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車了嗎?

 

今天上課一直想著妳。

 

想妳……會不會去夜市的時候請我吃ㄧ條烤香腸!

 

 

P.S:燙傷的手應該有好點了吧?

 

很幸運的,一到高鐵就買到了及時發車的車票,我才剛找到自己的座位,甫一坐下,包包裡的手機便響個不停。

是機車男。像是在我身上安裝了針孔攝影機,能隨時確認我的行蹤,知道我終於結束和總經理的面談並且買好車票上車,他用LINE一連丟了好幾個訊息過來,很機車的關心風格,頗欠揍的,但我卻淺淺笑了。

該怎麼回他呢?我握著手機暗自忖度。

不知怎地,思緒沒有來由的又回到那天,我們兩個站在家門前,他說了他又不愛那個娃娃音雅婷,而他愛的是……

閉上眼,彷彿那般飽含情感的眸子還仍深深瞅著我不放,奇怪,明明那當下我就聽到他喊我的名字啊,怎麼都還不承認啊?

膽小鬼。

 

哼,賣香腸的阿伯今日公休啦。

 

我丟了個超醜的鬼臉給他。

 

別這樣,開開小玩笑,別生氣,妳知道我最愛妳了嘛!

 

是這樣嗎?那為什麼那天還不敢承認啊?我忍不住自己在這邊嘟囔。

 

少在那邊油腔滑調的,我認識的機車男雖然為人機車,但他才不是個隨便跟女生打情罵俏的人咧。

 

訊息一丟出去,我的手機畫面頓時整個刷地變黑,再按按開機鍵也毫無反應,不會吧?出門前我才剛充電充飽的耶,怎麼今天都還沒有過完就先給我沒電啊?

我無語問蒼天的只能唉嘆望著仿若失去生命的手機,這下可好,機車男的回訊我肯定是收不到了。

可惡,早知道剛剛就不要那麼任性,應該直接回覆他說『我也愛你但等一下六點十分可不可以來車站接我』就好了嘛。

唉,都只能怪自己太忙著耍嘴皮子了。

直到高鐵到站,轉搭接駁車回東勢,下了車,一個人眼巴巴地望著同批下車的乘客都紛紛被載走,登時,真的有種好淒涼的感覺哪。

我拖著沉重的步伐緩慢往回家的方向龜速行進,完了,這樣蹉跎下去,恐怕機車男真的吃不到夜市阿伯的烤香腸。

只好硬著頭皮衝了!

下定決心,我根本是緊閉著眼睛在爆走,腦海盡是機車男最後終於吃到烤香腸的開心模樣,滿足得像個小孩呵呵笑著。

機車男,你一定要等我啊!我在心裡雄心壯志的怒吼。

驀地,一道幾乎劃破耳膜的煞車聲驚得我不得不原地打住,我抬眼,定睛一瞧,忍不住笑了。

「喂,你騎車不看路的啊!」

「小姐,可是,是妳闖紅燈耶。」

猶如初次見面的場景重現,不同於往昔的是,機車男帶著溫煦寬容的笑意,為我戴上了他早準備好的安全帽。

「我有急事呀,你有看過救護車閃著警鈴還停下來等紅燈的嗎?」

「那,請問這次又有什麼急事啊?」

「我趕著陪我朋友去逛夜市!」

「唷,妳朋友這麼想要去逛夜市不會是因為很想吃角落那攤的阿伯烤香腸吧?」

上了車,我們奔馳在入夜微涼的風裡,偎在他為我擋風的背後、附著他的耳邊說話,我們都沒有察覺到,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的,兩個人都很習慣這樣貼近的距離,我凝著他趁紅燈停下來對我說話的燦亮眼眸,欣然笑了。

有種淡淡的恬然、偷偷的雀躍著,那是什麼感覺,我也說不上來,只是,我們兩個都有這樣的默契,似乎看著對方的眼睛,就微笑了。

機車男先送我回家換下身上的套裝,摘下安全帽,被風吹亂的瀏海不聽話,刺得我戴著隱形眼鏡的眼睛好痛,我忍不住小聲哀嚎,機車男轉身過來,托起我的臉龐,小心翼翼的要幫我查看我刺痛的眼睛。

我們靠得好近,幾乎能夠感覺到對方越漸急促的呼吸……

我屏息,他好像也僵住了。

頓時,心,噗通、噗通的,好大聲。

 

我又不愛她,我愛的是劉慕……

 

閉上眼睛,腦海不斷浮湧前幾天機車男還沒說完的話語,會不會我那個時候真的聽錯了,他愛的是誰呢?

不知道哪裡吹來的風旋繞著我們,我的頭髮也隨之飄逸,機車男輕輕地撩起我的髮絲勾在耳後,然後,溫暖厚實的大手覆在我發燙的臉龐,我不自在的眨眨刺痛的眼,這瞬間,隱形眼鏡的乾枯與機車男深情似水的濕潤竟能意外的形成了平衡感。

良久,是他才打破這樣頗尷尬的沉默。

機車男略帶沙啞的聲音,問我。「還疼嗎?」

我搖搖頭,卻還怔然地喘息著。

為了張至迅變得支離破碎的心,似乎還不能夠承受機車男的真摯情愫,久久,始終不能平息這份顫抖的悸動。

機車男關切的眼神遲遲沒有轉移,是我自己先躲避開了。

我轉身,仍還能感受那樣熾熱的目光。

不自覺得揉揉眼睛。

隱形眼鏡戴久了,就會有種以為它已然成為身體一部分的錯覺,而,機車男一直陪在我的身邊……

好像,夏天永遠不會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