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知道了宇對當年的我只是純粹的同情之後,我有點不知所措,不曉得該要怎麼面對他。我的思緒五味雜陳攪和著,既沒有辦法責怪他,也沒有太多的怨懟,只是,有股難以言喻的酸楚從心底最深處悄悄蔓延。

 

同學會結束後,我累得不想再多說話,匆匆和宇交代過我可以自己回家就逕自轉身離開。

 

回到家時,才發現黑暗之中有個駐守門口的身影,沒有想到竟然是簡良智站在那裡,等我等了一陣子的樣子。

 

此時此刻,我最不想看見的就是他簡良智,然而,他卻就這樣無懼的站在我的面前,是故意來討打還是討罵的嗎?我刻意故作視而不見的側身,掠過他要從包包拿鑰匙開門,卻被他一把蠻橫的擋下。

 

「對不起。」簡良智低啞的聲音訴說著抱歉,但是,他以為這樣踐踏完我的自尊之後說聲對不起就沒事了嗎?

 

那他會不會太自以為是了一點?

 

根本不想正眼看他,我淡漠的視線冷冷落在地上,「這麼晚了,有事嗎?」

 

「沒事,」他黯然的艱澀開口,「只是,想要確定妳是不是到家了而已。」

 

我轉頭過來,揚起受傷的眼神狠狠瞪住簡良智,今晚壓抑著的委屈和難過通通在這一刻歇斯底里的宣洩出來,「我是不是到家干你屁事啊?簡良智!這麼多年來,我當你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最知心的姐妹淘,結果今天,你竟然這樣捅我一刀,我到底得罪了你什麼,你要這樣對我?」

 

「我這樣,是為妳好。」

 

「你這是哪門子的為我好?捅我刀算是什麼為我好?你分明是忌妒!忌妒我終於要得到遲來的幸福了你才……」

 

「在妳心中我就這麼膚淺?」

 

他打斷我,被我激怒的面容變得扭曲可憎,「那妳說啊,難道妳是要一直利用夏蔚這個虛擬的身分跟張駿宇談戀愛結婚生小孩嗎?妳有沒有想過,如果之後,妳被揭穿了他會怎麼看妳?會怎麼埋怨妳?」

 

頓時,我啞口無言。                                       

 

「與其,看妳身處謊言當中,還不如,由我來把妳揭穿……」

 

我氣得出手搥他,語無倫次的失控大叫,「誰要你雞婆,誰要你多管閒事的!我根本沒有要你這樣,誰要你這樣做了,你有問過我嗎?你有經過我的同意嗎?你知不知道你這樣有多傷我的自尊!」

 

「妳以為我這樣就很好過嗎?」他被我惹得反吼回來,我安靜下來,淚水一股腦兒的的全部湧上,無聲無息的迅速湛濕眼眸,我,終究還是哭了。

 

「妳以為,看著妳這樣,我就很好過嗎?」他的聲音極盡傷楚。一雙飽含情感的眼睛瞅著我,似有苦衷卻難訴的欲言又止。

 

我哭得停不下來,曾經,有雙溫厚的手,想要攬我入懷的撫慰,卻始終猶豫著、也遲疑著。

 

最後,簡良智沒說再見的掉頭就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