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季恩喜歡的人,是我……」

 

上了二年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社團樂團兩頭忙的關係,時間好像快轉似的迅速飛逝,明明才剛開學,眨眼間期中考又逼近了。

 

雖然如此,我的心思還是不受控制的飄出窗外,停留那晚楊居安斬釘截鐵的語氣宣告著是我的當下,直到現在,坐在寢室裡,書桌上擺滿各科課本和筆記,我仍舊心神不寧的對著鏡子喃喃自語。

 

「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會是我呢?」

 

其實,我是對自己沒有自信吧。

 

我不是不知道,在許多公開的社團活動上也是見識過的,季恩在校園裡擁有許多女性歌迷愛戴,而且,那些女生全部都是千篇一律的留著烏黑亮麗的長髮、白瓷般的皮膚透著粉紅,翦水深情的眼眸……

 

季恩真的會喜歡我這樣的女生嗎?

 

我相當煩惱的望著鏡子映出的自己,因為結膜炎紅腫不已的眼睛,幼稚圓嘟的蘋果臉蛋,還有,還有這頭半長不短的及肩髮絲,怎麼看,都稱不上漂亮啊。

 

「那項鍊,」楊居安的聲音還在耳際迴繞,「難道還不足以說明一切嗎?」

 

「說明什麼?」我又自言自語了起來。「季恩他真的……真的…」

 

是喜歡我的嗎?

 

君沒有預警的從背後忽然出現,惡作劇的搶走我的鏡子,朝我齜牙咧嘴的,「真的啊,妳再這樣下去,真的就會被當掉了啦!」

 

「君,」我驚魂未甫的,差點沒從椅子上跌下來,「妳什麼時候來的啊?」

 

「我站在這裡很久了耶!」君無聊的攬鏡自照,旁邊的嘉凌瑞羚則是附和的點點頭,「可見妳的心思根本沒有在這裡!」

 

「我……」

 

「話說回來啊,」阿君老練地拍拍我的肩,幾分爽快,「與其一個人在這裡胡思亂想的,幹嘛不直接殺去他房間,問他個明白!」

 

「啊,妳們都知道啦?」

 

我心虛的望著阿君,還有她後面的嘉凌瑞羚,只見她們點頭如搗蒜的贊同。

 

「可是,要期中考了耶,這樣打擾人家,怎麼好意思!」

 

「有什麼關係!」瑞羚慷慨激昂地站了起來。「戀愛就是要這樣不顧一切的!」

 

「是啊,」嘉凌跟著分析,「不然,小歆妳的心都懸在季恩那裡,怎麼唸書啊?」

 

「可是……」

 

就在室友們紛紛說服,就在自己還躊躇不定該怎麼辦,寢室裡平時沒什麼作用的電話驀然響起,距離最近的我順手接起,萬分驚喜話筒的那頭竟然就是自己朝思暮想的那個人。

 

「喂?」即使只有一個字,可是,我就是知道,那是季恩打來的,語氣好尷尬的樣子,「請問,小歆在嗎?」

 

「咦?」我遲疑半晌,然後笨拙的開口應答,「我就是。」

 

室友們靈敏地察覺有異,立刻一窩蜂湧上,跟著貼在話筒旁邊監聽。

 

「我是季恩。」

 

「呃,我知道。」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第一次透過電話講話的關係,我們兩個,忽然不知該怎麼接話似的同時安靜下來,話筒傳來他那邊的吵雜聲音,好像是在外面的樣子。

 

「那個……」

 

「那個……」

 

沉默片刻,我們兩個又同時開口。

 

「你先說……」

 

「沒有啦,剛剛遇見了團員們,我想說……」季恩的語氣莫名變得溫柔,「我想說,怎麼沒有看到妳一起來?還有,中午吃飯了沒有?」

 

「我……」

 

我看著書桌上吃了一半的泡麵,回頭望見室友們頻頻向我搖頭晃腦的示意,我看不懂她們的提示,於是,據實以報。

 

「我吃了,吃飽了。」

 

「這樣啊……」季恩又安靜了下來,好像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樣子。

 

「笨蛋!妳要說,我還沒吃,我們一起去吃吧!這樣才對!」君首先沉不住氣,在旁邊說教。

 

「對啊,這樣人家要怎麼約妳啊?」瑞羚也跟著乾著急起來。

 

「我怎麼知道啦!」我無奈的回嘴,一時忘記季恩還在電話的那端。

 

「喂?小歆?」季恩應該是聽見了我們這邊的七嘴八舌,「那是妳的室友嗎?」

 

「呃,對,」真是尷尬了。

 

『約他。』這次,瑞羚改用寫字條的。

 

『對啊,說妳肚子又餓了。』君也搶著獻計。

 

『和他說清楚吧,別再胡思亂想的,唸不下書。』還是嘉凌貼心。

 

於是,我鼓起莫大勇氣,「其實,我也沒有吃得很飽啦,要不要我們一起……」

 

「妳真的很可愛耶!」

 

季恩又是這樣沒有來由的誇我,雖然如此,我還是那麼輕易的就能感到滿足,像是獲得了什麼天大的殊榮,歡天喜地的笑了。

 

「妳吃飽了就好,只是,平常練團的時候都一起吃飯,現在,少了妳,好像……有點不習慣……」

 

「是嗎?」

 

我望著瑞羚寫著那張『約他』的字條,不知道怎地,忽然沒頭沒腦的便冒出這句,「你在哪裡?」

 

「校門口打公共電話給妳啊,怎麼了嗎?」

 

沒來得及回答,我已經把話筒擱在一邊,跑出了房間。

 

然後,背後傳來阿君語出驚人的回答,「小歆可能臨時肚子痛,跑去蹲馬桶了吧!」

 

「傅、文、君!」

 

嘉凌瑞羚同時驚叫出來,萬分惶恐的阻止她再繼續說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