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

就這樣,揹著雨天,辛苦的爬上了三層樓,來到她家門口,在她的包包摸到鑰匙圈後,還得一隻一隻的試。

  

我從來都沒有來過雨天的房間,都只是在她家樓下,只有那麼一次,看見她站在窗邊和我講電話的那一次,讓我知道了她的房間是哪一間。

  

我的肩膀很酸,因為上面的雨天睡得正香,就在我快要支撐不住的時候,門打開了。

 

雖然肩膀酸、腰痛,腿更像是要爆開一樣,但是我卻還是小心翼翼的走進她的閨房,然後輕輕的把雨天放在她的床上,幫她脫掉了鞋襪。

 

在她浴室裡拿了條毛巾幫她擦擦臉,擦去身上的煙味、酒味,讓她更好眠,我忽然很慶幸還好雨天喝醉只會睡覺不會亂吐,否則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處理。

 

我坐在她的床邊,看著睡得正安穩的她,忽然覺得她很美,很想吻她。

 

我可以吻妳嗎?我傻傻的問,然後趁她還沒有回答,輕輕的,在她的眉梢,印下一吻。

  

我愛妳,雨天,真的,很愛很愛。

  

她很可愛的搔了搔臉,翻個身,對著我,慢慢的睜開了眼。

 

「是你,」她笑笑的看著我,亮澄澄的眼神瞧著我,然後伸手來握我的手,說真的,此刻的她,一點都不像是喝醉酒的人,「Te amo.

  

雨天胡亂的說了一句我聽不懂的話,然後又沉沉睡去。

  

「妳說夢話了。」我把她的手放好,幫她拉棉被,卻瞥見了她桌上、留言版上滿滿都是她和吳浩學長的合照,有以前在社團拍的,也有在校園裡拍的,還有些是他們出去玩的時候拍的。

  

我只能無奈苦笑,把那些照片一一拿了起來仔細端詳,每一張照片中的雨天,她那幸福的樣子都好美好可愛。

  

跟他在一起,妳才會笑得這麼美麗吧,越是想多,心越酸,我趕緊把每張照片放回原位,卻無意間發現了被雨天丟在桌底下被揉成一團的紙團。

  

不能喜歡你,張子堅,我不能喜歡你。

  

不能喜歡你,張子堅,我討厭你。

  

我不喜歡你,張子堅,我真的不喜歡你。

 

紙上被塗得亂七八糟的,還寫了一大堆的「不能喜歡」和「不喜歡」。

 

而,看著她潦草的筆跡,我想我的心裡此刻已經有了個答案。

                            

即使我知道,做這樣的決定會讓我的心很痛,但我必須這樣做。                                          

 

不能喜歡你,張子堅,我不能喜歡你。不能喜歡你,張子堅,我討厭你。我不喜歡你,張子堅,我真的不喜歡你。

 

自從那天從雨天的房間回來後,我就常常一個人在陽台上,吹著冷風,想起她那凌亂的筆跡,還有一大堆「不能喜歡」和「不喜歡」。

  

那天,在離開之前,我在她的桌上留下了字條:

 

『又是考試,又是選擇題,不過這次出題的人是我,題目是,想不想好好真心的只愛一個人,如果想,那就七天後約在圖書館旁的小涼亭,不見不散。』

 

寫完紙條,我還是很捨不得走,臨走前,看著她的睡容,手心握著那張被雨天揉爛的紙條,心一橫,走出了她的房間,然後幫她反鎖上門。

 

她那張寫滿了掙扎的紙條就這樣的被我帶了回來,我上課看著它、吃飯看著它,聽音樂也看著它。

 

這張紙條她是帶著什麼樣的心情寫下這張紙的呢?

 

我想了很久,就是沒有答案。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了些什麼或是想要釐清些什麼,只是,我的腦子一直很自動的在運作,一直不停的想著她,想著雨天。

  

想著第一次見面的雨天笑著對我說,「歡迎參加吉他社唷。」

  

想著雨天第一次教我和絃的時候,我胡言亂語的問她「全鴨半鴨」。

  

想著她第一次教我唱的歌是「愛情的模樣」。

 

想著她淋著冰雨的可憐樣、想著她握著我的手,問我是不是她不夠好、想著她擠不上公車的那時候的懊惱模樣、想著她對著我許願希望有個人可以陪在她身邊的模樣、想著她騎車的技術不太好、想著她叫我跟她說生日快樂、想著她喝醉酒‧‧‧‧‧‧

 

曾幾何時,我和雨天累積了這麼多的點點滴滴,本來,我該只是個站在遠處觀望著她的學弟,如今卻害得她如此。

 

我這樣的愛妳,到底對是不對呢?一直到了最後,我竟然有點後悔愛上雨天。

 

 

 

 

 

                           ***因為我的愛,只會害妳傷心流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