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話 淚光熠閃的決定

19

相隔幾天,我怎麼也遍尋不著的髮束,後來,是喻琦找到的。

「妳在找的,是這個吧?」她拿在手上,我才要接過來,卻又被她緊緊捏在掌心。

「怎麼了嗎?」我不解她的反應動作,所以問。

「怎麼了嗎?」喻琦又重複一次,語調刻薄,「應該是我問妳的吧?」

「什麼意思?」

她重新亮出我的髮束,「這是我昨天在浩聲房間找到的。」

明明問心無愧的我,這秒,卻是語塞。

「想不到妳竟然會主動到在男生家過夜,林紫萸,我真是小看妳了。」

「不是妳想得那樣,喻琦。」

「是嗎?」她冷眼看我,那樣的表情我曾見過,在惠蓀林場斷定我耍心機裝出可憐模樣想要博取男生們的疼愛時,喻琦也是這個樣子的。

「那天我忘了帶鑰匙,本來在公園想要等妳回來的,可是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

喻琦沒聽完,刻意撇開視線不看我,訕笑起來,「妳們兩個還真浪漫。」

「妳不高興嗎,喻琦?」

「沒啊,沒有不高興,」她轉頭回來盯住我,眼神堅定得像是要宣戰,「只是,妳知道吧?浩聲是我的。」

我沒再說話。

是的,我本來就知道的,浩聲,是喻琦的。

我卻……

 

「別怕,我在這裡,在這裡陪妳。」 

 

閉上雙眼,每當環抱雙臂時,還能記得在山上迷路那刻浩聲義無反顧的擁抱,以及……

 

「孩子,該回家了。」

 

在園藝店裡的時候,當他那麼自然地牽起我的手,我可以好放心的就這麼跟著他走,無論要去哪裡。

 

「就算會傷心難過,但我相信,只要擁有過美好的回憶,那終會撫平的。」

 

也是浩聲在日常生活中點點滴滴的溫煦關懷,就像是療傷棉花般的逐轉遷走我心上思念邵強的煎熬痛楚。

從初識的那天起,浩聲總是那麼無私的為我打氣、帶給我快樂,彷彿,這樣黯淡傷楚的回憶是可以被撫平的,要擁有圓滿的幸福,是如此簡單,並不太會晚。

不知道什麼開始的,原本早就習慣一個人的我自己、總是活在有著邵強的過去的那個我自己卻早已經……

悄悄地,已經讓浩聲住進我的封閉世界裡。

見我沒再開口,最後,喻琦丟下這句話,「我告訴妳,擅自把暗戀的對象想得太完美,最後受傷的人只會是自己。」

我聽不懂,也不想聽懂。

於是之後,我再沒有在浩聲打工的便利商店附近徘徊,結束實習工作繞道而行回到租屋處,因為作息不同的關係,連喻琦也一倂避開了。

小良曾經打電話來邀約吃個晚餐或是看電影,我都回絕掉了,我說最近因為要交報告的關係,很忙,不方便見面,沒想太多的小良立即採信,還奇怪的喃喃著,「明明就同班,怎麼紫萸小護士這麼忙,喻琦卻閒到三天兩頭就跑去找浩聲啊?」

我不知道該怎麼想。

其實,在那之後,浩聲也曾經捎來關心的簡訊,提醒我出門記得要帶鑰匙,別再被鎖在門外了,只是,我不曉得自己該不該回。

再次見到浩聲,已經是兩個星期之後了,我才剛結束實習工作,晚上回到宿舍,一開門,便撞見他,與她。

「這傢伙昨晚喝掛了睡在我家,剛剛才把她帶回來。」浩聲看到我,溫柔依舊的對我笑,問我最近過得好不好,深望著他,我卻不能說,好想他,我真的好想他……

客套般地點頭打過招呼後,我要自己趕緊離開,就怕再多看他們一秒我不知何以的脆弱就要落下了。

背對著,喻琦撒嬌的聲音並未放過泫然無助的我,「紫萸,過來一起吃飯哪,我們有買妳的份耶。」

「我不餓。」抹去眼角微微泛起的感傷,我勉強出聲。

「怎麼可以不吃?」浩聲走到我的面前,細細端詳著我,關心的樣子熟悉如昨,他卻不能屬於我,「身體不舒服嗎?」

喻琦見狀,也跟著走了過來,就在浩聲的背後,正對著我,美麗的眼睛盡是危險的警告意味。

「沒有不舒服,我吃不下。」

「不行不吃,想要學人家減肥唷?要是妳瘦到被風吹走了,我要去哪裡把妳撿回來啊?」

拗不過浩聲,我被帶回到客廳,乖乖被按在小沙發上坐好。

「對呀,多少吃ㄧ點吧,浩聲那麼關心妳耶。」喻琦在我身邊跟著坐下,邊說,樣子友善地遞了衛生筷給我。

我不懂,明明是她不許我再靠近浩聲的,為什麼這個時候,卻反常的又要我留下。

「浩聲,這排骨太大塊了啦,我吃不下,你幫我吃。」邊說,喻琦就把她咬過的排骨直接丟到浩聲碗裡,也不管他到底要不要。

「噢,這樣會吃到妳的口水,很不衛生耶!」

「以前我們不都是這樣的嗎?你還會把我吃剩的滷蛋搶過去吃掉咧!」

「那是高中的時候我還在轉大人,當然要多吃一點哪,現在多吃只會早點變成挺著啤酒肚的中年男子而已……」

一會兒,我終於知道自己坐在這裡的用意,喻琦親暱的伸手戳著浩聲的肚子檢查到底有沒有啤酒肚,弄得怕癢的浩聲直求饒,喻琦好開心的敘舊,說著從前的浩聲是如何如何的悉心關照她,那是一段我怎麼樣都來不及參與的過去,至今,都只能望塵莫及。

「哈,現在擔心這個會不會太早,反正,你已經有人要啦,我要你啊,以後你找不到老婆就娶我嘛,就算變成中年男子也沒關係!」

「什麼跟什麼啦,妳會不會想太多!」

顧及到我還在場,浩聲漲紅著臉,極力撇清似的的趕緊推走興味逗他的喻琦,「走開啦,幹麻一直黏著我,妳是還沒有酒醒唷,我是浩聲,不是妳肖想的阿栩學長耶……」

「好無情唷,想當年的浩聲才不會這樣對我咧,你變心了!」

「變妳的頭啦,我看妳真的還沒酒醒,喝了什麼酒啊?宿醉這麼嚴重,還是喝到假酒,頭腦被酒精燒壞啦……」

「你才是負心漢!」

「好啦好啦,喻琦乖,我服了妳總行了吧?」

我不想看。

刻意瞥過頭去,就是不想要看到那樣忙著打情罵俏的畫面,儘管浩聲不怎麼自然的要推開喻琦,但是,那終究抹滅不去他們『在一起』的事實。

這秒,沒有來由的,心上,隱隱作痛,好痛。

我霍然起身,離開。「我吃飽了。」

「欸,紫萸……」

不再理會浩聲的慰留,我看見的是喻琦嘴邊勾起一抹不著痕跡的勝利笑意。

我想,她已經達到目的了。

 

 

「剛剛,妳是真的有吃飽吧?」稍晚,浩聲回家後,喻琦來敲我的房門。

「嗯。」

「浩聲人太好了,要離開前還吩咐我,叫我過來看看妳,看妳有沒有吃飽。」她站在門邊,「他就是這樣,對誰都好,才會時常引起別的女生的誤會,妳不要想太多啊。」

我沒有回答。

「呼,這幾天都和浩聲泡在一起,連我昨天去聯誼喝醉都是他把我抱上床換衣服睡覺的,我發酒瘋亂鬧的時候他都還好有耐心的抱著我哄我,我其他那些的男朋友都要吃醋了咧,還撂下狠話說要跑去浩聲房間把我搶回去!」

見我沒有反應,喻琦逕自走了進來,直接坐在我的床鋪上。

「唷,對了,浩聲還說想要計劃今年帶我去跨年順便泡湯唷,要不要一起去呀?」她炫耀般地不停說著,刻意性的語帶曖昧,「呵呵,不過我們要泡的是情侶湯屋耶……」

「喻琦,我累了,想要睡覺了。」我站起身,想要請她走。

「幹嘛,妳不高興唷?」

「沒有……」

「看到我過得這麼幸福,身為好朋友的妳,難道都不會為我開心嗎?」喻琦收起了甜膩笑容,冷著表情迎上了我的眼睛,「還是,妳在嫉妒?」

我不知道該怎麼作答,更不懂喻琦為什麼要這樣,緘默片刻,才開口,「那阿栩學長呢?喻琦妳之前不是還是喜歡著阿栩學長的嗎?這樣不會太奇怪了嗎?怎麼可以同時和這麼人交往?這對浩聲不公平啊!」

「妳果然是在嫉妒,」她不屑地哼了一聲。

「是啊,我就是同時和很多男生交往、就是喜歡阿栩學長,那又怎麼樣?這不衝突啊,是他們自己要愛我的,我又沒有強迫他們,妳看,浩聲有說過什麼嗎?既然他都沒說話了,妳憑什麼替他喊不公平?」

登時,我啞口無言。

「更何況,」喻琦恨恨地再又開口,「那是他欠我的。」

「我不懂,」我頻頻搖頭,並不能接受這樣的結論。「為什麼要這樣?浩聲那麼善良為什麼妳要這樣傷害他?」

「他善良?」像是聽到了天大的笑話,她淒厲地大笑起來,目光變得好可怕,「難道他善良我就活該嗎?林紫萸,妳什麼都不懂,就不要想當正義的化身替陳浩聲討公道,他沒有那個資格!」

「你們之間,到底發生什麼事?」

「妳不會想要知道的。」

語畢,她的淚也跟著落下。

 

20

喻琦不說,我便不會曉得。

連著好幾天,她都沒有回家,學校的課也沒有去上,最後,我決定到浩聲住處碰碰運氣,按下門鈴,卻只見著了浩聲。

「喻琦,不在這裡嗎?」

「啊?」浩聲顯然被問得莫名其妙的,還自以為幽默的開玩笑,「喻琦怎麼會在我這裡?要也是在阿栩學長房間裡啊。」

只是,我笑不出來。

注視著浩聲好看的臉龐,從一開始,明明知道他就是喻琦的『頭號男友』,但都只單純認為他們是因為熟識很久了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暱稱,直到那夜,我望見了喻琦哀悽的淚水,從來沒有看過她哭的我,終於,知道他們的關係不是我以為的那樣。

而,到底是怎麼樣,我已經不敢想像。

或許,他們之間的親密關係早就超越我所能負荷的,房裡的那張床曾經在我被鎖在門外時給了我溫暖,而,那裡,會不會曾是她們歡愉的天堂?

「怎麼了嗎,紫萸?妳臉色好蒼白,要不要進來休息一下啊?」見我一直沒說話,浩聲總算歛起玩笑的表情,擔憂看我,「發生什麼事了嗎?」

搖頭,我說,「沒事,我要走了。」

「妳,很讓人擔心的樣子。」

我回眸,對上他清澈而飽含情感的瞳仁,是不是真的如同喻琦說的,你對誰都好,而不是因為是我的關係……

「浩聲……」

「嗯?」

瞅著我的時候,他困惑得像是小動物般的眼睛是那麼真摯單純,我憶起了初識時候,他好熱血的為我打氣加油,萬分篤信我會成為很棒的白衣天使拯救世人,還有,每每當我被遺忘之際,都是他先找到我的,以及那次在山上,他緊緊擁抱住我……

對不起,浩聲,不是故意的,即使一開始就知道你是喻琦的頭號男友,但是我卻……

怎麼辦,我卻好喜歡你。

淚水失控般的瘋狂落下,浩聲頓時顯得手忙腳亂,慌張地幫我拭淚,「怎麼了?怎麼突然哭了?」

我搖搖頭,說不出話來,傷楚的淚水怎麼也無以竭止。

「身體不舒服?實習工作遇到困難了嗎?還是……和喻琦吵架了?」

我拚命搖頭。

不是不是,浩聲,都不是你說的那些原因。

「怎麼都不說話呢?」浩聲被我問得更著急,可是,我要怎麼說,說我喜歡你!

因為無法言明,哽咽著,我退步,想要逃離這裡,浩聲卻早一秒的攫握住我的臂膀,將我圍困著不讓我走。

最後,像被打敗了,他頹然地,開口。「紫萸,我該拿妳怎麼辦?」

「可以抱我嗎?」我知道,這是個任性的要求。

他沒回答。

「即使我很難過、很需要安慰的時候,也不可以嗎?」我還抱有期待。

「傻瓜,」他深望著我,已經鬆開了禁錮著我的手,退回男女本應維持的合宜距離,「我是男生,所以不可以抱妳。」

我站在原地,像是拚命撒嬌也要不到愛的小孩怎麼都不肯走,他沒有心軟,轉身,陷入沉思般的緘默。

縱然是任性的要求,但是……

『我發酒瘋亂鬧的時候他都還好有耐心的抱著我哄我……』

喻琦刺耳的炫耀還像催眠般的覆誦著,縱然是任性的要求,但是,為什麼卻可以對她應許?

阿栩學長不知道什麼時候來的,手上抱著厚重的原文書,看起來是要來一起探討研究報告的,他沒有敲門,撞見我們僵持的樣子便能懂得這場無法收拾的混亂局面。

最後,是阿栩學長把我帶走的。

離開前,他神情複雜地望了浩聲一眼,沒有道別。

阿栩學長陪著不發一語的我,走在回到宿舍的路上,夜裡,驟冷的氣溫讓人難以承受,寒風吹著我湛濕的臉龐,刺痛的地方卻是難堪受了傷的心上。

直到來到我的租屋處樓下,停駐,我打起精神,想和阿栩學長開玩笑。「嘿,抱歉,讓你看見這麼尷尬的……」

只是,話還沒有說完,阿栩學長已經上前,將我攬進胸膛,緊緊擁抱住了我。

「就當作是朋友之間安慰的擁抱也沒有關係,紫萸我……」

我難過的哭了。

為什麼喻琦可以,我就不行?

為什麼阿栩學長可以,浩聲就不可以?

 

21

我不知道,明明是很要好的朋友,可怎麼走著走著卻會來到這步田地?

近乎分崩離析的友情,不受影響的似乎只有小良一個,他太單純了,看不出來我們幾個各懷心事,甚至興沖沖地邀請我們參加他高中母校的校慶。

「紫萸小護士,妳一定要來唷,來看看我們的母校嘛,我也是前幾天才知道的,原來浩聲是我高中學長耶!」

一直默不作聲的喻琦在旁答腔了,「她一定會很有興趣參加的,畢竟是浩聲的母校嘛。」

聽不出來她的字字句句都帶刺,小良轉身過去,「喻琦妳也很久沒有回去看看了對不對?一起回去玩呀。」

「那裡沒什麼值得我留戀的。」

「吼,這麼沒血沒眼淚的,不管啦,大家很久沒有聚聚了耶……」

於是,就在小良的殷切期盼下,我們誰也不忍心拒絕的就答應了這次活動,小良用心良苦的借來幾套高中制服,他說,想要回味那段青澀年代,請我們務必配合。

「什麼餿主意啊。」喻琦首先批評。

「別這樣嘛,喻琦妳穿起水手服看起來很清純可愛耶!」

「呿!這不用你說我也早知道了!」

「喻琦,妳知道『謙虛』這兩個字怎麼寫嗎?」

「不知道,我只知道『實話實說』這四個字的意思啦。」

一路上,去到高中的途中小良和喻琦兩個吵吵鬧鬧的,直到下了車,這才一片鴉雀無聲,大家都傻眼地瞪著校門張貼的公告,校慶的日期是昨天。

「誰來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喻琦不能接受地喃喃。

接著,全部的人不約而同轉頭,將目光狠很盯著讓我們撲空的罪魁禍首,下一秒,齊聲大叫出來。「林─孝─良!」

面對大家,小良囁囁地,顧左右而言他的推託道,「還不都是因為喻琦化妝化太久,所以拖延到時間,晚出發了才遲到的……」

「什麼我?」喻琦不甘示弱的回嗆,「是誰中途要下車尿尿,所以才耽誤的?這麼短的路程還要尿個兩次,年紀輕輕就膀胱無力唷!」

            而且,是誰說,下午再出發就可以了,反正可以順便看晚上的校園演唱會?結果連校慶的日期都搞錯,還說什麼遲到,我們可是整整遲到了一天耶,害人家大老遠的跑來這裡,太陽都要下山了,裝肖為!」

              「是我嗎?」小良裝傻地目視遠方。

             「就是你!」喻琦惡狠狠地瞪了一眼小良,先是頓住,再訕訕開口,補了最後一槍,「再說,高中哪來的校園演唱會?那是大學才會辦的好嗎? 大學生活過太爽,還想要來這裡裝可愛扮高中生.……」

「……」

小良已經無力招架,無言代表投降了。

如此這般,就因為小良的失誤讓我們來到空無一人的學校,後來,浩聲提議,來都來了,不如進去逛逛吧?

「可是,現在是非開放時間耶,你以為我們穿了制服就真的看不出來年紀,不會被校警擋在外面唷!」

最後,浩聲露出了狡黠的眼神,「誰叫你走正門進去的!」

沒錯,在自稱是『優良校友』的浩聲帶領下,我們很快的便抄小路來到校門西側圍牆,據說,這裡就是同學們口耳相傳投奔自由的任意門。

「我都嘛三不五時就出來跟對面雜貨店賣冰的阿姨哈拉一下套交情!」浩聲說著說著,便輕輕鬆鬆地越過圍牆,「別看我這樣耶,想當年我可是師奶殺手!」

「對啦對啦,因為全校的女生都只愛傳說中的校園王子陳浩鈞,所以你當然只能去找雜貨店阿姨尋求慰藉啦!」

陳浩鈞就是浩聲的哥哥吧。

「她是我高中時代的直系學妹,跟喻琦同班,不過她喜歡的人是我哥,而且,我哥也喜歡她,兩個人相約考上同一間大學,然後,畢業後兩個人一起到英國留學了。」

因為小良無心的玩笑話,我才想起來,這所學校,就是讓浩聲有著痛苦回憶的高中,而曾經就讀過一年就轉學的喻琦,同樣也是凝著這所校園,緊鎖眉頭的不發一語。

「啊,被發現了……」浩聲擺了一副窘樣的鬼臉,在那樣的淘氣的表情底下,此刻,他真正的心情又是如何?

沒有人知道。

一踏進校園,小良便走在一行人的最前頭,搶著介紹當年他在哪裡被罰青蛙跳、在哪裡偷看暗戀的女生、操場在哪裡、福利社又是在哪個方向。

「有次,我跑去買了八寶粥在上課的時候假裝想吐,把八寶粥當作嘔吐物拿給老師看,還真的被批准躺在保健室睡大覺咧……」

才不管大家的表情已經作噁,小良淘淘不絕地說著,當經過一排老舊教室,浩聲有些猶豫的停住了,而喻琦,也跟著駐足,就站在走廊前。

「這裡,已經漆成綠色的油漆了啊……」

喻琦懷舊地喃喃自語,她撫著看起來不算新的綠色牆壁,早就數不清自己離開多久了的樣子,捨不得移開的目光停留在教室牆上,思緒卻穿梭飛躍回到我們去不到的那個年代。

浩聲上前,推開了教室的門,喻琦跟了過去,兩個人默契般的走到座位上,坐在各自擁有回憶的那個課椅,久久不能自己。

「我哥以前在學校是萬人迷唷,她們兩個其實都很愛我哥的,所以……」

猶如築起一道透明的時間之牆,我們都被阻絕在外頭,浩聲沉靜下來的面容滿是哀悽,眉宇鬱結,喻琦也是,她平時總是給人自信美麗的強勢印象,但此刻看來,也只是個被傷透了心的青澀女孩。

不管他們倆逕自沉浸在過往,小良拖著我和阿栩學長就要往外走,「走走走,我帶妳們去看操場,高中三年啊,最有回憶的就是操場前面的那個司令台了,不論是遲到、翹課、還是整潔最後一名每次都在那邊被罰站咧。」

再次深望浩聲,不捨瞧見他那個失了魂的落寞模樣,我想起曾經約定過的,難過的時候要讓我安慰,這瞬,我真希望,如果能夠為他分攤傷心,那就好了。

「我看我們來個鬥牛三對三好了!」經過籃球場的時候,小良順手撿起一顆洩氣沒人要的籃球,興致勃勃提議。

「你是深怕校警不知道我們闖進校園嗎?」阿栩學長推了一記小良後腦杓,「何況,我們五個人,哪來的三對三鬥牛?」

「吼,阿栩學長真的很會拆我的台耶,」小良沒好氣的將球扔向阿栩學長,「你不是因為近視太深不用當兵所以明年可以去申請國外的研究所嗎?我看你就乾脆在申請書上的研究專長寫說最擅長的就是拆朋友的台,不給人家台階下好了啊!」

「Good idea,我會採用的!」

阿栩學長豎起大拇指誇張叫好,小良則被氣到頭頂都要冒煙。

「天都黑了啦,好不容易才回來母校的耶,難道真的就要這樣兩手空空打道回府唷!」已經不敢再亂出餿主意的小良兩手一攤,頗無奈的自言自語起來,「沒搞頭,哼,跟你們這群沒活力又不青春的假年輕人出來真是沒搞頭啦!」

話才剛說完,一道手電筒光束從遠處射來,「是誰在那裡?」

 

 

果然,如阿栩學長料中般,被校警發現有闖入者。

「快閃哪。」浩聲迅速反應過來,指示我們從側邊爬窗戶溜進了體育館,暫時性地甩掉巡邏的校警。

「看吧看吧,都是阿栩學長烏鴉嘴啦!」一停下來,小良立即抱怨。

睨了小良一眼,阿栩學長冷冷開口,「請問,又是誰大聲嚷嚷著要三對三鬥牛才驚動校警的?」

「我……」頓時,小良啞口無言,只得自己躲到角落去自言自語的搞自閉起來,一邊用手指在地上畫圈圈還一邊碎碎唸,「奇怪耶,每次都你說的有道理,是學長了不起唷,去你的芝麻蛋糕丁丁麵!」

「別鬧了啦,」喻琦推了小良一把,「快走,要是真的被校警捉到就慘了。」

冬季,天色很快就暗下來了,因為校警追捕的關係,我們不能再隨心所欲的漫遊校園,浩聲想了想,決定走後面的舊校舍廊道回到西側圍牆再翻任意門出去校外,他說,雖然是繞遠路了,但是這樣的路線比較保險。

決定了之後,我們很快的便又挪動腳步出發,這時,周邊視線已經轉黑,只剩下微弱的逃生方向指示燈亮著,原來,夜裡的空曠校園也有幾分荒涼可怕。

「哇,這個氛圍來講校園鬼故事最恰當了!」小良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振作起來,口沫橫飛的又要滔滔不絕,「有人想要聽我們學校流傳的……」

「沒有。」喻琦瞪了過去,「你閉嘴吧。」

「啊!」忽地,我被腳底鬆脫的鞋帶絆了一下。

身邊的阿栩學長立即攬住我,讓我站穩。「怎麼了?」

「沒事沒事。」

不想一行人全都停下來等我,於是,等到大家都走在前頭要轉入樓梯間下樓,我趕緊蹲下身來繫鞋帶。

「幹嘛喻琦,」小良還忙著拌嘴,「妳是平時做太多虧心事吼?會怕啊?」

「哈,上次不知道是誰在惠蓀林場夜遊的時候……」

我才剛繫好左邊的鞋帶,站起來,才遲鈍發現右邊的也鬆脫了,只得蹲下重繫,卻沒有注意到兩人鬥嘴的聲音越來越小、漸行漸遠。

我慌亂的想要奔下樓,樓上已經有道可疑的光束從頭頂掃過,大概前方的小良喻琦察覺到了校警趨近所以安靜下來,登時,少了他們吵架的聲音來源,我也頓失方向感。

愣在原地,我只得先蹲下,躲過那道巡邏的手電筒光束,我看到校警的黑色身影並未遠離,他一個回頭,正往我匿身的角落走來。

怎麼辦……

我不知所措,只能本能性的蜷著身體瑟縮在牆邊,怎麼辦,他要靠近了!

驀地,有團小黑影從校警旁邊吱吱作響地竄過,校警將手電筒一照,立刻奮力捉起那隻夜闖校園的灰色老鼠。

「哈哈,抓到了吧!」

趁著校警轉身要處決那隻無辜的老鼠,我的嘴先是被身後突然伸出的手捂住,來不及掙扎,他已經猛一使力把我整個扛起,帶離原地。

我驚魂未甫的被丟在操場地上時,這才定眼看清楚綁架我的到底何人。

「妳怎麼老是會走丟呢?」不顧我泫然欲泣的哀怨模樣,浩聲好整以暇地看我,好像剛剛把我捉下樓的人不是他似的。

「嗚……」

「對不起,對不起,剛剛不是故意要嚇唬妳的,情況緊急嘛,」直到我哽咽得說不話來,他才跟著蹲下,七手八腳的想要安慰我,「而且,最近妳老是避著我,好像在生我的氣,我就更不敢……」

「別哭了,眼淚很珍貴的。」他邊說,一邊為我拭淚,注視著我的眼裡盡是款款柔情,「我喜歡看見的是快樂幸福笑著的紫萸。」

我癟著嘴。「可是,幸福離我很遠。」

所以,你不喜歡我,而邵強,也選擇離開我。

「紫萸,」浩聲撫著我的臉龐,不知道該怎麼安慰我的樣子,「我到底該拿妳怎麼辦?」

我搖搖頭,千言萬語的都說不出口。

別為難,都是我的錯,是我不該喜歡你的。

擦乾最後一滴眼淚,我站起身來,拍掉沾在衣服上的泥濘,準備離開這裡。

浩聲隨後跟了上來,「小良,很喜歡妳,而且很努力的追妳,所以……」

我停了下來,不想要聽到那種話,為了不要我落單,所以硬要把我推給小良,然後再說些冠冕堂皇的祝福,那只會更讓我覺得心痛。

「那個時候你說,」因為不想聽到那種話,我於是斷然打岔,「你說,心不在房裡,那麼,心在哪裡?」

「……」

浩聲沒有料到我會突然問,怔著,安靜了片刻,才又開口。「不知道,我忘了。」

「那你說,」沒有打算就這麼放過,我不死心追問,「你那時候說哪有男生會讓女生睡地板的,何況還是……,還是什麼?」

「那是我亂說的,沒別的意思。」他避開我的眼神。

「你騙人!剛剛的回答都是敷衍的。」

「我騙人?」浩聲終於耐不住,「對,我騙人,那妳到底要我怎麼回答妳?」

他生氣了嗎?向來好脾氣的浩聲終於受不了我了嗎?他握著我走的手勁變得好緊好用力,我被拉扯得好痛。

「浩聲,你弄痛我了。」

「對不起我……」頓時,他抱歉地鬆開手,再度安靜下來。

浩聲他,一定開始討厭我了吧。

因為連我,都好討厭我自己……

我們兩個,誰都沒有再說話,穿越了操場旁邊排列聳立的校樹,很快的,就來到西側圍牆的任意門,那是我們翻牆進來的地方。

「出了這面圍牆,我就沒有機會告訴妳,」

他停了下來,背對著我,欲言又止。

「紫萸,妳說對了,我是騙妳的,剛剛的回答都是敷衍的。」

「什麼?」我反應不過來。

「那個時候我說,心不在房間裡,是因為心早就繫在妳身上了;妳問我說,哪有男生會讓女生睡地板的,更何況還是什麼?如果妳真的想知道,我現在回答妳。」

語未歇,他轉過身來,溫柔依舊的眼神多了分堅定,我凝著那樣的真摯表情,幾乎屏息。

「我要說的是,更何況,還是自己心愛的女生。」

翻過牆,阿栩學長喻琦小良三人早就等在校外了,大家也都聽見浩聲突如其來的告白。

小良尤其氣得跳腳,頗不能接受的樣子,他強烈的胡亂哀號覆蓋過阿栩學長無聲的愕然、喻琦不發一語的沉默,只是一雙眸子深沉得看不出她此刻的情緒究竟為何。

「啊,紫萸不要選擇那傢伙,我比他帥一千倍又比他幽默一萬倍耶,怎麼不選我啦?我失戀了嗎?失戀了嗎?」

我則不好意思的躲進浩聲身後,不需言明的默契般,他,牽起了我的手。

這是,我們的回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