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

『之前,妳問過我為什麼會這麼沒眼光喜歡妳,對吧?』

 

過了好一下子兩人的緘默,換我發問,就在她打出「但她一定不會是我」這幾個字之後。

 

被她拒絕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但直到現在我都還不能免疫,心,還是一樣很痛。

 

『對呀,但是那時你沒回答。』

 

『那我現在和為什麼要對妳好這個問題一起回答妳吧。』我看著旁邊擺著的吉他,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我和雨天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其實妳根本不用問我這麼多問題,也不用為我感到內疚,因為愛一個人是不需要理由、為喜歡的人付出更是不需要理由的,懂嗎?』

 

「歡迎加入吉他社!!」還記得那個炎熱的夏天,留著一頭短髮像個小男生的雨天笑著對我說。

 

『照你這麼說,會不會有一天,等你真正了解我的時候就會後悔喜歡了我這麼多年?』

  

這個傻雨天,我看著她回我的字句,妳是真不懂我對妳的感情還是假不懂呢?不過,就算是真懂,聰明如妳,也一定會狡猾的裝不懂吧?

 

『呵呵,妳別傻了,對妳的感情是我自己選擇的路,所以我不會後悔我自己選擇的路,但是現在我知道我們之間沒有緣分,我正在努力把為妳付出的愛一點一點都抽回來,因為我們終究是朋友,這點是我現在最清楚的一件事情。』

 

『那,你是說說而已,還是真的會做到?』

 

看著窗外的天色,發現天要亮了,這一刻的寧靜讓我平靜的問了自己,所以,我很誠實的打出了自己的想法,至少,這一刻我是這樣想的。

 

『現在對妳,還是有感覺的,但是我不會再犯以前對妳犯的錯,讓妳再背負著被愛的沉重,妳跟我說了很多次,要我一定要忘記對妳的感情,有一天,我對妳的感情會全然消失的,別擔心。』

 

然而,此時的我還不知道日後,這個允諾竟成了我和雨天走到盡頭的橋樑。

 

『你成長囉,鼓鼓掌。』雨天在句點後面貼上的笑臉,讓我好懷念以前在社團時候,她總是會微笑的教我和阿華吉他。

 

忽然,好想再回到以前,那段偷偷暗戀她的日子,卻無奈時光流逝即使千金也換不回來,只任有心人多嘆息罷了。

 

『到時候,妳可不要後悔,當初為什麼沒有選擇跟我在一起咧。』

 

『在一起的話你鐵定會恨我恨得牙癢癢的,所以應該是你要感謝我吧!!』

  

她的語氣之囂張,讓我覺得她很可愛。

 

『如果可以,我想‧‧‧‧‧‧』

 

一時情迷,我把打到一半的字句送了出去,還好理智讓我臨時煞了車,沒有打完整句話。

 

『啥?』

 

如果看得到雨天,我想她現在一定是頭上頂著一堆烏鴉亂飛,然後兩眼充滿無辜的問號。

 

『沒有啦,我是說如果可以,我想睡了,天要亮了。』

 

我隨便胡謅兩句,但雨天總在不該聰明的時候聰明,她看穿了作賊心虛的我,直追問剛剛我要說的是什麼。

 

『等等我再用傳短訊的跟妳說,妳看完就刪,好嗎?』

 

『不要、不要!!』

 

她從撒嬌的『張先生』開始哄我、到『張大哥』、『張老爺』,直到最後沒了耐性,變成任性的直打『不要、不要!!』四個字。

    

不行不要,因為這種話,實在不能當面對妳說。

 

 

 

 

 

 

                         ***我只是想說,如果可以,我想再說最後一次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