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開學後不久,九月的天氣還酷熱得嚇人。

 

當我尚未意識到自己已經成為社團接班人的身份,季恩早先幫我請好了公假,於是,印象中,我的第二次公假就是為了星期三的社團招生活動。

 

放掉兩堂討厭的閱讀課,大家相約在校外某位老學長的租屋處,當學長們遠遠望見手上抱著一堆招生海報的我,個個禁不住感動得都要留下眼淚,後來,聽阿翔的解釋,我才明白,之前社團幹部淨是些粗手粗腳的男生,已經很久沒人主動製作招生海報了。

 

「那,這樣怎麼打廣告啊?」我懷疑的偏頭回想,去年招生的時候,的確沒有看見吉他社的招生文宣,某某社團的倒是隨處可見。

 

「靠美色啊……」阿翔瞟瞟走在前頭的季恩,不意撞見老學長凶狠發亮的眼睛,趕緊改口,「呃,口碑。」

 

折騰許久過後,為了方便起見以及節省時間,雖然不過數十公尺的距離,最後,老學長還是提議裝備繁多的大家騎車回到學校。

 

就這樣,學長們很快找到平時搭擋的同伴上車,阿翔則是因為家裡有個妻管嚴並沒有與誰雙載,而我,就在大家都坐穩了預備出發之時卻還躊躇的站在原地,沒有歸屬的後座。

 

「上來吧。」然後,季恩朝我招手。

 

「真的可以載我嗎?」我怯怯的問,「你女朋友,就是那個韓畫翎學姐……看到的話也沒關係嗎?」

 

就像是某個電影畫面似的播送,那晚,韓學姐與季恩共處的光景乍然浮現腦海。

 

都已經過了一個暑假,想要分手的念頭應該淡忘得差不多了吧?

 

你和那個楚楚動人的學姊還好嗎?突然,有點想要這麼問。

 

「什麼?」                

 

當然,我沒能問出口。

 

季恩則是沒有聽清楚的樣子,他載著我溜下長坡,倏地撩起一陣徐風清涼,當我還在撥掠惱人的瀏海,他忽然轉頭過來,這一瞬間,那麼燦亮的眼睛、總是孩子氣的表情,一下子全部映入我毫無防備的眼簾與心底。

 

「沒事!」我緊張兮兮的快速錯開與他撞在一起的視線,心臟噗通噗通的亂跳。

 

直到進入選社現場,當大家開始使出渾身解數招生,我仍若有所思的發怔,彷彿,在那個短暫之間,季恩匆匆地從我的心裡拿走了什麼。

 

「別發呆了,專心點。」

 

他倒是不以為意,經過身邊順手敲敲我的頭頂提醒道,拿了瓶礦泉水喝,沒有休息多久便繞回演唱的攤位,提起吉他,再度炒熱現場氣氛,贏得許多掌聲。

 

這天,季恩首次獻唱抒情曲風的旋律,看似是心血來潮想要唱起緩慢節奏的樣子,或許,因為從來沒有聆聽過這樣的季恩,總覺得,那埋首撥弄琴弦的側臉看來有些落寞。

 

阿翔從身邊走來提醒我得要加緊手上工作,我還是心不在焉的應聲,視線情不自禁的轉移,靜靜凝睇那個獨自演唱的身影,在午後陽光之下像是染了色的更顯奪目耀眼,還有,那些佇足觀賞鼓掌的人潮,看久了,不知不覺這樣的熱鬧光景成為永恆畫面,往後,很久很久以後,當我回憶起季恩,總會想起這刻。

 

直至招生結束,我都還深陷莫名的恍惚當中,季恩收好吉他之後,匆匆拾起桌上的社員資料,趁空檔對我關切幾句,

「怎麼樣?今天的狀況還應付得來吧?以後這片江山都是要交給妳的唷!」

 

「我……」

 

還沒說上什麼,季恩早一步轉身,交代著自己必須提前離開去參加學期初例行的社長會議。

 

「以後練習樂團可能要移到空間大一點的地方,所以等一下我要先去課指組辦申請跑流程,對了,前幾天我找到一個鼓手可以加入我們……」

 

邊走,季恩和阿翔已經討論起來,我傻愣愣的,沒能接得上話,什麼辦申請、跑流程的,我一個字也聽不懂,好像很難的樣子。

 

他離開後,阿翔負責領著我走,一面閒聊起來,阿翔說,季恩和韓畫翎分手後,預備要為我特訓上課、加強我的琴技基礎,雖然聽著,我突然無法再繼續專注,他們,還是分手了嗎?

 

「別看季恩那樣,他啊,其實最近心情是低落的,別以為先說分手的人就不會受傷,他自己也難過好久的,只不過社團招生的緣故,無論如何都要振作起來,這樣才有身為社長的擔當啊!」

 

明明不關我的事,平常,自己也不是那種會過分關心身邊朋友的個性,而我……而我,此刻擔憂的卻不是自己即將面臨的困難磨練,而是,季恩他……

 

憶起方才季恩唱著的那首情歌,略微感傷的旋律還在耳邊迴繞不止,當他若有所思的埋首撥弄琴弦,看來有些落寞失意的樣子,我以為陽光氣息的他總不會擁有如此的表情,然而,那個表情的季恩真的很……

 

我不會形容,或許,他本來就不適合失意吧。

 

學長硬要起鬨拱我喝酒的那晚,或許,那個時候,季恩並不是因為袒護我,而是真的想要藉此好好醉一場吧。

 

為什麼呢,既然會難過,卻還是要分手?

 

關於愛情,當時懵懵懂懂的自己全然不能明白,只是下意識的回頭,凝望那個身影。

 

季恩早就走遠了,逐漸隱沒在燦爛夕陽餘暉的他,遠得像是另一個世界並不能夠觸及的人。

 

那個時候,面對這樣陌生的距離感,我只是似懂非懂,殊不知道,而後的自己總是費心追逐,就算花上好多年、好多年的時間,卻從來未能真正跨越什麼,在季恩與我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