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趣的開學日。

 

大概因為下雨天的關係,同學們大多顯得精神萎靡、鬱鬱不振,唯一比較有朝氣的應該就屬前面座位那些吱吱喳喳交談的女生們吧。

 

我坐在陰晦角落,默默聆聽她們這個暑假去了哪裡聯誼、誰交了新男朋友、又去了哪個歌手的簽唱會、看了哪部賣座電影,忍不住欣羨得撐起下巴,然後,幻想自己也在那其中。

 

現實是,在班上根本沒有人緣的我,只能自己宅在家裡,看完一部又一部的韓劇重播,啃完一袋又一袋的洋芋片,接著,該死的發現哪件牛仔褲又已經穿不下了……

 

「對了,我跟妳們說唷,」

 

說話的是班上公認最具人氣的正妹廖思涵,她一開口,身邊的女孩立即噤聲,視線如同聚光燈般的凝聚在她身上,雖然已經見怪不怪了,但是每每看到都還是忍不住嘖嘖稱奇,廖思涵那樣自信美麗的面容未免也太閃閃發亮了吧。

 

「校門口對面的那間小小咖啡屋因為開學日大特價,今天咖啡買一送一,」她刻意頓住,驕傲的眨了眨眼,才又公佈,「只限帥哥美女唷!」

 

圍眾的女孩們一聽,無不諂媚的抗議道,「唉唷,那不就只有妳符合條件啊!」

 

「對呀,那間小小咖啡屋,每次有優惠活動一定都會加註只限帥哥美女,我們誰還敢踏進去啊?」

 

廖思涵則呵呵地掩嘴笑了,「唉,妳們都不去的話,誰陪我去啊?」

 

所以,就是說給我們這些人心酸的,是吧?

 

那妳還真的達成目的了啊,正因為那間小小咖啡屋常常都會很囂張的在店門口公告『今日只招待帥男靚女』,所以,能在那裡進出的幾乎都是校園頂尖搶手的男生女生。

 

「欸欸,」

 

廖思涵身旁的貼身跟班鐘婷婷忍不住八卦起來,「聽說,之前有個一年級的女生化了個大濃妝,自以為正妹的走進小小咖啡屋,結果還被裡面的店員拿著掃把趕出來咧!」

 

「這麼慘?」

 

廖思涵故作惋惜的矯作表情真是不怎麼自然,她邊說,一邊緩緩地將眼神瞟向我這個偏遠地帶,一個不小心、或是故意裝作不小心的與我四目交注,像是專門說給我聽的。「唉,長得醜還真得要認命呢!」

 

我於是慌亂的撇開與她撞個正著的視線,猛地轉頭去看外面烏雲密佈的雨景,幾乎差點扭傷了脖子。

 

安靜幾秒,幸好鐘婷婷已經又開啟了另一個以廖思涵的美貌為中心的話題,我還是不敢貿然回過身去,希望她們不要發現我剛剛的偷聽才好。

 

直到抽屜的手機發出震動,我才終於有事可做,假裝很忙的掏出手機,看看怎麼會有人找我。

 

『等下放學把我的傘拿到對面小小咖啡屋,要是敢讓我等,妳就死定了!』

 

讀完了鈞蔚傳來的簡訊,我無不好的聳肩,早就習慣了他打死不願意在這個學校裡與我有任何交集的龜毛個性,如果可以,他應該會想要匿名,就為了不想和我的名字只差一個字吧。

 

只是,這傢伙儘管數理再怎麼強,國文造詣就是根本等於零,通常,都只會用『要是敢讓我……,妳就死定了』的句型,久了還真是了無新意、毫無創舉。

 

半晌。

 

總覺得哪裡不對,我再又回頭認真看了一下簡訊內容,等等,他說把傘拿到哪裡?

 

小小咖啡屋?怎麼這麼異常的耳熟啊?

 

呃,不就是剛剛她們口中說的那個俊男美女的集散地?

 

怎麼辦?這下,我真的傻眼了。

 

我該不會……

 

該不會就因為要送傘而冤枉成為小小咖啡屋被店員拿著掃把趕出來的第二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