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後,大學聯考的日子就這樣霹靂啪啦的度過了。

 

說真的,考試當天我緊張到根本記不住發生什麼事,印象中,天氣很冷很冷,在出門前依稀聽到氣象主播報導著哪裡又降雪了,在進入考場之前,我去了廁所好幾次,其中一次,在長長的迴廊上遇見了宇,他朝氣蓬勃的跟我說聲加油,接著,考試鈴響,開始考試、鈴聲又響,結束考試,下一回合考試鈴聲再響……

 

總而言之,就是霹歷啪啦的考完了所有科目,爸媽問起鈞蔚和我考得如何的時候,我實在沒有信心像天資聰穎的鈞蔚那樣拍胸脯保證第一志願沒問題。

 

我還愁眉苦臉的擔心不知道到底考得好不好,宇倒是顯得一派輕鬆,我在某天中午用餐時間,他悠哉地啃著巧克力麵包的時候,試探性的問了他理想的學校。

 

「我的志願嗎?」他很可愛的舔了舔唇邊沾到的巧克力醬。「不外乎就是台清交嘛……」

 

「你是不是有點在敷衍我啊?通常不是應該說,我的目標是台大醫學系之類很明確的嗎?」

 

他倒笑了,用手指點點我的額頭,一副沒什麼大不了的表情,「第一次看妳這麼嚴肅的樣子呢!」

 

「那當然,這可是人生大事耶!」

 

因為,想要知道你的目標,我才知道我的目標在哪裡啊,宇你都不知道,想要跟隨著你的心意是這麼強烈,我根本無法想像,如果不能看到你,日子將會有多麼無趣難熬,臭宇、笨蛋宇,一點都不懂得我不能說出的焦慮心情……

 

「好啦,別生氣嘛,」為了逗我,他還刻意裝可愛,偏著頭煞有其事的回覆我,「那,台大好了,」

 

什麼?

 

果然是人人心中的第一志願台大啊,這下,我怎麼高攀得起啊我……

 

登時,我無法承受的自言自語起來,「為什麼是台大啊?」

 

他想了想,很理所當然的語氣,「因為離我家比較近啊。」

 

「如果是用距離來考慮的話,那你高中為什麼不是唸北一女!」

 

「哇,妳其實很幽默耶。」

 

「……」

 

我已經說不出話來了。

 

「妳就放輕鬆,不要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嘛,反正都要過年了,就什麼都不要想,在家裡開開心心的圍爐等著領紅包,」他拍拍我的肩,然後,天外飛來一筆的提議,「啊,還是我們找一天出來玩啊?」

 

而我仍還困在剛剛的打擊之中,無法自拔。「不行,我要在家苦讀。」

 

「啊?本來還想找大家一起去元宵燈會看花燈耶!」他一臉落寞的嘟起嘴來。

 

有沒有這麼童心未泯啊,宇你的實際年齡不是十七歲而是七歲吼?我多想這樣問他。

 

然而,我是事後才發現的。大家好像都不那麼緊張,廖思涵鐘婷婷那群公主幫甚至早就放棄了大學聯考這件事,反正還有半年可以慢慢準備指考,台灣什麼不多、大學最多,怎麼考都會有學校唸就是了。

 

難道是長得漂亮的人思想特別正面樂觀嗎?我一邊搓著自己圓嘟嘟的臉龐,一邊忍不住這麼想。

 

「所以元宵節我也要去唷。」於是,宇正式在大家面前提出了去元宵燈會看花燈的當下,廖思涵第一個舉雙手報名參加。

 

「我也是。」鐘婷婷當然是無條件跟進,「鈞蔚也會參加吧?」

 

「我OK啊。」鈞蔚點點頭。

 

「好心酸唷,怎麼都沒人問我啊?」簡良智在旁邊頗哀怨的演起內心戲。

 

宇卻還是很直接的把他掠過,目光鎖定站在最角落的我,「那妳咧?一起去嘛!」

 

我原本想要搖頭,之前就說過我要在家裡苦讀了啊,卻因為宇那麼誠懇又爛漫的笑容而頓住,猶豫地望著大家看向我的眼神,內心忍不住天人交戰一番。

 

要我拒絕宇,這是多麼違背心意的一件事情。

 

簡良智看大家根本沒想搭理他,只好很搶戲的來到我的身邊,一副跟我很熟的樣子搭上我的肩,「歐小胖,那妳呢?」

 

「呃、我……」我還杵在原地,怎麼樣都擠不出個所以然來。

 

「她說好啦!」簡良智突然冒出了這句,我趕緊轉過頭去瞪他,我剛剛哪有說話!

 

「太好了!」宇看起來相當滿意。

 

「說好不就好了嘛?」簡良智跟著轉過來看我,「妳看,我們張駿宇聽到妳要參加開心的咧!」

 

我偷偷瞄了廖思涵一眼,她撇過臉的樣子看來不妙。

 

「妳唷,生在福中不知福!」

 

簡良智見我沒有反應,搧風點火的又補上一句,「我們學校多少女生夢想被張駿宇邀約呀,連廖思涵這種正妹等級的都還得自告奮勇咧!」

 

我已經……

 

已經不敢看廖思涵的表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