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當然,我不可能化作電影裡的透明人,更不可能成為那陣風,所以目前只能躲在這遠遠轉角處探望著她,陪她一起等公車。                                          

    

等車的人很多,多到我懷疑這些人是否塞得下的時候,車來了。大家一窩蜂的向前擠,這個時候誰還管什麼先來後到的順序,只有雨天,傻愣愣的站在原地,直到車門都關上了,她才覺醒自己沒搭上車。

    

我覺得好笑,哪有人是這樣等公車的,但又很是心疼,看她那副慢半拍的模樣就知道她一定很少擠校車吧。

    

忽然想起了那個和她同年的學長,聽說她們倆在畢業後都很順利的直升了學校的研究所,而且平常不都是他騎車載雨天的嗎?怎麼現在會任她一個人孤零零的在這等公車?

 

於是,帶著疑惑的我油門一催,來到了她的面前。

 

「嗨!」我摘下了安全帽,對她微微笑。

 

「嗨。」雨天看見是我,顯得有些驚訝,此時,不知從哪又吹來一陣頑皮的風,吹得她手忙腳亂的抓起自己不聽話的髮絲。

 

「怎麼每次看到我都是這麼錯愕?」

 

「沒有呀,」她整理好長髮,才又把大眼睛瞇成了一雙迷人的彎月,露出了專屬於她的招牌笑容,「只是,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

 

聽到這四個字從雨天的口中說出,我忽然覺得心好酸,不知道是誰偷偷的在我心上注入百分之百的檸檬原汁。好久不見?是呀,上次我出現在她面前的時候是六月,和汶倩為了找哈姆雷特的資料去圖書館的那個時候,而現在都快要十二月了。

 

「對呀,好久不見,那個時候原本穿著細肩帶小可愛的女生都已經換季改穿毛衣了‧‧‧‧‧‧」

 

「嗯?」

 

顯然,雨天聽不懂我的比喻,不過沒關係,她頭頂上飛來一大群烏鴉和問號的樣子也很可愛。

  

「去哪?我載妳吧。」

 

我下車,把置物廂裡多出一頂的安全帽交到她手上。

  

「我‧‧‧‧‧‧」她可能還再想剛剛我說的細肩帶和毛衣是什麼意思,所以還是一臉呆樣。

    

「上車!!」幫她扣好安全帽的帶子,然後在騎離學校的路上告訴她那是很久不見,久到季節都交替,夏天交替成冬天的意思。        

                                    

 

「哪有人這樣比喻的!!」為了細肩帶和毛衣,雨天整整笑了快要半個小時,直到我們來到了之前一起來過的那間咖啡廳,點好了兩杯咖啡她還再笑,而且一點都沒有要停下來的跡象。

  

妳高興就好,我看著坐在對面笑個不停的雨天,忽然想起一年前的我們剛好也是坐在同樣這個靠窗的位子上。

    

那天,雨下得很大,雨天的眼淚也落得兇。

  

我還記得,一直都記得很清楚,那天,她抓著我的手,然後很認真的問我,是不是她不夠好,我回答她,當然不是。

  

距離那場雨已經一年了,店裡沒什麼大改變,只是在吧台旁多了一架很漂亮的白色鋼琴。

 

雨天在稍稍止住了一陣狂笑後又直說要去彈那台上的鋼琴,我拿她沒輒,只有硬著頭皮去問站在一旁的店員。

    

沒等那店員說好,雨天倒是大大方方的走上台去,掀開了琴蓋,自彈自唱了起來。

    

那是一首讓我覺得既熟悉又陌生的歌,宇多田的First Love,在我還是一年級新生時的那場招生博覽會上,雨天用吉他彈唱的歌,也就是因為這首歌,造就了我對雨天這幾年來的追隨與愛戀。

    

我站在原地,望著平時雖然迷糊但彈起琴來相當優雅的雨天,一下子好像時空交錯似的,我的腦海裡忽然浮現很多不同時候的她,有著社團時間站在台上教四和絃的她、有著燙了一頭洋娃娃般可愛捲髮的她、有著尷尬時頭上頂著一堆烏鴉的她、有著寒風中淋雨可憐兮兮的她、有著圖書館裡戴副粗框眼鏡的她‧‧‧‧‧‧

 

為什麼她總是那麼有本事把我弄得心律不整?我激動的久久無法自己。

      

「你女朋友呀,很厲害唷。」一旁的店員帶著羨慕的語氣對我說。

      

我沒回答,因為,雨天,她不是我的女朋友,從來都不是。

  

帶著一種很複雜、很複雜的心情,我領著開心彈完琴的雨天回到座位上。就在我還沒整理好自己亂七八糟的心情時,她又丟出了一句讓我不知道該有什麼表情的問句。

    

「上次在圖書館的那個女孩,就是愛慕你的那個小學妹吧?」

 

 

 

 

 

                                        ***如果我說是,妳會在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