,片刻,他才感覺到我是真的生氣了,看著我哭到像被蜜蜂叮過的紅腫眼睛,他頗過意不去的修正態度並開口,「對不起啦,我們不該每次都一直取笑妳的。」

 

我還低著頭,並不想接受他單方面的道歉。

 

「不過,長得醜,生得肥又不是像得了絕症一樣沒有救,妳看看我,好像天生麗質的帥氣對吧?但其實我也是後天做了很多很多的努力,譬如說,每天比別人早起十分鐘抓頭髮噴髮膠、早餐一定要喝一大杯的鮮奶、假日要去打籃球才會長高……

 

妳啊,怎麼就沒有想過要下定決心認真減肥、學學怎麼化妝穿衣服打扮?在怪別人以貌取人之前也先衡量看看自己下了多少功夫、做了多少努力!」

 

最後,我停下了哭泣,抬眼看向大放厥詞的簡良智。

 

「想想,肥嘟嘟的毛毛蟲是怎麼蛻變成蝴蝶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