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年紀大了,對宿醉的抵抗力也會越漸下降?

回到家後我禁不住隱隱發作的頭痛與暈眩,用盡最後一絲力氣爬上床之後就宣告陣亡了。

就這樣,我像是進入了冬眠狀態,一睡就睡到了晚餐時間,還是天使般的可愛弟弟來把我叫醒的。「劉慕心,妳阿嬤喊妳下來吃麵不然麵就要爛掉囉!」

老梗。

我拖著軟趴趴的身體下樓,撐著軟趴趴的身體坐在餐桌前提起筷子,當媽媽問起昨天面試結果如何的時候,我更顯得軟趴趴的無力了。

「就,等候通知吧。」我只能挖了一口飯,含糊回答。

「那,」媽媽聽到機不可失,立刻舉手提議,「妳要不要趁這幾天和隔壁街張媽媽的兒子認識一下啊?他事業有成,而且年紀跟妳差不多耶!」

「媽!」我忍不住翻白眼,連道出抗議的力氣都沒有。

「媽什麼,媽是為妳好耶,妳下個月就要滿三十了,眼光還那麼高,到時候看妳怎麼嫁出去!」

眼看著媽媽歧視單身的苛刻論調又要開始,唷,誰來給我ㄧ杯酒,我寧願宿醉也不想聽到老媽發飆碎碎唸啊。

我索性站起身來想要離開,媽媽還是在背後窮追猛打,「我跟張媽媽都約好了耶!就明天,她兒子會回來東勢,妳們兩個就去吃個飯嘛,吃飯而已,又不會少一塊肉,妳真的很奇怪耶,我怎麼會生妳這麼一個怪咖?」

我轉過身來,「要去,妳、自、己、去!」

我忿忿上樓,甩上門,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打算開始收拾行李。等尹婕從香港回來,一定要請她趕緊幫我打聽上次她說的那個分公司海外發展部門的職缺。

我想要,儘可能快點離開。

一邊這麼計畫著,我一邊開啟了網路查詢人力銀行上面的職缺,對著密密麻麻的工作條件與要求反覆搜尋查看,甚至修改好了履歷與英文自傳,在某一個抬頭喘息的空餘,沒有來由的,突然,想起了上次在這房間,爸爸問過我的。

「回來,好嗎?」

那個時候,爸爸用那樣近乎央求的語氣喊我,略帶落寞的眼睛深望著我,那麼樣的殷殷切切,我卻始終沒有給予符合他期待的答覆。

現在回想起來,我才遲鈍驚覺的,現在的爸爸已經不是當年那個意氣風發管理整座學校的教務主任,而是一個蒼老、留不住任性女兒的普通父親罷了。

而我卻還……

爸,對不起。

傳送出去履歷,我黯然關上電腦。

熄了燈,這夜,又是反側難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