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很久很久以後,我才明白的。

 

那個時候,楊居安淡漠的警告,指的其實是季恩。

 

只是,我還能有多近的距離?

 

畢竟,如同楊居安老是譏笑我的,季恩之於我,就像是星星月亮那麼遙不可及啊……

 

總之,就在自己總是置身事外的迷惘之際,緊接著的時間就像是快轉似的飛逝,瞬時間,升上五專的第一個暑假已經悄然到來。

 

「今天,妳的表現很棒!」

 

然而,我還傻傻的,獨自停格在季恩那晚真摯讚賞的那當下,靜靜思索。

 

其實,我真的好開心,他的那句『我肯定妳,而妳必須肯定妳自己』就連夜裡想起都會抱著棉被偷偷傻笑,我不知道,原來得到一個人的認同那有多麼難能可貴,對自己而言,又是多麼意義重大。

 

從小,自己就是一個平淡無奇的女生,毫不出色就算了,腦袋空空、還異常粗心,是不被看好的那種,而今,卻有個人這麼認真的對著我說,說我是可塑之材、說我是可以栽培的,還給予了我莫大勇氣、教我相信自己,好像,我也不是真的那麼糟糕透頂的。

 

於是,終於豁然開朗,暑期放假在家裡的每一天,閒來無事的我總會鑽研勤練吉他,君在偶爾來電的通話中還得耐心聽上我自己嘗試創作的歌曲。

 

「我聽說,戀愛的人靈感特別多,小歆妳不會是……」

 

這刻,突然憶起季恩在徵選會上的那句,就這麼篤定地對我說著『就是妳了!』,讓我覺得、覺得……

 

「怎麼可能,我只是、想要成為像他們一樣,可以自由唱歌的人哪!」

 

我連聲否認,那夜,那貼心動人的韓學姐我沒有忘,季恩是有女朋友的人哪,雖然,聽說他想要分手……

 

以及,當阿翔說不清季恩紛紛亂亂的感情世界、楊居安那傢伙莫名其妙的提出警告,要我離季恩遠一點,我……

 

這麼一個渺小近乎透明般的我,還能和季恩有多近的距離?

 

於是,沒有騙人,也不至於聽起來像是狡辯,但是,就在這麼脫口說出的當下有種無法坦率的不踏實,手心還握著彩虹Pick,為什麼,我怎會如此思緒紊亂的感到矛盾?

 

「那,勤練妳的吉他吧,反正妳已經是下屆社長。」君如是說。

 

「唷。」

 

所以,自己始終沒有弄清楚這樣複雜的心境到底為何,當時,只是非常天真的覺得,千萬不要辜負了對我有所期望的季恩,卻沒有發現,那麼努力再努力的意念、從第一眼就開始的在意眷戀著他每個細微動作與身影、想要依賴他的每一句鼓勵與呵護,千頭萬緒的,其實,都不再那麼單純了。

 

至於,為什麼會在意呢……

 

那個時候,從來沒有過這般心情的自己,根本不會了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