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

十一月二十日,我的十七歲生日不快樂。

 

生日當晚,團員們以及社團裡的老學長們全員到齊,他們買來蛋糕興高采烈的為我慶生,大家連續輪唱生日快樂歌的抒情版、搖滾版、甚至笑到不行的台語版本,我像個幸福小公主似的被大家圍繞簇擁著,滿心歡喜許下生日願望,然後一口氣吹熄蛋糕上星火熠熠的蠟燭。

 

季恩趁著熱鬧氣氛宣佈了樂團的好消息,市區跨年活動的主辦單位找上我們學校,希望我們的路邊攤樂團可以參予演出,大家聽到這個消息,興奮得摩拳擦掌的蓄勢待發,只是……

 

只是,看著大家歡呼的樣子,我忽然開心不起來,那季恩和我的約定呢?不是說,要陪我一起手牽著手倒數的嗎?不知怎地,我莫名有了不好的預感,是不是吹了蠟燭之後,屬於我的生日奇蹟,就要跟著熄滅了。

 

吃完蛋糕,生日好像也就這麼過了,大家各自鳥獸散,季恩興沖沖的待在隔壁阿翔的房間和郭政驛總共三個沉迷電動,而我,則是落單的留在季恩房間裡,一個人望著紙盤已經吃不下的蛋糕發怔。

 

「啊,妳的蛋糕還沒吃完耶,」季恩回來房間拿飲料,卻沒有留下的意思,接著轉身又要走了,「吃不完就算了,妳先放著,我等下會收。」

 

「季恩你,」望著他已經走到門邊的背影,我落寞的自言自語,「不多陪陪我嗎?」

 

今天,是我的生日耶……

 

他果然聽到了我的心底獨白,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回頭,「小歆,那個……」

 

「咦?」我抬眼看他,殷切期盼。

 

「我們聊聊吧。」

 

「嗯,」我終於燦爛笑開,「好啊!」

 

「那個……」

 

後來,我們兩個並肩坐在床上,季恩欲言又止的,我並不明白他眼中閃爍的躊躇為何,所以,只是專注看他。

 

「小歆,長了一歲,希望妳能夠更加成熟懂事。」

 

「嗯,我會。」

 

「社團的事,以後都是要接給妳的,雖然有時候會覺得很煩很累,可是,千萬記得,擔任社長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榮耀。」

 

「嗯,我知道。」

 

「還有樂團,大家能夠聚在一起快樂玩音樂是種難得的緣分,所以,不管怎麼樣,或是未來發生什麼事,都要記得這份初衷。」

 

「嗯,我會的。」

 

「那……」他沉默片刻,像在猶豫什麼的樣子,忽然開口,「妳知道韓畫翎嗎?」

 

「我,知道。」不知道是不是感染了他的沉默,我也跟著安靜。

 

「她是我的前女友,分手之後,她過得並不好,看她那樣我挺難過的,所以,我想……」

 

這刻,我沒有擅自接話,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或許,是因為這個話題太過敏感的關係,望著季恩深邃燦亮的眼睛,我的腦袋卻是惛懞意亂的。

 

在這之前,我並沒有多加過問韓學姐的事情,如果季恩不想重提,我更不會七嘴八舌的雞婆。

 

季恩與韓學姐是交往了幾年的班對,如今,就算當不成情侶,他們依然存有同窗情誼,這是合情合理的,我相信季恩,深深相信著他,只是……

 

為什麼,心中那個不好的微妙預感越漸竄升,我低頭不語,卻望見了燃燒殘缺的生日蠟燭被遺棄在房間角落,明明,不久之前,那雙代表歲數的蠟燭還是大家的祝福注目焦點。

 

「所以……」

 

他即時歇口,接著站起來,潦草結束這個尷尬話題,看起來非常懊惱。

 

「算了,當我沒說吧。」

 

不忍心看見季恩這樣心事重重的樣子,我喜歡的是他充滿陽光氣息的笑容,終究,我還是開口接話,「所以對於韓學姐,你還是感到自責內疚?」

 

「……」

 

我怯怯伸手,孩子似的扯扯他的衣角,希望他能夠佇足留下,和我聊聊,讓我聆聽他的傾訴,讓我能夠真正走進他的心裡。

 

「我知道,我不聰明,腦袋傻傻的,成天愛做白日夢的樣子,可是很多事情,雖然沒有說出來,我也是懂的。」

 

當我瞥見他詫異表情的瞬息,驚訝著我的早熟,竟然能夠準確道出他的擔憂,忽然發現,自己竟在不知不覺中成為了季恩沉重的負擔,對於韓學姐的抱歉,就像是個尚未癒合的舊傷痕沉澱心口,再加上一個老是長不大的我……

 

「我不知道妳……」季恩重新坐好,若有所思的沉吟,「都懂。」

 

「對於韓畫翎,我真的覺得很內疚,看她難過的樣子、上課失了魂的樣子,都是我害的,她這麼痛苦,我卻每天和妳快快樂樂的在一起,嘻嘻哈哈的……

 

我覺得自己這樣真的很過分,或許,對妳而言,可能並不公平,可是,我想不出更好的辦法,小歆,妳能了解嗎?

 

我們不該這麼無憂無慮的,我多怕有一天自己會像傷害韓畫翎一樣的傷害妳,所以,所以我……

 

不是不喜歡妳了,我對妳的感覺還是一樣沒變,我還是很喜歡妳,只是,只是我在想,是不是用不同的方式來愛妳……」

 

「所以,季恩你決定了淡淡的喜歡就好,擺脫前幾天的甜蜜熱戀,試圖冷落我,因為付出少了,所以,將來就算有一天真的受傷了,也不會再傷得太嚴重?」

 

我懂,真的。

 

季恩的心思我都能懂,只是捨不得說破而已。

 

「我知道,或許,我們之間並不會長久,也可能,比季恩你和韓學姐的戀情還要短暫,所以,才更要好好珍惜,珍惜這個當下,不是嗎?」

 

我幽幽嘆息,視線好像隨之受了影響似的接著模糊,再也看不見自己最喜歡的那雙燦亮眼睛,不過,這樣也好,這樣,我才有說完的勇氣啊。

 

「我們都還太年輕,戀愛也都會被稱為兒戲,沒有能力和勇氣承諾永遠,至少,至少我們可以用力擁抱這刻的美好……」

 

最後,不知道是誰先結束這個話題的,我淚眼婆娑的,止不住淚水滑落。

 

這天,直至深夜十二點鐘響,季恩始終沒有對我說,祝我生日快樂。

 

 

 

連續兩堂都是我討厭的文法課。

 

我有備而來的取出日記,曾幾何時,利用上課時間寫日記,成為自己戒改不掉的壞習慣。

 

才剛要拿筆記下十七歲的生日感言,在腦海思考幾個觀點,勉勵自己趕快長大成熟,不要成為了季恩的負擔與包袱,我要和他一同面對過去,面對韓學姐的情傷……

 

沒寫幾個字,龜毛聞名的文法老師已經開始隨意點人回答習題答案,我無奈的乖乖跟著翻開課本,直到下課鐘響,寥寥字句還未達段落。

 

「傅悄歆,外找!」

 

「誰啊?」

 

阿君好奇的跟著我一起來到走廊,發現是季恩,他匆匆交給我一封摺得相當工整的信箋,我驚喜接收,這是……

 

這是情書嗎?代表季恩已經願意敞開心房,全心全意的接納我了嗎?

 

「小歆,」他走了沒有多久,又像是想起什麼似的,轉頭回來認真交代,「今天,要來練團唷!」

 

「嗯。」我柔順的點點頭,目送走了好遠的季恩。

 

阿君像是感染了我的好心情,雀躍不已的調侃,「親愛的,等妳唷。」

 

「季恩也真是的,我每天都有去練團,從來都沒有缺席過啊!」

 

我邊咕噥著,一邊喜孜孜的拆開,迫不及待要和阿君分享我甜甜的濃情密意,只是,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自己才這麼脫口說出,這天練團,我真的缺席了。

 

或許,早有了戀情結束的預感,前幾天的流星雨季,我總會爬上宿舍窗台,希望恰巧有顆流星劃過我虔誠祈願的上空,請它幫我達成心願,我想,想和季恩攜手渡過八十年。

 

然而,當初所應許這樣悠長久遠的期限,至今,聽來荒唐可笑。

 

那並不是一封情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