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

天氣很好的某天,和宇說好了要去約會。

 

我們沉溺在只稍和彼此交換眼神就會微笑的甜蜜之中,好喜歡和我在一起的宇,好喜歡這樣溫柔牽著我手的宇,他說了,要手牽手,一起走到永久的。

 

我儘可能的不去想,如果有一天,當他發現夏蔚這個身分是假的,那會是怎樣分崩離析的局面,只是任自己和宇活在謊言裡面,過著看起來美好的一天又一天。

 

對不起,但是,我真的好幸福。

 

我們終於如願來到平溪,為了我傻呼呼的願望,希望可以像是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那樣在平溪的鐵道上手牽手走。

 

「那我們等下還要去放天燈唷。」儘管,我的要求很不環保又幼稚,宇還是含笑答應了我。

 

就這樣,我們搭上瑞芳支線的小火車,直到這老舊列車緩慢駛離熙熙攘攘的喧囂城市,窗外的風景開始倒退流轉,迴繞一座又一座層疊交錯的小山,經過一站又一站,我們終於抵達菁桐站。

 

在這樣冷呼呼的季節裡,遊客沒有想像中的多,為了圓我期盼已久的少女夢,宇帶著我來到鐵道前,走在平鋪直行的鐵道上,我耍寶的問他,「我現在這樣有像沈佳宜嗎?」

 

「有啊,」宇瞧我興沖沖的樣子,也跟著笑了。「但我覺得妳比她漂亮個兩千一百萬倍!」

 

我全心全意注視著宇說我漂亮時那麼燦亮的眼眸,總是孩子氣的真摯性情,即便是甜言蜜語,他卻能說得理直氣壯、說得像是在說今天天氣很好這般理所當然。

 

只是,我才把視線從腳下移開沒一會兒,走了幾步,身體開始失衡,不過一秒,太得意忘形的後果就是馬上跌個四腳朝天。

 

「好痛!」我一屁股跌坐在地上,沒來得及顧自己哪裡受傷,我看見腳上踝靴鞋跟的部位竟然已經斷成兩半,那是我最喜歡的一雙鞋,而且,是傳說中可以帶來幸福的鞋耶。

 

怎麼會這樣……

 

難道,欺騙的下場就是得不到我想要的幸福嗎?

 

「還好吧?我來幫妳。」方才來不及英雄救美的宇,只能在我的面前屈膝,擦乾了我湛濕的無助眼淚。

 

這瞬間,我想起的是十七歲那年,廖思涵的慶生趴,我被叫去倒飲料,無助的時候宇他也是這樣關懷我的。

 

但那個時候,他終究保護不了我,最後還是被鐘婷婷惡整,被沾滿黏膩奶油的生日蛋糕砸得全身都是,當場成為眾人的笑柄。

會不會,這次也一樣?

 

 

「我會讓大家看清妳的真面目,」

 

「等著吧,歐詩蔚妳,不會囂張太久。」

 

 

我好難過好不安,想到Yvonne那個時候犀利的眼神,以及,冷峻的目光掃視過我的全身上下,恨不得將我啃噬的深切痛毒,我是不是,終究不應該和宇在一起的?

 

後來,宇揹起我,要帶我到街上買雙暫時能走的鞋子,依附著他的背,鼻息間盡是陽光曬乾衣服的舒服氣息,還有我獨佔宇的專屬氣味。

 

「宇你,喜歡我嗎?」

 

「當然啊。」

 

「很喜歡嗎?」

 

「對呀。」

 

「喜歡到我如果欺騙了你,還是會喜歡嗎?」

 

「妳怎麼啦?」

 

「沒有啦,因為太幸福了,所以我……」

 

因為不想讓宇看到,我偷偷抹掉眼角不小心滑落的淚水,於是,當他轉身,只是看見了我牽強的微笑,而卻沒有發現……

我深藏的顫抖與不安。

 

宇,如果,你知道了我就是當年的歐小胖,你,還喜歡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