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雖然不愛吃糖,但對我而言,能看見雨天快樂的笑容就像吃糖一樣,不,甚至比吃糖的感覺更甜膩。

  

於是,就在她半哄半騙的誘拐下,我又恢復了每天抱著吉他吃飯、上網、睡覺的習慣。除了努力的把上次雨天驗收的E指型練熟之外,加上這次新教的A指型和D指型每天都環繞在我腦海裡,陪我吃喝拉撒。

  

偶爾,我也會彈彈幾個小曲兒,提供免費的點歌時間來娛樂室友們,但他們顯然不領情;即使如此,我還是會在每天睡前獻唱「愛情的模樣」,我的招牌歌。

  

可憐我親愛的室友已經聽到煩、聽到可以把歌詞倒著默寫出來、聽到他們哀求我換別首唱,聽到我一開唱他們就不約而同的有事要去隔壁宿舍找學長、不約而同的吃壞肚子要去看醫生,不約而同的社團忽然要開會‧‧‧‧‧‧。

  

「還好我不是你室友。」這是第二次阿華對我這麼說,第一次是我把室友捉來在他們的肚子畫六條絃的時候。

  

「當我室友真的很倒楣嗎?」我無辜的問。

  

「你說呢?」因為我們正在學校餐廳吃排骨飯,於是阿華拿起手中的竹筷往我這戳,雖然很不衛生,但我已經十分慶幸,因為還好我們現在吃的不是牛排,他手上拿的不是刀叉。

  

「可是‧‧‧‧‧‧」

  

本想繼續說下去的,可是當我看到阿華放下手中的筷子改拿牙籤的時候,我知道,該閉嘴了。

  

可是,我就是忍不住要唱愛情的模樣啊,我在心裡為自己辯解。

  

永遠記得,那一天雨天教我這首歌的時候她是那麼樣的溫柔,她邊彈著邊要我跟著唱,雖然知道是我自己想太多,但當時就像是整個世界只剩下我和她一樣,我彈著、她唱著,她唱著、我附和著,一切美好得像是海浪溫柔的拍打沙灘不曾停歇,這樣的契合,好像天生本該如此似的。

 

 

 

 

***妳,雨天,就是我愛情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