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不期然。

 

不過三天的時間而已,我以前在高中畢業紀念冊上的照片就被有心人士惡意散撥全然曝了光,流傳得滿公司都是,理所當然成為同事之間茶餘飯後談論的主題。

 

「欸,妳們看過那封mail沒啊?聽說Summer是高中時候長得太醜了一直被欺負,畢業後就存了一筆錢飛去韓國大變身耶!」

 

「對呀,以前我覺得她超正的,現在怎麼看都覺得她的長相假假的,因為是有『加工』過嘛。」

 

「哼,是人工美女就算了,還這麼囂張敢去搶Yvonne喜歡的男人耶,Yvonne超可憐的,聽說到現在都還對那個Ethan念念不忘咧。」

 

「真的假的,吼,這個Summer真是太囂張太過分了!」

 

就連上個廁所,都還是被同事們竊竊私語的討論著,以前那些曾經要好過的同事現在整個一面倒,Yvonne反而儼然成為了故事中的受害者,被我這個整形過的人工美女橫刀奪愛。

 

我從最後一間廁所走出來,像高中時期那樣刺目的有色眼光又回來了,她們並不友善的盯瞧著我,彷彿我是異類不該出現在這裡,當我經過她們的身邊時,都還能聽見她們似乎小聲說著『真不要臉』、『臭小三』等等罵人的字眼。

 

鐵青著臉,我趕緊躲到自己的座位。

 

「怎麼了啊?」安淇見我臉色不對,立即湊了上來,「是不是,又被說了什麼閒話?」

 

看來,安淇也看過我高中時期那些難堪如夢靨般的照片了。

 

我沒回答,她已經從我無言的緘默中得到答案。

 

「業務組的人真的太過份了,工作上贏不了妳就這樣蓄意傷害,」

 

安淇氣憤難耐的說道,直到轉頭過來,才發現我眩然欲泣的無助,在她面前,我一直都是個威風凜凜的Summer哥,很少像這個樣子的。

 

「唉唷,Summer姐,別難過啦,那就代表妳現在真的很漂亮,才會有人想要攻擊妳的。」

 

真的,只是這樣嗎?但要是這件事情再無限擴大,甚至傳到宇的耳裡,我又該從何解釋起?

 

「安淇……」

 

「嗯?」

 

「妳相信我嗎?相信我真的沒有整型、真的完全是靠自己的意志力瘦身減肥下來的?」

 

「當然啊。」

 

她信誓旦旦的樣子拍胸脯保證,只是,還很難氣消的激動叫道,「我跟了妳多久,妳的為人我還會不知道嗎?所以才會很生氣啊,業務組的人沒品亂攻擊妳就算了,外面那些無知的同事也真是的,誰說什麼就信什麼,是不知道這種以訛傳訛的謠言殺傷力最大了嗎!可惡耶!」

 

邊想,越覺得自己不能這樣坐以待斃。

 

我不能只坐在這裡抱屈痛哭、我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只有被挨打的份,我已經不是當年十七歲就算備受欺凌卻不敢喊痛的歐小胖了,我是現在的我,我是二十六歲堅強勇敢的歐詩蔚!

 

於是,我一股作氣衝去了Yvonne辦公室,連門都沒有敲。

 

「可以請妳不要這麼幼稚嗎?」我站在她的面前,一字一字的清晰表達出自己的意念。

 

她則是看都不看我一眼的傲慢,「聽不懂妳在說什麼。」

 

「我高中時期的照片,難道不是從妳的底下、從溫家娜那邊流出來的嗎?」

Yvonne聽到這裡,一改眾人面前扮演的受害者形象,不干示弱的大聲起來,「妳說這個話有什麼證據?要抹黑別人之前先拿出證據來啊!」

 

一旁的吳小梅也加入了陣局,訕訕開口,唯恐天下不亂的語調,「是呀,真奇怪,有種去整型卻不敢承認啊?敢做就要趕當啊!」

 

我,頓時冷靜下來,在她們看來,我或許是心虛語塞,掃視過她們可憎的嘴臉,最後,我來到溫家娜的面前質問,「請妳告訴我,妳哪隻眼睛看到我去整型了?」

 

只見她答不出來,一陣彆扭,我更逼近她,用我最客氣卻不容她再任意妄為的聲音,「請妳也告訴她們,妳到底是哪隻眼睛看到我去整鼻子還是割雙眼皮啊!說話啊!」

 

她被我嚇得完全噤聲,整個人無法動彈。

 

悄然無聲的詭譎局面,誰都不敢再吭聲,最後,是總經理踏入了這空氣幾乎凍結的小辦公室,打破僵局的。

 

Yvonne!剛好,Summer妳也在啊?我正要找妳們兩個開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