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直到放學,我還是沒有遇見宇。

 

於是,抱著這輩子大概再也見不到他的絕望心情,慢吞吞的獨自走在回家路上,雨淅瀝淅瀝的下著,連老天像都在為我哭泣。

 

腳邊踏過一圈又一圈擴大的漣漪,我忍不住悲情的自怨自艾起來,或許,我這輩子都不會再戀愛了也說不定。

 

才這麼想,卻在下個路口出現了超級戲劇化的驟然轉折,我的人生從此綻放出無限光芒,就連頭上的烏雲都自動默默飄開,天空乍晴,頓時一片光明。

 

是宇。

 

絕對不會錯,他就站在路口處,不知道是在觀望什麼,那樣沉思中的側臉真是好看極了,但是……

 

怎麼辦啊怎麼辦?

 

我緊張得在原地來回踱步反覆思量,那麼現在,我是要假裝沒事的跟他擦身而過嗎?還是要衝上前跟他要簽名順便跟他告白,欸,我也是你的忠實粉絲唷?還是要說,是我!你還記得嗎,就是那個與你有過靈魂交流的女生啊……

 

我躲在電線桿後面,頗傷腦筋的樣子,還沒個結論,趁我沒注意的時候,他已經朝我這邊走來,安然地站在我的面前了。

 

「請問,妳知道這個地址怎麼走嗎?」

 

「咦?」

 

我指著自己的鼻子,怎麼樣都難以置信他是在和我說話。「我躲在電線桿後面,你怎麼還看得見我啊?好犀利的察覺力啊,在下真是佩服佩服!」

 

「呃……

 

他則尷尬地指了指我比電線桿還要粗壯得多的身材,「其實,只要近視不是太深,都可以看見電線桿後面有個人在自言自語耶。」

 

什麼?所以,他還聽見了我剛剛天人交戰的自言自語了嗎?

 

啊,怎麼會這樣!

 

接著,我ㄧ邊尖叫一邊轉身衝回家。

 

怎麼辦?我幻想中的浪漫相遇明明就不是這個樣子的呀,嗚嗚,這輩子我都沒有臉再見宇了啦。

 

火速回到家後,我趕緊甩門上鎖,還神經質的在窗邊探頭探腦檢視外面的動靜,媽媽見我這副鬼鬼祟祟的舉止動作,關心問我發生什麼事,不會是被奇怪的人跟蹤了吧,鈞蔚則癱在客廳沙發上,頭部還頂著一袋冰塊,看起來可憐兮兮的,嘴上卻還不饒人。

 

「只有考古學家會想要跟蹤她吧?」

 

媽媽還沒反應過來,一臉納悶。「為什麼?」

 

「因為他們畢生都在研究恐龍啊!」說完,鈞蔚已經自己哈哈大笑起來了。

 

就知道,說我是恐龍妹?

 

「我是恐龍妹,你就是恐龍妹的弟弟恐龍弟啦!」

 

他瞪住我,想想也算是還有幾分道理,終於識相閉嘴。

 

很好,受傷的人就該乖乖養傷嘛,誰知道,才安靜沒有多久……

 

門鈴驟響,我頓時嚇得從沙發上跳起來。

 

「妳幹嘛反應這麼大?是做了什麼虧心事啊?不會是因為偷了誰的內褲被逮到吧?」

 

我紅著臉急忙反駁,「那是中年變態男子會做的事情好嗎?」

 

「誰知道妳宅了那麼久,心態還有沒有正常?」他撇開頭,自言自語的很大聲,分明就是要說給我聽的。

 

「說話這麼狠就知道你的傷勢根本就是裝的,去開門啦!」

 

「才不要,我頭痛死了。」語畢,鈞蔚乾脆耍賴的橫躺在沙發上,一動也不動的裝死。

 

這個時候,門鈴不甘寂寞的又響了兩三聲,連媽媽從廚房冒頭出來催促,「詩蔚乖,快去開門!」

 

鈞蔚聽聞,瞟來一記代表勝利的機車眼神,示意叫我快點認輸去開門吧!

 

我只得摸摸鼻子,聽話的站起身來走去開門,然後……

 

我,傻,眼,了。

 

「你怎麼會在這裡?」兩秒後,我不受控制的尖叫出來。

 

「妳怎麼會在這裡?」看來,站在門口的宇也驚嚇不小。

 

「她是誰啊?」宇旁邊不知道什麼時候飄出來的路人甲也跟著出聲。

 

鈞蔚從沙發上探出頭。「你們怎麼都來啦?」

 

有沒有人可以解釋一下,現在是什麼情形啊……

 

我偷瞄了鈞蔚的表情,發現他也狀況外的樣子。

 

「都到了呀!」

 

面對這樣尷尬的混亂場面,最後,是媽媽一臉從容地從廚房走了出來,彷彿宇和那個路人甲才是媽媽的朋友似的,「怎麼都愣在門口啊,快進來坐!」

 

「媽!為什麼我朋友會出現在這裡?」

 

宇和路人甲一踏進門,屁股都還沒坐下,鈞蔚已經忍不住哇哇叫。唉,也真是可憐他了,讓他的朋友發現原來他還有個同校還同年級的恐龍姊姊,這下,苦心經營的完美形象應該全毀了吧?

 

「我們是來幫你送書包的!」語畢,宇還真的從背後遞出了鈞蔚的書包。

 

我因此感動得幾乎痛哭流涕,沒想到宇長得帥就算了還這麼善良,「好有愛心唷,簡直跟我家的惡魔是天壤之別嘛。」

一不小心,我真情流露的便將心裡的OS全吐出來了。

 

「這裡沒有妳說話的份。」鈞蔚惱羞成怒的對我說。

 

也是。

 

那麼,小的就先退下了。

 

「別這樣嘛,」媽媽滿臉堆滿和藹的笑容,「鈞蔚你受了傷先坐車回來,把書包忘在學校不是嗎?是媽媽拜託老師,請同學幫你把功課帶回來的,順便邀請他們一起來家裡吃晚餐啊,媽媽煮了一桌子拿手菜呢!」

 

鈞蔚看來不能接受也得接受,他頗無力的接過書包,然後,大字型的癱在沙發上。

 

那個路人甲根本不曉得鈞蔚的複雜心情,還興沖沖的說著。「欸,為了來這裡,我們剛剛還在路口迷路耶。」

 

「是唷……

 

「趁我在綁鞋帶的時候,張駿宇說要去問路,然後竟然就這樣一去不回,害我在外面遊蕩了好久,差點被外面的大野狼吃掉咧!」

 

有沒有那麼誇張,你還真以為你是小紅帽啊?

 

「我還想說張駿宇是怎樣,怎麼丟下我就這樣落跑,結果你知道嗎,他說他……

 

原本,我已經退到廚房裡了,但聽到這番話,忍不住作賊心虛的默默移動,躲到樓梯扶手後面的方便竊聽,心裡還很得意的想著,躲在這裡,他們應該看不見我了吧。

 

我就這樣咨意的打探起來。其實,這個差點被大野狼給吞了的路人甲也不會長得不好看嘛,只是比我心愛的宇略遜一籌就是了,一邊偷窺客廳裡的他們三人,我還一邊陶醉在自己的世界裡,他們三個還是我的宇最帥最棒了。

 

咦,等等,三個人?

 

他們三個不會就是傳說中的SP吧?直到此時此刻,我才非常遲鈍的把他們跟Smile Prince這個名號聯想在一塊,難道他們說的都是真的,肥胖的人真的跟恐龍一樣,傳輸神經都特別遲緩嗎?

 

噢,原來他們就是讓少女們為之瘋狂、讓廖思涵願意開口跟我說話的Smile Prince、原來,宇的名字叫做張駿宇啊……

 

「張、駿、宇。」好好聽的名字唷。

 

我一遍又一遍的默唸複誦著,彷彿只要這樣,這個名字就能永遠刻在我的心上,卻不知道,心有所感的宇一回過頭,便能輕易的發現了正鬼祟探視他的我。

 

奇怪,我都躲來這裡了,他還怎麼看得見我啊?

 

那雙會笑的燦亮眼睛閃過一絲調皮狡猾的神情,對我促狹的眨了眨眼,像是說著『捉到妳了』!

 

我立刻轉過身去,假裝很認真的在擦拭樓梯扶手,根本沒有在偷聽他們的對話,要是真的聽到了,那也只是很不巧的剛好聽到而已。

 

「我擦,我擦,我擦擦擦,」我怎麼樣都不敢抬頭,深怕滾燙泛紅的臉龐會洩漏了些什麼,為了掩飾自己的心虛,我還萬分刻意的扯開喉嚨,「媽,妳平時在家裡都偷懶吼,這個樓梯扶手都是灰塵耶……

 

「張駿宇你在看什麼?」

 

「沒。」他回答完,朝我莞爾一笑。

 

只是,順著宇的視線,身旁的路人甲突然又想起了剛剛沒人回答他的這個問題。

 

「欸,她到底是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