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為了要寫下這個故事,我又再次地翻開了那本泛黃的舊日記,就像要去揭開一個尚未結疤的傷口,心,還是會有點隱隱作痛。

 

這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我這樣安慰著自己。

 

但不知道為什麼,即使是已經事隔多年,我的印象竟還是如此的鮮明。翻開了寫有她名字的那一頁,指尖竟然還是會微微的顫抖,一切的一切,就還像是昨天才剛發生的一樣。

 

那一年,我十八歲,遇見了她,雨天,這個令我久久無法忘懷的女孩。

 

再一次的拋開了手邊的工作,忙裡偷閒回到了大學的校園,我走在我們第一次見面的籃球場上,不知道是哪個科系的學弟們正在球場上廝殺,無視於他們的存在,我站在旁邊的榕樹涼蔭下看著對面那塊水泥空地,好像還能看到雨天坐在那裡親切的向我微笑著。

 

清清涼涼的一陣風溫柔走來拂過我的臉,感覺很像是第一次與她邂逅的那個午後。我倚靠在後面的大榕樹上,輕啜一口忘了加糖的黑咖啡,雖然香醇卻免不了咖啡原有的苦味,而,這種苦苦澀澀的味道,像極了我戀著她多年來的感情。

 

心,一下子飛得好遠好遠,捉不回來。無妨,我就這樣閉上眼睛,放縱自己回憶起當初,瞬時間,彷彿回到了那一天。

 

記得,初次遇見她的那個下午,天空很藍,太陽很大。

 

當時,身為大一新鮮人的我,對於所謂的「社團博覽會」感到十分的陌生,面對眼前那些五花八門的社團也全然不知從何選起。

 

然而,就在我一個人不知所措的站在來來往往的人潮中發呆時,忽然,一個聲音輕盈盈的飄進了我的耳朵。那是個女生的嗓音,和著民謠吉他的伴奏唱出了一陣清新,也為這天悶熱的氣候帶來些許清涼。

 

那時的自己真是腦海一片空白,可是雙腳卻不自覺的向前跟進,想要尋找聲音的主人。

 

當時的我並不知道是什麼力量牽引著我,只知道,我幾乎是用跑的,來到了「她」的面前。

 

「歡迎參加吉他社!」我永遠都會記得,這是她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是的,故事就在她對我說這句話的同時,像是按下DV的START,開始了。

 

而,多年後,當我再重遊舊地,回到這個讓我們有了開始的地方,我才驚覺原來心中的那個DV已經默默的錄了很久、很久有關雨天的回憶,直到今天,我想,該是按下STOP的時候。她的瞇瞇眼、她可愛的微笑、她的圓臉、她的全部,我都必須要狠下心洗掉。

 

雖然說要洗掉,雖然都過了這麼多年,真正回到了這裡,回到了這個我們第一次見面的籃球場,一切,就是時空交錯似的,彷彿讓我再次回到了當初,只因為一個不知名的「她」的歌聲,開始了我的癡狂愛戀,過程雖然很痛很酸很折磨人,但至今如果要我重新選擇,我想我還是會走一樣的路。

 

是我笨,我知道。

 

其實我也不想這般的執著,只是,我真的、沒有學會「捨得」的慧根。

 

總之,那個時候,那個十八歲的我冒冒失失、慌慌張張的跑到了吉他社的設攤地點前,一路上還不小心撞倒了幾個無辜的路人。

 

「對不起、對不起啊。」

 

然而,就在我道歉的同時,那首帶走我靈魂的歌也唱完了,接下來的是一個學長略帶沙啞而渾厚的嗓音唱著張震嶽的成名曲「乾妹妹」,頓時讓吉他社攤位旁的小舞台前一下子就引起了一陣騷動,圍了很多女生過來,多半,是帶著愛慕的眼神看著台上那位唱得渾然忘我的學長。

 

我沒有因此駐足,只是慌忙的沒入這群女孩為主的人群中試著想找出那個不知名的她,空氣中,瀰漫著不知道是誰的嗆鼻香水味,讓我覺得快要窒息。

 

我不停的張望舞台四周,著了魔似的不停的找,可是卻都徒勞無功,因為這小舞台旁邊兩側連個人影都沒有。

 

失望的垂著頭,我無奈的嘆了嘆氣,卻也莫名其妙這些失望和無奈是從何而來的。

 

算了,就算她站在面前我也認不出來,我灰心的想。

 

但,她究竟是誰呢。

 

「歡迎參加吉他社唷!」

 

不知不覺的,我已經繞了一圈又繞回了吉他社的攤位,忽然,一個好聽的聲音讓我停下了慌亂沒有規則的步伐,驀然抬頭,一張笑吟吟的圓臉出現在我的眼前為我遮去了刺眼的陽光。

 

 

 

 

***她的出現猶如一陣狂風,肆無忌憚的吹皺了我心底原本平靜無波的那片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