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

午後,儘管天空沒有要放晴的意思,但至少雨是停了。

 

班上男生雀躍得盼著開學後的第一堂體育課,上課鐘聲還沒有響,老早便一窩蜂的衝到籃球場上活動,順便晾晾幾乎就要發霉長香菇的臉龐和身體。

 

幸虧,這學期我已經脫離擔任體育股長的悲慘命運,終於可以悠悠哉的走向集合處,一邊漫步,還一邊掛念著心底埋藏的那個小小願望。

 

就在這個時候,我的肩膀被輕輕拍了一下。

 

還來不及回頭,但下意識的聯想以及澎湃不已的少女情懷都讓我忍不住以為……

 

會是宇嗎?

 

是他來和我相認了嗎?他會對我說些什麼呢?

 

嗨,我記得妳,就是昨天和我有超越靈魂般深切交會的女生!他會這麼說嗎?

 

還是會說,小姐,給不給把?

 

不不不,這太台了,一點都不像宇那樣清新俊逸的風格。

 

或許,他會非常帥氣的劈頭就問,「嫁給我吧?」

 

呵呵,如果他真的跟我求婚,那該怎麼辦啊?畢竟我才十七歲,高中都還沒畢業耶,爸媽會答應我這麼早婚嗎?

 

應該會吧,不然,錯過這檔,我恐怕這輩子再也沒人要了呀!

 

好吧,我OVER了。

 

不過,甫一回頭,我才發現,真的一切都是我想太多,因為,站在面前的人是我怎麼也意想不到的人氣正妹廖思涵。

 

「喂、妳!」

 

她盯住我,纖細的手指正掐著我寬厚的臂膀,「該不會是肥肉太厚才導致我這樣拍妳都沒有感覺吧?」

 

……

 

話是沒錯啦,不過,誰會想到平時對我總是視而不見的她竟然會突然跑來找我說話?

 

「這樣有感覺嗎?那這樣咧?」鐘婷婷見狀,也跟著對我東敲西打的,一時興起,還擰住了我的左耳,下手之狠讓我不禁懷疑自己什麼時候得罪她了都不知道。「聽說胖的人和醜的人都跟恐龍一樣,傳輸神經超慢的,果然耶!」

 

弄不清楚是自尊心受傷還是被鐘婷婷擰住的耳朵仍在發痛,我怯懦地倒退了一步,「嗚,好痛!」

 

「我問妳,」廖思涵根本懶得理會我無辜哀嚎的表情,「昨天妳怎麼會和數理資優班的男生混在一起?」

 

「誰啊?」

 

我還摀著發燙的耳朵,一時反應不過來,畢竟,那些長相姣好或是成績優異的族群對我而言都是遙不可及的階層,又怎麼可能會傻得擅自逾矩?

 

「還給我裝蒜,昨天放學後我明明就在小小咖啡屋前看到妳跟數理資優班的歐鈞蔚說話!」

 

我才想到的,她說的是我昨天拿傘給鈞蔚的那個時候。

 

「說,妳們到底什麼時候認識的?」鐘婷婷像個跟屁蟲在廖思涵身後附和逼問。

 

我,頓時無言。

 

鈞蔚和我的名字都已經是這麼明顯的暗示了,怎麼這廖思涵和鐘婷婷卻還遲頓得什麼都沒有猜到,我不禁深深懷疑,除了裝扮自己和覬覦數理資優班的男生,她們還留意些什麼。

 

最後,我很鎮定的告知。「他是我弟。」

 

「什麼?」顯然,她們很不鎮定。此外,還百分之百無法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

 

怎麼長得一點都不像對嗎?我都已經能猜出她們驚嚇之餘的疑問了。

 

不過,所幸她們對我並無絲毫興趣,廖思涵忍不住問了她真正想問的重點,「妳該不會也認識S.P的其他兩人吧?」

 

啥?我可真是被問倒了。

 

我只聽過SUPER JUNIOR還有ShiNEE而已,S.P是什麼?是最新出道的男孩團體嗎?是台灣的還是日韓的啊?

 

鐘婷婷見我沒回答,立即拿著偵探般的審視眼光瞅著我不放,「妳該不會不知道什麼是S.P吧?」

 

是的,我真的不知道。

 

廖思涵已經忍不住翻白眼了,「拜託,妳真的是歐鈞蔚的姊姊嗎?冒名的吧?」

 

我也不想要有那種惡魔弟弟好嗎?

 

於是,我也輸人不輸陣的跟著翻起白眼,翻轉的眼球飄向不遠處的籃球場。唉唷,這下子,還真的是說人人到,那傢伙竟然就在籃球場中央晃來晃去的,難道他跟我們同一節體育課嗎?有沒有這麼巧啊?

 

廖思涵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看來她們還沒發現……

 

還沒有等到廖思涵或是鐘婷婷解釋到底什麼是S.P,忽地,一聲聽來慘絕人寰的哀叫吸引了球場上所有人的驚愕目光,引來不小騷動,大家議論紛紛的靠近查看,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一個男生已經被扛出了圍觀群眾。

 

那個掛彩的倒楣鬼怎麼身形和我家小惡魔有幾分像啊?正當我還這麼想著,廖思涵已經早先喊了出來,「是歐鈞蔚!他被藍球打到受傷了!」

 

連身邊的鐘婷婷也跟著激動地嚷嚷,「那是SP的班級耶,他們跟我們同一節體育課,妳看,張駿宇和簡良智都在那裡!」

 

「哇,我弟受傷了耶。」最後,出聲的是我,用平淡的語氣,以陳述一個事實般的冷靜。

 

「奇怪,妳弟受傷了,怎麼一點都不擔心啊!」

 

奇怪,就算我擔心了,我弟受的傷就會立刻好起來了嗎?而且,不是都被送去保健室了嗎?有保健室阿姨的專業照料,我還需要擔心什麼?

 

「那邊的同學,不要再圍觀討論了,」體育老師不知道什麼時候現身的,趕忙揮手示意清場,「上課啦,體育股長,快來整隊帶操!」

 

「走了啦,上課了!」廖思涵轉身就要走。

 

但鐘婷婷的視線還停留在鈞蔚被送走的那個方向,久久無法轉移開來,有沒有這麼深情啊她

 

「希望我的鈞蔚沒事才好。」她小聲的喃喃道,深鎖的眉頭之間滿是少女的憂愁。

 

「妳的……鈞蔚?」

 

殊不知,我已經抖落一身雞皮疙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