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

在我學會了一些比較簡易的移調運用後,對於雨天的佩服又加深了一點。

  

在遇見她以前,我以為,女生都是很愛護自己的手,愛留指甲、愛擦上各種不同顏色搭配衣服的指甲油,討厭洗碗做家事、討厭一切破壞指甲美觀的事情,直到我看見她那小小的手指頭上因為勤練吉他長出了一層厚厚的繭。

 

「我的手很醜吧,短短肥肥的,指尖還長繭。」

 

雨天發現了我的目光停留在她的手上許久,於是大方的把十指秀出來給我看。

 

「不會啦!」我尷尬的笑。

 

就算真的會,我也會很真誠的說不會。

 

「我是因為從小學鋼琴啊,指甲都要剪短,自我有記憶來,我好像從來都沒留過長指甲唷。」她天真的把手指頭在我面前晃啊晃的,「我不喜歡留指甲,你知道嗎?有好多女生明明知道進來吉他社學吉他就是要剪指甲的,可是在入社之後我一叫她們剪她們就擺臭臉耶。」

 

雨天邊說,目光便瞟向了右邊一羣穿著時尚的女孩們正圍著前社長吳浩聽他唱歌。

 

「真不知道她們到底是來聽歌的還是來學琴的。」雨天小聲的滴咕卻被耳尖的我聽見,我看著她圓圓的眼睛,頓時看見了她的哀怨。

 

順著她注視的方向,我發現她的焦點一直放在吳浩學長的身上。

 

「雨天學姊?」

 

我小聲的喚她,雖然沒有權力管她的眼睛看哪裡,可是她的哀怨像是飛沫傳染似的讓我也跟著哀怨了起來。

 

我開始覺得心情不太好,抬頭看著窗外的天空,剛剛的蔚藍已經被一層又一層的烏雲給遮蓋住了,外面飄起了小雨夾帶著三月初的寒風,直接的,吹進我,還有雨天的心。

 

就算不願承認但也沒辦法否認,從雨天剛剛的那個眼神,我想,我知道她的心裡已經住了一個人。

  

而且,就算不願意承認也沒辦法否認,從她的眼神,我想,我知道她的心裡住了誰了。

 

順著她的視線,我看見被女孩們圍成圓心的吳浩學長是那麼的英姿煥發,他像是個被死忠歌迷包圍的super star,整個人閃閃發光。

 

面對雨天的緘默,我並沒有貿然打擾,我想我了解這種心情,就像是我總是佇足在玻璃櫥窗前看她一樣。

 

她的睫毛眨呀眨的,目光始終沒有移開過他。

 

就讓我這樣陪著妳吧,我在心裡偷偷告訴她,就算是她沒注意到我的存在也沒有關係,只要,可以待在她身邊,讓我這樣默默的看著她。

 

「嗯!」忽然,她轉頭回來,發現我在看她,「對不起,我‧‧‧」

 

她羞紅臉的樣子很迷人,但我卻不敢告訴她說她這樣很美。「沒關係,真的沒關係,我了解、我了解。」

 

「喔,」她笑笑說,「你也有暗戀的人嗎?」

 

暗戀的人?我看著眼前的她。

 

妳算不算呢?當然,我沒敢問出口。

 

「呃,算有吧。」

 

「真的啊?」她笑得深,可愛的小酒窩也浮了出來,「那我來教你一首歌,剛好是用移調夾來形成兩把吉他彈不同和絃、卻有絕美的和聲效果唷。」

 

於是,她翻開了琴譜,我看到那首歌的名字,愛情的模樣。

 

這,是她教會我的第一首歌,也是我和她一起彈過、唱過的第一首歌。

 

 

 

 

 

***因為有妳,所以我的愛情開始有了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