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時間,從我還是恐龍妹的遠古時代回到現今。

 

Summer姐,下班後要不要去聯誼啊?」一時半刻的,我還沒有意識過來安淇是在叫我。

 

其實,我的英文名字叫做Winola,取自於我中文姓名歐詩蔚的『蔚』字相近音,音譯蔚諾拉,意思是珍貴的朋友,我一直很喜歡這個特別的名字,只是,在自我介紹了四五次之後,某次會議上,被公司總經理點名叫到,直指著我的臉,叫那個蔚什麼的蔚了半天,叫不個所以然來。

 

後來,漸漸有人乾脆開始喊我Subway,也是取蔚字的諧音,之後,我的英文名字就莫名其妙的被改為『Sub蔚』,然後,慢慢演變為聽起來比較合理的『Summer蔚』再到最後人人習慣叫的『Summer』。

 

因此,我也只得妥協了。

 

誰叫這間公司同事的中文名字剛好都有個英文名諧音。

 

我的助理兼搭檔許安淇英文名字順理成章的就叫做Anchi、我的死對頭業務組組長李依芳取諧音叫做Yvonne、而李依芳身邊的小囉囉助理吳小梅英文名字想當然爾就該叫做May

 

「一起去嘛!」

 

見我沒有回應,不死心的安淇帶著笑意走近,乾脆杵在我的辦公桌前,佔據我的大半視線,讓我不得不正面給她個回覆。

 

於是,我只好停下忙碌敲著鍵盤的指尖,靈活跳躍的思緒從方才的企劃案中抽離,望著她慫恿的臉龐,卻還是顯得興趣缺缺,「不是很想耶……」

 

「就當是敦親睦鄰嘛,今天是要和對面辦公室的科技男聯誼唷,而且,地點還是附近新開的那間高檔餐廳,聽說他們的包廂裝潢是走時尚奢華風,餐點則是……」

 

「怎麼聽起來一點都沒有吸引到我啊?」我手撐著下巴,頗無趣的樣子。

 

「吼,妳很機車耶,仗恃著自己長得正身材又辣就可以眼睛長在頭頂上,上次那個高富帥追妳追了兩個月,送的玫瑰幾乎都要淹沒整個部門了,妳還是沒有搭理人家!」

 

「就沒感覺咩!我總不能昧著良心跟人家交往吧?而且我又不喜歡玫瑰花!」

 

「吼,妳很暴殄天物耶,」

 

安淇頗誇張的翻了個白眼,安靜片刻,鬼靈精怪的小腦袋瓜裡不知道又在計畫什麼,「好吧,妳不去也好啦,那我這就去問吳小梅,看她們家Yvonne看有沒有要參加?」

 

聽到這裡,我不自覺的皺了皺眉,見我終於上鉤,安淇這才對著我得意笑開。

 

「開玩笑的啦,妳的敵人就是我的敵人,我怎麼可能捨棄妳這個精神領袖去投靠Yvonne!」安淇很義氣的拍拍胸脯。

 

「原來妳對我這麼死忠唷!」換我忍不住翻了個白眼。

 

「那當然,妳大姊頭捏。」她看起來不是很可靠的向我挑眉。

 

「況且,想當年安淇妹妹我還是超級菜鳥的時候被Yvonne那女的整得有多慘妳又不是不知道!還哭著被她叫去刷馬桶咧,幸虧當年有妳相挺,話說回來,這整個公司除了總經理就妳敢嗆那個女的了耶!」

 

「什麼叫做『那個女的』啊,小心被Yvonne那幫人聽到,奇怪了,這沒大沒小的丫頭,真不知道是誰帶出來的……」

 

「當然是妳啊,還記得我來企劃組報到的第一天,妳就對我曉以大義,說什麼妳不需要吹捧奉承的人手,妳需要的是忠肝義膽的夥伴!」

 

我真的有這樣說過嗎……

 

話說回來。

 

實在,也不是我要爭奪什麼職位名利、或是在公司搞對立這種小家子氣的事情。只是,一個團體裡面總會有像廖思涵或是Yvonne這樣的女生,自詡是公主幫的幫主、以為只要外表漂亮全世界就以她為中心轉動,就可以任意指使別人、輕蔑踐踏別人?

 

還記得,當我還是業務組和企劃組共用的小小工讀生時,她便恣意使喚我去跑腿去距離公司並不近的甜點店舖幫她買她想要吃的下午茶點心、不管我還有沒有課或是期中期末考,丟下整大箱的市調報告就要我在街上發完才能下班。

 

一開始順從的我,認為這些都是在職場上無可避免的雜事,直到有次,她要我在公司熬夜整理文件資料,我照做了,直到隔天她進了會議室開會,發現文件漏頁,被上頭主管臭罵一頓,她再將這樣的怒氣一絲不漏的轉移在我身上,將漏頁的文件從我臉上狠狠砸下,我,直到那刻,才學會了自我保護。

 

「這些工作,應該是妳自己的該做的吧?」努力忍住哭泣,我對上了她的眼睛,冷靜開口。

 

「妳明明做錯事情還敢狡辯?」

 

「是我疏忽很抱歉,但是,這些工作,是部長交待給妳的工作,我記得,當初我應徵這份工讀生的時候,人事告知我只需支援助理工作,在這之中,並不包括幫妳個人跑腿買點心、幫妳個人分攤妳消化不完的市調吧?」

 

然後,她無話可說了。

 

在那之後,Yvonne了解到我偏不投誠也不吃她那套的性格,卻也始終饒不了我在眾人面前讓她顏面盡失。於是,一逮到機會就會數落我的不是,當然,我已經不是當年只會傻傻哀打的歐胖蔚了。

 

儘管,自己已經擁有不同於以往的姣好面容與出眾身材,但我就是要自己維持謙遜,將Yvonne當作自身借鏡,可以偶爾刁鑽但不能驕縱,當面對Yvonne時常的小動作挑釁,我都能冷言回敬,包準她啞口無言,甚至,這些年下來,更能夠伸手保護那些飽受Yvonne欺負的菜鳥新人,讓她們免於受到當年和我一樣的不公平對待,安淇老是笑說,如果我在古代出生的話根本就是個俠女。

 

這,就是我歐詩蔚的不溫柔宣言。

 

「唉唷,Summer姐姐,真的很想要妳去咩!好不好?」

 

Summer姐姐咧……

 

只見安淇雙手合十的央求,有些撒嬌也有些裝可愛的模樣嘟起嘴巴,不過,不管是撒嬌還是裝可愛都對我無效。

 

「讓我考慮一下吧,手上的這個企劃案整個陷入膠著,我根本沒有心情,真不知道該怎麼……」

大概知道我不會答應,在我還自言自語的碎碎唸時,安淇已經頗有自知之明的默默飄走,沒有五分鐘,她再度回到我的身邊,帶著燦爛如花的笑容,「嗨!Summer姐。」

 

「小姐,妳是工作太輕鬆了嘛?」

 

我正打算把桌上那個剛通過企劃丟給她去聯絡工廠,突然,她整個人靠了過來。

 

「我有最新情報唷,剛剛去廁所聽到業務組的人在說,有可能跟對面辦公室科技公司的科技男合作研發出震動式的按摩眼霜耶。」

 

我聞聲,匪夷所思的深慮起來,「市場上早在幾年前就有開架式品牌推出電動震動式的按摩眼霜了啊,這個點子並不創新,是真的假的?妳不會是誆我的吧?」

 

「去了就知道呀?好不好嘛好不好?」她對我眨眨眼。

 

最後,我只能無不好的點點頭。

 

「不過,不是因為妳對我拋媚眼的關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