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ll We Aint Strangers Anymore

 

        

 

幾乎被遺忘的一首歌。

或許,想遺忘的是藏匿在這歌意境背後的那個人也說不定。

 

那是,在那段寂寞日子裡,騷動我靈魂的一個人。

他是Facebook同學群組裡共通的朋友,球面人是他的暱稱,

怎麼開始交集的,已經不記得了。

 

 

"現實中總是充滿著矛盾與無奈,看似不公平的老天爺,卻也一直維持著某種平衡。就當作是磨練吧。My Princess, I always be there for you."

 

 

這不是我們最初的接觸,卻是從此,我決定將自己封閉的心交到他手中。

 

 

可愛的小心公主,為何傷心呢?
是因為灰色的秋天,還是藍色的昨天?
心情低落的我,也曾經妄想過能和小心公主說說話,
一顆又舊又髒的球,好像找不到復原的方法。
這就是人生…(滾走)

 

 

我們始終只是維持網路上的聯繫,除了FB訊息之外,在那個msn還是盛行的年代,一個又一個難眠的夜裡總是用文字相互撫慰。

 

 

球面人是個長不大的小孩,天真的以為著只要不說出來,夢想就會實現。
球面人覺得小心公主跟我一樣,即便外表已面目全非,變得不像最初的自己,
但在心裡,尚有一塊天真的角落,球面人天真的以為著。
很多事或許在現實中已無法實現,但在彼此的心中如果存有共同的想法與感覺,或許這樣也足夠了。Nothing never change,be yourself.

 

 

會對他這般毫無設防,

大概是因為,我們兩個真的有些相似之處吧。

 

 

Have you heard about "Stranger" ?
Bon Jovi sings with Leann Rimes.
沒聽過的話,球面人可以寄給小心。
不過雖然在這我們不再是陌生人,但就像小心說的在現實世界,
也許我們已擦肩而過卻無法察覺彼此。
或許在這虛擬的世界永遠無法變成現實,至少球面人覺得,在這裡跟小心聊天,
可以不用經過包裝,真實的呈現。
文字是一種很神奇的東西,
有時候無法足以表達感覺,有時候卻又留給人無限想像。

 

 

我喜歡他。

沒有多久我就知道了。

沒有為什麼,只是,就這麼直白的感覺到了。

通常,我對感情不是這麼魯莽的,

卻提出了一個要求,連我都被自己的主動嚇了好大一跳。

因為我說,「見面,好嗎?」

 

 

「見面,好嗎?」或許會破壞一些假設的情境,卻也可能建立起實際的感覺。
"不要因為也許會改變,就不肯說那句美麗的誓言;
不要因為也許會分離,就不敢求一次傾心的相遇。"
小心公主需要一些勇氣,
因為見到眼歪嘴斜的球面人,可能會讓小心晚上做惡夢……

 

 

原本,我們約定的第一次見面是要看新上檔的電影『2012』,

因為彼此時間的錯失,我們就這樣擦身而過,

他說,他的朋友在看完這部電影之後,列下20件2012年來臨之前要做的事情。

而我,偷偷的對著電腦螢幕他稍來的訊息自言自語,在看完這部電影之後,2012年來臨之前我只想要做的事情只有一件。

 

 

那就是,與你相戀。

 

 

卻……

 

 

說到底,直到我的心隨同他的謊言碎裂之前,

我們根本沒有見過面。

只是,再也等不到他所謂『傾心的相遇』,

受了傷的心,狠狠的痛。

 

 

我,其實有女朋友。

 

忘了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他對我坦承的。

沒有什麼難堪的場面,畢竟,我們只是在虛擬的網路空間裡有交集而已。

 

 

So Sad.

我甚至連無理取鬧的權利都沒有。

 

 

只是,不只一次的我想問,為什麼。

為什麼你選的,是我?

 

 

然而,僅存的自尊使然,卻不允許自己與他再有交集,

儘管後來,他試圖想要挽回什麼。

 

「但我的身邊已經有個人了。」我卻賭氣這麼回他。

 

 

 

 

多年後,當我們都安然無恙的度過2012,

再次聽見這首歌,回憶狂湧而上。

 

 

苦澀酸甜,

都是庸人自擾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