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

別問我然後呢,因為現在我還在努力的複寫履歷表。

 

每個人聽到我是這樣回答的都笑得肚子痛,有一位同學更誇張,他笑到下巴脫臼,我只能說他活該。

 

最後在多重的機會落空之下,我幾乎要打包回老家吃自己的時候,「兼職小天王」阿華頭上頂著光圈的忽然出現在我面前。

  

「你不是忙著擺地攤?」邊說,我邊把剛洗好的四角褲塞到行李裡。

  

「我已經為了你fire我老闆了,」他把手勾在我身上,「兄弟,一起闖蕩江湖吧。」

  

稍後,我才知道他說的那個江湖其實是麥當勞的廚房。

  

「我看我一定又會被人家攆出來。」

  

「哎呀,我兼職小天王何家華對麥當勞的廚房比自家的還熟,安啦,我罩你啦。」

  

過了幾天,就在阿華的調教之下,我已經背好了一些問答題以備不時之須。

 

當天,我和阿華一起走進麥當勞,果然,那位面試我的麥當勞先生劈頭就問,「有沒有這方面的經驗?」

  

「沒有,雖然我沒有這方面的經驗,但我想我的學習能力很強,並且也對這份工作抱有濃厚的興趣。」

  

他似乎很滿意我的答案,接下來的幾個問題也都是阿華抓題的範圍裡,我像是背書似的一句句背出來,結果獲得了他的肯定,頓時,我心中的大石也得以放下了。

  

「下星期一來上班吧。」

 

於是乎,我就和阿華一起攜手穿著麥當勞的制服闖蕩他所謂的「江湖」。而,在我忙著炸薯條的時候暑假兩三個月就這麼過去了。

  

在麥當勞,我的工作除了炸薯條雞塊、跑跑腿、拖拖地板,阿華偶而也會叫我去和一個人吃著薯條的女生搭訕,當然,我沒那個膽。

  

「你到底是來打工還是來搭訕的?」我問。

  

「都有啦,」他笑笑,「不過後者居多。」

  

「可是你不是說來應徵速食店是因為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嗎?」

  

「那是騙你這傻鳥的,因為可愛的女生總是會出現在便利商店、速食店或是咖啡廳啊。」

  

「啥?」

  

我覺得自己好像有種被騙的感覺,不過雖然如此,我還是繼續無怨無悔的炸我的薯條雞塊、跑腿和拖地。

  

只是,在那之後,阿華更是變本加厲,只要一有稍有姿色的女孩單獨走進來點餐他的眼神就會立刻變得很銳利。會讓他的眼神變得閃閃發光的女孩通常只有一種,就是臉上多少有化妝,然後穿得很花俏、有染髮的女生。

  

阿華說這種女生才叫漂亮,我卻不這麼認為,我總覺得,女孩子不一定要化妝才漂亮,自然一點也很好,但眼睛一定要有神,笑起來的時候眼睛會自然彎成兩道弦月,酒窩也會淺淺的露出來‧‧‧‧‧‧。

  

隨著我的描述,在我心中覺得漂亮的人影漸漸的被勾勒出來,瞬時間,我發現這個巧笑倩兮的女孩不就是她,不就是已有兩三個月不見的雨天嗎?

 

 

 

 

***忽然好想她,好想念她,雨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