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課下課後。

 

我還來不及尿遁落跑,就已經被廖思涵鐘婷婷逮個正著,她們一左一右一搭一唱的硬是要拱我帶她們去保健室看受傷的鈞蔚。

 

「我是真的很擔心他的傷勢嘛

 

鐘婷婷溫柔婉約的哀求模樣讓我差點忘了上一節課狠狠擰我耳朵的那個惡婆娘是誰,我驚訝著愛情的力量之大,竟然可以讓一個女生有這麼神奇的轉變,然後,我驚奇的不止於這些,還有……

 

「拜託啦,詩蔚,」一轉眼,鐘婷婷已經挽起我肉呼呼的手臂,用發嗲的聲音,「我們是好朋友啊!」

 

我們是好朋友……嗎?什麼時候的事?我怎麼不知道?

 

廖思涵也跟著幫腔,「妳很小氣耶,這點小忙都不幫,不是有句話叫心寬體胖嗎?妳肥成這樣怎麼一點同情心都沒有啊?人家鐘婷婷是真的很擔心歐鈞蔚耶!」

 

唉,我當然知道鐘婷婷很擔心鈞蔚的傷勢啊,但是,我更擔心要是鈞蔚發現人氣正妹知道我是他姊之後會殺了我呀!

 

不管我到底有沒有答應,反正廖思涵鐘婷婷就是揪著我一路往保健室的方向前進。總而言之,根本沒有人會在意我的生命安全嘛,我只能暗自怨嘆自己的苦命,半晌,我們已經來到保健室門口。

 

鐘婷婷在進門前刻意放慢了腳步,先對著旁邊倒映的玻璃鏡整理完頭髮再塗起不知道哪裡變出來的唇蜜和腮紅。

 

當她就要轉出睫毛膏的刷頭開始下一個化妝步驟,廖思涵已經不耐煩起來,逕自揚聲詢問,「請問,三年一班的歐鈞蔚……

 

保健室阿姨看看尚在梳妝打扮的鐘婷婷,即刻便猜出了我們、呃、不,是她們的來意,想必她們應該不是第一組前來關心的粉絲團了吧,於是略帶抱歉的微笑,「他已經搭計程車回家休息了唷。」

 

「這樣啊……

 

鐘婷婷聞聲,倏地落下忙碌刷著睫毛膏的手,失望的表情全寫在臉上,那樣扼腕的程度好比僅差一個號碼就中發票頭獎的痛心。

 

相反的,我則喜上眉梢,雙手按住一直忍不住上揚竊笑的嘴角,慶幸自己終於逃過一劫,「哎呀,這真是太可惜了呀!」

 

同時,廖思涵和鐘婷婷轉頭過來瞪我,害我不得不耍冷改口,「唷,我是說,他搭的是TAXI呀,不是太可惜了啊……

 

「不好笑!」鐘婷婷丟下這句,便和廖思涵兩個悻悻然離去。

 

不會呀,我真的覺得滿好笑的耶。

 

「是TAXI,不是太可惜,唸很快的話,不覺得音很像嗎?」對面保健室阿姨的滿臉問號,我還很認真的解釋了一下這個笑點,真心希望有人也能欣賞我的幽默。

 

「呃,妳的笑點很低吼。」最後,她尷尬的如是說。

 

然後,我也跟著發窘了。

 

「對了,」

 

這個時候,我才很遲鈍的突然想到,既然都來到這裡了,應該要關心一下胞弟的狀況吧,「請問歐鈞蔚還好嗎?」

 

「他沒事,只是頭頂被球打到的地方腫起來了,剛剛好多女生都跑來這裡關心呢,」

 

說到這裡,保健室阿姨才恢復了方才良善溫柔的模樣,「妳也是SP的粉絲嗎?」

 

「阿姨妳知道什麼是SP?」

 

「呵呵,就算之前不知道,今天也見識到啦。」

 

原來,不過是兩個月前的事情而已。

 

高三剛分班的那個暑期輔導,鈞蔚和其他兩個同班的男生在熱舞社練舞的影片被傳開,因為他們的笑容太過燦爛,於是拍攝者就擅自幫他們取名為Smile Prince

 

據說,原本冷清到狗不拉屎鳥不生蛋的學校網站一夕之間點閱人數狂飆破萬,甚至,還有二年級的學妹幫SP在數個不同的社群網站成立專屬社團。

 

我聽得一愣一愣的,怎麼聽就是覺得和我家那隻惡魔的形象不符啊,倒是……

 

風吹動了保健室裡的純白色窗簾,不知道什麼時候又開始下雨的,透明的雨景滴滴落在我的心裡,悄然觸動了我懞懞懂懂的期待。

 

我,想起了雨中的那場短暫邂逅,那雙會笑的眼睛,若要說,我心中的Smile Prince是什麼樣子,那一定會是……

 

宇,雨天遇見的那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