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

說真的,我實在不愛這種場合。

 

早先和簡良智通電話的時候他也勸我不要去,只是,他勸退的方式還是依舊的讓人無法苟同。「去那邊拈花惹草幹嘛?妳是吃飽太閒唷?」

 

是的,多年後,簡良智說話一貫的機車風格還是沒有隨著年齡的增長而稍加收斂。

 

「就是吃飽太閒的人才會辦聯誼咩!」

 

「真不懂現在年輕人是在想什麼耶,三不五時就聯誼、不然就辦趴,是有沒有這麼空虛啊。」他已經在電話那頭嘟噥起來,如果不是知道他的真實年齡,我大概也會誤以為自己是在和個老頭子通話。

 

「你啊,也別老是埋首於工作,有聯誼就去參加,單身久了,我都還以為你愛的人不是我就是我們家歐羅肥咧!」

 

「欸,妳怎麼這麼說話唷,當年要不是我在妳屁股後面猛督促,妳會有今天……」

 

接下來的叨絮,我就懶得再聽了,乾脆直接把手機放到旁邊,然後開始補妝,心裡還依然惦記著下午安淇捎來的那個情報,幾番忖度該要怎麼套話才能知道業務組暗自進行的案子啊……

 

稍晚。

 

和安淇兩個才進到聯誼地點,就看見Yvonne坐在包廂正中間的位置,一副女王般的超高姿態,我一個轉頭,投以足以殺人的目光殺向身邊貌似無辜的安淇,是誰說對我最死忠絕不投靠敵方的啊?

 

「唉呀,一定是推廣組的人亂約她的啦……」

 

她頗心虛的越說越小聲,安靜幾秒,又像是想到什麼般的再度開口,「看吧,我的情報真的很可靠吼,說不定業務組真的和這些科技男有什麼內幕咧!」

 

「還敢說咧,妳已經是放羊的小孩了啦。」

 

尷尬站在包廂門口,都跨進這步了,總不好再回頭轉身離開。

 

我只好暫時撇開厭煩的嘴臉,改擺出最迷人的媚惑表情,不容別人忽視的出場氣勢,「Yvonne姐,抱歉唷,我們來晚了!」

 

Yvonne姐?」這Yvonne應聲抬頭,氣急的瞪著我卻也什麼話也說不上來,那表情像在說著誰準妳在這麼多男人面前喊老娘我『姐』的?

 

我無視於她幾乎爆青筋的扭曲表情,依然嗲聲嗲氣的對著大家打招呼,「你們好,我是Summer。」

 

「唷,是Summer啊。」

 

很好,我已經看見兩個科技男如痴如醉的眼神深情盯著我不放了。

 

在開了兩瓶紅酒之後,話題也像是越漸酣熱的氣氛般紛紛開啟。

 

坐在我身邊的兩個科技男像是鎖定了我般,開始問東問西起來,標準是來聯誼找女友的玩咖。

 

「我和這位安淇都是企劃組的,我們公司的業務部門是由企劃組和業務組組成,一開始是因為彼此相輔相成、業務上也都需要很頻繁的往來,公司乾脆將兩個小組合併整合為業務部,方便我們流程。」

 

語畢,某個白目傢伙提出了他的質疑,「一山不容二虎,一個部門有兩個美女組長,不會打起來啊?」

 

「不會啦,她們都暗裡來!」安淇低頭喝酒的時候,對著酒杯含糊說道。

 

我趕緊在桌底下擰了她一小把,制止她這麼天真爛漫的誠實發言。

 

「啊?」

 

同時,我在Yvonne開口說話前搶得先機,「怎麼會,我雖然『同樣』身為組長,但是論輩分還是不比Yvonne『姐』,很多case都需要Yvonne『姐』的建言與經驗溝通才能完美達成呢。」

 

「唷,這麼懂事的後輩唷,」另一個更白目的傢伙接著開口,「看妳這麼年輕就擔任組長,那Yvonne不怕哪天被妳幹掉唷?」

 

這次,安淇邊咀嚼著牛排,呼嚕說道。「唷,這是遲早的事!」

 

我再又想要伸手到桌底下掐安淇的大腿,誰知道我卻撲個空,這鬼靈精已經早先料到般的挪走身體,我只好正襟危坐,拿出專業的笑容打圓場。

 

「不會啦,我從大四就在公司當工讀生,至今資歷也不過四年而已,怎麼能夠迎頭趕上待在公司已經七八年的Yvonne姐呢!」

 

「哇,Yvonne妳已經工作這麼久了?」

 

「可是妳剛剛明明說妳今年二十七歲吧?不會謊報年齡為的就是要騙我們這些小弟弟吧?」

 

「哎啊,人家我……」

 

猶如拋下了個炸彈,這些只愛嫩妹的現實科技男此起彼落的紛紛議論著,再轉眼去看看想用嬌嗔避重就輕匆匆帶過的Yvonne『姐』,那美麗經過精心裝扮的面容已經開始沁出汗來……

 

Cheers。」

 

坐在對面的我,故作優雅的舉起紅酒,向她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