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

這是一段屬於秋天的浪漫。

 

告白那天,十一月一日,期中考的溫書假,我還記得清楚,搖映金黃的欒花隨風婆娑起舞,寧靜校道忽地飄起一陣粉黃濃情,像是歡喜慶祝季恩與我的戀愛告白。

 

再過十九天,就是我的十七歲生日。在這之前,平凡渺小的我從來沒有幻想過,能夠獨自擁有季恩的溫柔眷戀,對我而言,這個突如其來的告白,就是最彌足珍貴的生日禮物了。

 

「小傻瓜,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歡的人是妳,就妳沒發現而已!」

 

「咦?是嗎?」

 

後來,當我又哭又笑的告訴季恩,我真的好喜歡他,不知怎地,他像是感染了我的傻氣,怔怔地瞅著我好久,我也不好意思的酡紅了臉看他,兩個人四目相交的,接著,同時靦腆的笑了。

 

為了對我那些傻呼呼的氣話負責,季恩好認真的說要親自盯著我讀書,於是,返回宿舍拿取要一起溫書的課本,當室友們聽聞我的好消息,開心得像是女兒出嫁似的歡天喜地,尤其阿君,還壞壞的開起玩笑,要我讀書別讀到季恩身上去了。

 

「我才不會呢!」

 

雖然離開寢室前我信心滿滿的保證,但是,有季恩在身邊,我的確無法專注在自己的國文課本上,每每讀了幾個艱深的文言古字,就會忍不住抬眼,偷偷打量埋首唸書的季恩。

 

他好認真的樣子,低頭沉思的時候還會不自覺的手指轉動原子筆,聽說,明天要考的是單元操作,我是唸外語的,所以,對於工科的東西並不理解,還覺得有趣。

 

我悄悄湊近,想要看看季恩的課本裡面到底寫了什麼,課堂上的他,會像我一樣常常不專心的拿起日記寫字塗鴉嗎?還是,會像品學兼優的好孩子一樣乖乖抄筆記呢?

 

「妳在看什麼啊?」

 

「咦?」終於,他還是發現了我的蠢蠢欲動,我無辜的看他,「看你啊。」

 

「我有什麼好看的啊?」季恩體貼地重新把我的課本擺正,「快唸書,等一下我要抽考的!」

 

「啊……」我一陣哀嚎,語氣卻是甜蜜的,真喜歡季恩對我溫柔的樣子。

 

我撒嬌地將頭依靠他的肩上看書,低頭,嗅見季恩專屬的氣味,「好香唷,季恩的身上都有一種好舒服的香氣。」我小聲地自言自語。

 

「什麼?妳說妳唸好國文這科啦?」季恩停下來看我,「那我來問妳一題!」

 

他接走我的課本,看了很久,「貪得無厭的出處是……」

 

「左傳襄公三十一年:『大夫多貪求欲無厭齊楚未足與也。』」我思考片刻,「這個好像不會考耶……」

 

季恩笑笑的,燦亮的眼睛特別好看,「我的題目都還沒有唸完,妳就回答了一堆,我要問的是注釋,這個必考唷,請問,貪得無厭的『厭』是什麼意思?」

 

「這個那麼簡單,」我志得意滿的舉手,「是滿足的意思啊!太容易了吧!」

 

「那……」季恩放下手邊的課本,剛剛玩笑似的眼神已然轉換專注真摯,「滿足是什麼意思呢?」

 

「滿足?」我囁嚅道,「課本上,有這個注釋嗎?我沒有看到……」

 

下秒,季恩忽然握住我的手,情深意重的,「滿足,就是我喜歡妳的意思。」

 

當時,我努力壓抑心底的一縷驚慌以及巨大感動,說不出一句話,這些日子以來的曖昧迷離,一下子像是撥雲見日似的,輕易地安撫了我騷動的靈魂。

 

戀愛好像就是這樣的,身在其中的人並不覺得如何,只是,成天說不完的甜言蜜語以及永遠都不嫌煩的親密舉止,看在旁人眼裡,已經快要被這股甜膩勢力融化降伏了。

 

練團時候,團員們頻頻抗議,要我們禁止眉目傳情,還說每天眼巴巴望著濃情密意的的這對佳偶,再回頭看看自己,一個是有著標準的妻管嚴、另一個則是孤單老人,兩個苦哈哈的,心理不平衡得要命。

 

熬過期中考,很快的,就到了校慶表演這天。

 

我們大陣仗的在化工館前首次以「路邊攤」樂團之名公開亮相,季恩的魅力演唱以及樂團的動感表演都獲得如雷掌聲,當場沸騰震撼了駐足觀看的每一個人,以高亢樂音帶動鼓舞了校慶歡樂的青春氣氛,揭開一系列的活動序幕。

 

直到表演收場,大家還欲罷不能的連連吆喝安可,其中,一個女生趁著空檔上前,詢問關於我胸前的Pick項鍊,我並不以為意,沒有想得太多,只是單純沉溺在表演成功的歡天喜地。

 

當晚,例行的慶功宴上,季恩宣佈了樂團接下來的任務,代表學校參加十二月的中區大專盃熱門音樂大賽,聽說,學校對於我們樂團的亮眼表演相當驚喜與訝異,這是校園裡的第一支樂團,已經允諾會在申請經費上大力支持。

 

「今天表演完,課指組的老師跟我說,以後,他會大力捧紅我們的唷!」

 

慶功結束,季恩陪我走回宿舍,這夜,星光閃爍,我們漫步在秋意甚濃的校道上,他感慨萬千的說起當初創團的艱辛,因為不被看好的緣故,所以多少吃了些悶虧。

 

「真是太好了,有了課指組那邊的支持,以後小歆妳辦活動跑流程就不會太辛苦,也不會被刁難了。」

我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微笑聆聽。

 

一路走來,親眼見證季恩對於組團鍥而不捨的堅持,我早就被那份義無反顧的熱衷精神深深感動。

 

「哇,我真是太幸福了,好像所有夢想都成真了一樣耶!」

 

說著說著,季恩孩子氣的拉起我,昂首迎向絢麗星空,真情流露的吶喊著,「我擁有夢想成立的樂團、學校最有人氣的社團、還有,世界上最、最、最可愛的小歆!」

 

「哎呀!這麼大聲,路人都聽見了!」

 

我害羞的酡紅了臉頰,心裡卻是歡喜的。

 

「有什麼關係!我就是要讓整個世界都知道我的開心啊!」

 

季恩圈著手,堅定的語氣迴盪在幽靜深長的校道上、在空無一人的籃球場上,穿越層疊夜裡颯颯的欒樹林,最後飄傳在我的耳邊,深刻感動澎湃不已的心靈。

 

「我、最、喜、歡、小、歆、了!」

 

然後,他轉望著我,燦亮的眼睛閃過一絲調皮狡猾的神情,「那妳呢?」

 

「……」

 

我左顧右盼的,就怕被人當成神經病,小聲地在季恩耳畔回答,「我也是。」

 

「這麼沒有誠意唷?我可是說給全世界聽耶!」

 

「我也是、我也是很喜歡你啊。」

 

「什麼?沒聽到耶!」

 

「我、也、最、喜、歡、季、恩、了!」

 

抬眼凝視,星光熠熠淨映我的虔誠眼底,聽說,流星雨季將近,我要好認真好認真的向星星許願,多希望就這樣和季恩在一起,不奢求「永遠」這樣浮華的字眼,八十年就好,八十年等於一輩子了吧,這一輩子就好,多希望可以就這樣和季恩直到白頭偕老。

 

後來,我還貪心的預約了要和季恩一起跨年,他爽快答應,而我,已經呵呵地傻笑起來,逕自幻想和喜歡的人牽手倒數、開開心心的迎接新年到來會是怎樣的場景了。

 

當時的自己,是那麼天真的憧憬期盼著,卻不知道,這樣過份美好的願望始終不能如願,畢竟,屬於生日奇蹟的戀情總是不能持久,很快的,就像是慶祝蛋糕上吹熄的蠟燭,隨風即逝。

 

直到很久很久以後,甚至,等我成熟懂事了,還是忍不住會這樣想,那段與季恩在一起的日子,是我有生以來最快樂的甜蜜時光,雖然,那很短暫,短暫得讓我措手不及的,徒留惆悵。

 

往後,星空燦爛的夜晚,我總獨自仰望,不勝噓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