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這天看完電影回到家之前,天使般的可愛弟弟根本沒碰到那個娃娃音雅婷一根寒毛。

回到家後,弟弟異常地把自己反鎖在房間裡拿起了塵封已久的吉他大唱,「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因為已鎖定妳……」

我沒輒的搖搖頭,可憐這個思春少年。

為了防止魔音穿腦,我也沒有久待在他的房門外,趕緊溜回自己的房間,關門,正巧接到鈴聲大作的手機來電。

是機車男打來的。

「慕心,妳現在方便出來一下嗎?」
「才分開一下子又叫我出去,有沒有這麼想我啊你?」我一手拿著手機,一手還得摀著另一邊耳朵,弟弟的魔音像能滲透穿透牆壁似的,我覺得我的腦袋快要爆炸了。

算了算了,出去總比待在這裡好,但是……

為求謹慎,我忍不住先問,「那個娃娃音雅婷應該沒在你身邊吧?」我可不想再折磨我的耳朵和聽覺啊。

「嗯,沒有,我剛先把她送回家了。」

「那好,你等我一下。」

衝出房間必須要像衝出封鎖線那樣的決心,我深呼吸,最後,一股作氣的跑下樓、打開家門、來到機車男面前。

他看我跑得上氣不接下氣的樣子,好奇問。「妳怎麼了?」

「還不是……」我喘得要命,一隻手無力地撐在機車男身上,還得努力喘息,「還不是因為那個娃娃音雅婷,我家的思春少年劉慕翃已經整個完全淪陷了啦!」

「有這麼誇張嗎?」

直到聽到從三樓弟弟房間鐵窗流洩出來的魔音,機車男才嘖嘖稱奇的相信,這真的不是我在危言聳聽啊。

他一副深感抱歉的樣子,只差沒有九十度鞠躬致敬,「今天還真是抱歉,打擾了。」

是啊,還真的打擾到我了。

機車男繼續溫吞吞地解釋著,「雅婷因為家裡沒有哥哥,我們家裡則是剛好相反沒有妹妹,所以,她從小就把我當做哥哥一樣,很依賴我。」

我不以為然的叱鼻,你最好確定那個娃娃音雅婷對你沒有非分之想,她看你的眼光就像豺狼盯著小綿羊咧!

我沒打斷機車男,他還活在他的世界裡面似的繼續說著,「雅婷從小就很內向怕生,所以沒幾個朋友,因為這樣,她很依賴我,總是我去哪裡她就跟我到哪裡……」

拜託,也太老套的解釋了吧。

我根本聽不下去了,擺擺手,「我才懶得跟小女生計較咧。」

話雖如此,卻還是忿忿不平,我開始憤世嫉俗的學起那個娃娃音雅婷甜美如花的笑容,笑到臉龐都快要抽經。

「別這樣嘛,」機車男叫我模仿雅婷的誇張樣子,頗好笑的摸摸我的頭,像安撫小孩一樣,「在我心裡,妳才是最可愛的。」

「謝謝你這麼正直唷,不像我爸我媽我弟全都淪陷了。」

我重嘆一口氣,彷彿面臨世界末日的憂愁。

迎著夏末微涼的風絮,幾些被捲落的枯黃落葉緩緩飄落,這麼哀悽的風景正是我內心戚戚然的寫意啊,我真的好想結束這段和機車男的對話,趕快到角落哀怨的畫圈圈搞自閉去了。

「你知道嗎?今天出門前,我在化妝的時候,那個娃娃音雅婷就在我身邊繞呀繞的,問我粉底是不是拿來遮皺紋的,她問完之後還甜美的笑了笑,機車的要命,但她卻可以用她那青春無敵的笑容裝可愛帶過,我呢,我只要一笑,眼角的魚尾紋就要一一崩裂開來……

唉呀呀,在她眼裡我就是個老女人吧?而且還是嫁不出去的老女人!」

我垂頭喪氣的幾乎趴在地上,幽幽吐出最後一絲心酸,「原本不覺得,現在想起來,我還真的老了,老了!」

機車男此刻就像頭上有光圈的天使般,他笑咪咪地打包票,「妳才不會老咧,妳老了那我怎麼辦?我還大妳一歲呢!」

「你是男生沒差好嗎,男生是會越老越值錢、越老越搶手的!」

「真的嗎?我怎麼不知道!」他偏著頭,發傻的樣子好可愛。

我怨怨地說,「看那個娃娃音雅婷不就愛你愛得要命!」

「雅婷對我而言只是小妹妹啦,我又不愛她,我愛的是……」

他說著說著,驀然停住。

我抬頭,望見了他誠摯多情的眼睛,跟著靜下原本浮躁的性子,細細聆聽。「是?」

「是劉慕……」

「劉慕心!妳阿嬤喊妳過來吃麵了啦,再不吃麵就要爛掉囉!」

又是這個老梗,玩不膩唷?

我回頭,天使般的可愛弟弟不知道什麼時候停下魔音,已經在門口向我招手了!

只是……

我狐疑地又轉過身來問機車男,「剛剛我弟叫我的同時,你有喊我的名字嗎?」

「沒有啊……」機車男急忙搖手否認,一副人不是他殺的心虛模樣。

「唷,那是我聽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