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雨之後,除了那次暫停練團,我們每天都會準時聚集,不知道是不是為校慶做足準備的關係,樂團一天一天茁壯,更加進步。

 

團員們已經開始嘗試創作,某個練團的傍晚,我也興沖沖的獻唱自己天外飛來一筆的創作,靈感就源自那天,飢腸轆轆的室友們剛下課就相約到宿舍樓下的學生餐廳吃飯,打菜阿伯看來心情不錯給了我特多份量的菜色,讓我有感而發寫成了歌,君和小白都是我的專屬歌迷,很捧場的拍手頻頻叫好。

 

只是……

 

阿伯是不是愛上我

不然菜怎麼給我那麼多

但是我忘了說

SORRY 我在減肥中

 

OH~我們學校宿舍樓下餐廳打菜的阿伯他愛上我

他愛上我  愛上我

 

OH~冬瓜黃瓜芹菜菠菜雞肉鴨肉和豬肉

他都給我他都給我  都給我

 

只是,懷抱著吉他,我還唱得盡興,大家已經聽得傻眼,後來,則是很有默契的捧腹大笑,笑得肚子很痛而且停不下來的樣子。

 

「哼!你們這些人一點都不懂得欣賞!」我氣嘟嘟的,等不到他們平靜下來,乾脆一個人坐在角落生悶氣。

 

「傅小歆,」有個前來探班的老學長笑得尤其誇張,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說著,「妳真的很讓人驚奇耶,只有妳會寫出這樣的歌……」

 

「謝謝唷!」我沒好氣的睨他一眼,這是哪門子的稱讚啊!

 

季恩見狀,笑著陪我蹲坐在角落,敲敲我的頭,幾分溺愛的,「妳的歌就像妳的人一樣可愛耶。」

 

咦……

 

原本高漲的慍意一下子被季恩輕易澆熄,我不懂,他怎麼總能左右我不安定的情緒,陽光雨那時候也是,看他不開心我會跟著難過;而現在,當他對我輕愜笑著,我的世界就隨之變得美好光亮起來。

 

我小聲囁嚅,心底有著幾分歡喜油然而生,「是嗎?有可愛嗎?」

 

「我倒是覺得這首歌滿好聽的啊。」一個女生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帶著亮眼的開朗笑意朝我們走來,擅自接了話的加入我們。

 

「妳是……」

 

是個我從來沒有看過的女生。

 

「妳終於來啦!」季恩從我身邊站了起來,驚喜的前去迎接,熟稔得像是認識很久的樣子。

 

「季恩你不是才剛分手嗎?怎麼動作這麼快,又來一個啊……」不知道是誰壞心的揶揄,大家跟著鼓譟起來。

 

「對啊,你很忙,應接不暇唷……」

 

「欸,別亂造謠!」季恩急忙解釋,那麼清澈猶如夏日晴空的眼睛不意和我投向他的撞在一起,尷尬的四目相交,我於是迅速的轉移視線。

 

看我幹嘛啊,又不關我的事,我開始在心裡賭氣的咕噥半天,忽然不想再看季恩一眼,失神瞧著身邊空了的位置,剛剛因為他一句稱讚而起的喜悅頓時消失。

 

「要我和你交往也可以唷,」女生迷人的嫣然一笑,「我現在單身。」

 

這樣直接坦率的告白惹得全場群情沸騰,學長紛紛吹起口哨,我不想跟著起鬨,站起身來,靜靜離開那個長廊。

 

後來,我是聽阿翔說的,校慶表演季恩邀了學校唱歌比賽第一名的女生合唱一曲,時間將近的關係,請她過來練習,順便培養默契。

 

他們兩個合唱的時候,我不自覺的盯著他們看,好幾次,還會不小心與季恩熠熠的眼神交錯,才趕緊低頭,假裝自己並不在意的樣子。

 

我不專心,一點也無法專注在自己的黑白琴鍵上,數度悵然若失的輕捧季恩為我戴上的Pick項鍊,苦苦思量自己的失落感到底為何而來。

 

練團結束後,我沒有興致,所以難得缺席了團員們習慣聚在一起的晚餐,回到宿舍的校道上,沒有來由的突然覺得孤單。

 

不知道,最後,那個女生有沒有答應和大家一起去用餐。

 

一定有的,阿翔郭政驛和老學長他們都好熱情的邀請她啊!

 

 何況……

 

「要我和你交往也可以唷,我現在單身。」學完那個女生自信魅力的語調說話,我變得更加無力。

 

「妳啊,唉,我實在沒有興趣。」

 

如此這般,我被莫名其妙冒出的聲音拒絕了,揚起視線,楊居安已經站在面前,好整以暇的挑眉看我。

 

「原來妳暗戀的人是我……」他端起匪夷所思的表情,看來真是欠揍得可以,「我還以為妳喜歡的是妳們那個社長呢!」

 

喜歡。

 

當這個熟悉字眼傳進耳畔,我想起的是那天,陽光雨過後的傍晚,被放鴿子的季恩與我兩個……

 

而今,美好的時光像被刷淡了顏色似的,儘管如此,我還好努力的試圖憶起,那個當下,季恩燦亮如星的瞳眸,當他敲敲我的頭頂,用溫柔的聲音說我是笨蛋……

 

淚水幾乎湛濕毫無防備的眼眶,我怎麼了?怎麼會流淚?

 

沒敢讓楊居安發現,我不發一語的迅速走掉。

 

「這麼容易就生氣?」楊居安的聲音還在背後,並不死心的同我加快腳步,「真是一點也不可愛。」

 

我因此停住。

 

不可愛?

 

現在是怎樣,老是說我可愛的那個人早就跟別的女生吃飯去了,反倒被身邊的這個嫌棄我不可愛?

 

「對,你說得對,我不可愛!」

 

事後,才覺得楊居安有點倒楣的。我承認,自己真的是將無處宣洩的不滿情緒全都遷怒到他身上。

 

「我非但不可愛、也不漂亮、不迷人、不性感、不聰明、不溫柔,而且還沒有人愛!」

 

正好,走到外語村男女宿舍分界的樓梯間,我落下好長一串的哀怨,都是自己沒有自信的氣話,根本不理楊居安的無辜,轉身就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