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

放學後。

 

我獨自站在校門口前,靜默凝視著對面那間傳說中的小小咖啡屋,儘管做了第十七次的深呼吸、第二十六次的心理準備,卻怎麼都還是無法跨出無懼的步伐,勇敢接受自己即將被店員拿著掃把趕出去的命運。

 

『妳在哪裡?我等到咖啡都要喝完了啦!』

 

手機傳來鈞蔚的催促簡訊,我在心裡做了最後的默禱,只好硬著頭皮,衝了!

 

穿越過馬路,我在小小咖啡屋的門前定住。

 

這個時候,一滴滴雨珠從烏雲密佈的天空墜落而下,老天是在嘲弄我還不夠悲慘嗎?

 

我怯怯的往這小小咖啡屋簷底下走去,心想著,在這裡躲雨,應該不會被趕吧?

 

拿出手機,想要叫鈞蔚自己出來拿傘,在等他接電話的空餘,忍不住偷偷探頭往明亮的落地窗裡打量。

 

頓時,一個似曾相識的男生闖進了我的視線,也或許,是我兀自走進了他眺向窗外的朦朧雨景,總而言之,這一秒,我們的目光是交集的。

 

我們就這樣彼此凝視著對方,在這個忘了呼吸的短暫瞬間,會不會,他同我一樣,也在心裡靜默想像著某部電影裡的相遇場景。

 

然後,我隨即認出來了,是宇。

 

來不及從他的眼神判斷出是不是還記得我,突然間,鈞蔚接起了電話在我耳邊鬼叫,我被耳邊充滿殺氣的嚷聲喚醒,這下,才想起了自己來到這邊的任務為何。

 

「妳在哪裡啦?」

 

「我……

 

鈞蔚才不等我回答,已經霸道的設下規定,「限妳一分鐘之內立刻出現在我的視線範圍,不然妳就死定了!」

 

「早就在門口了啦!你自己出來拿!」邊說,我環顧四周,再回頭望向方才宇坐過的那個位置時,他已經不在位子上了。

 

已經,不在了啊。

 

我心頭落得一陣悄悄的落寞,結束通話後沒多久,鈞蔚便大搖大擺的從店裡走出來。「死歐羅肥,害我等這麼久……

 

「你才是咧,這裡僅限俊男美女才能來的不知道嗎?」我咬著牙。

 

「對吼。」他聽聞,刻意擺出天真無邪的天使笑臉,可惜對我這個深知他惡魔本性的姊姊無效。「那我等下再進去建議老闆,看能不能改成只限俊男美女和小胖,這樣妳就可以自由進出了!」

 

還真是謝謝你這麼貼心吼,我話沒說出來,後頭已經傳來催促鈞蔚歸隊的聲音,我暗自忖度,會跟鈞蔚這種惡魔當朋友的應該也很難善良到哪裡,還是先溜為妙啊。

 

鈞蔚也挺有默契的揮手示意我快走,要是讓他的惡魔黨羽發現他有個小胖姊姊,他應該會難堪到想要殺人滅口吧。

 

只是……

 

不知道什麼時候還能再遇見宇。

 

下一個雨天嗎?

 

那麼,我私心的冀盼著,明天,不要放晴。

 

翌日,早上醒來時。

 

雨還零零星星的下著,我探出窗外望向煙灰色的厚重天空,茫然聽著這雨聲,無意識的又想起放學後那場將人圍困的大雨,以及,那雙會笑的眼睛。

 

當我回眸凝視的轉瞬間,發現他也同樣瞅著我的專注眼神……

 

只稍想起,心跳就會不聽使喚的怦然加驟,雖然,說不定那個時候的宇在放空,根本沒有察覺到我的渺小存在、也或許他心裡正滴咕著『小姐妳哪位啊』之類的話語,即便如此,我還是私心的逕自想像,這是我們之間超越靈魂的深切交會。

 

「歐小胖、歐胖蔚!妳是起床了沒啊?要是妳敢害我遲到妳就死定了!」

 

又來了、又來了!

 

與昨天無異的催促聲準時的從房門外吼著,硬生生截斷了我對宇的悸動與依戀,一下子,我的思緒從那場如電影場景般的雨轉換回到自己平凡的小房間。

 

望著幾乎要被攻破的房門,我無語問蒼天的翻了白眼。「我早就起床了啦。」

 

下樓,媽媽抹著昨天還沒吃完今天繼續努力的吐司,溫柔依舊的對著鈞蔚說教,無關痛癢的語氣那傢伙會聽才怪,「鈞蔚啊,不是跟你說了要叫詩蔚姊姊嗎?怎麼這麼不聽話呢?」

 

「姊什麼啦,才大我個……

 

跟昨天一模一樣的台詞再度上演,然後等會兒鈞蔚又耍賴不肯帶傘便溜上爸爸的車,媽媽只好把他的雨傘轉交給我……

 

即便是,這一切的一切都看來跟昨天沒有兩樣,但是,沒有人察覺到,我的心情已經不同了。

 

好想要再見到宇。

 

希望,今天能再遇見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