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

一進校門,看見懸掛著新版形象天使的那張海報,心裡還是涼涼的。

我猜我還不能習慣過這種落寞的校園生活,視線留戀在那張海報上頭,但心裡卻默默懷念起當時璀璨猶如寶石閃耀般的自己。

身旁心思細膩的學弟看出了什麼,沒有好聽的安慰,那不是他的個性,只是從背後催促,要我別再逗留原地了。「走吧,要早自習了。」

「唷。」我點點頭。

再見了,萬人迷喻彤。

再見了,形象天使喻彤。

「唯翼!」

才要離開,身後一道甜膩膩的喊聲竄入耳裡,瞬間酥麻了我整個後腦勺,不用回頭都能猜到是誰,陳艾琳已經從後面趕上,親暱的手臂直接勾上了學弟他的。

因為不想被發現我的莫名介意,所以只能半瞇著眼睛偷看他的反應,而他居然只是輕皺眉頭,沒有立馬甩開這個嬌滴滴的跟屁蟲?男女授受不親的道理是不懂嗎?哼,學弟是色鬼!

「聽說下星期學校要幫我拍一組男女同學的宣傳海報,問我有沒有屬意的人選,我馬上就推薦你了!」

學弟沒有答應,只是側過臉來留意我,眼神複雜。

看我幹麼?

我假裝沒事的低頭走掉,其實心裡在意得要命,連耳朵倏地都豎起來了。雖然說是媽媽同事的女兒,可是,他們兩個未免也走得太近了吧?幹麼幹麼?說話就說話,為什麼每次都要對她那麼溫柔的微笑?平常明明就只會對我大翻白眼而已啊,該不會……天哪,該不會他們兩個就是傳說中的指腹為婚?

我整個大受打擊的倒退三步,手指已經絞成一團,卻還非常努力的想要使用念力控制那學弟的思想和行為。

說不啊,快說不啊,你說你一點都不上相!而且生性害羞,一點都不適合拍照不會嗎?到底是在猶豫什麼勁啊?還不快拒絕?哼,這麼婆婆媽媽的,最看不慣猶豫不決的男人了!

「好不好嘛,就當幫人家一個小忙嘛!」

「……」

「不回答就是好囉?」

來這招?算她狠!

深怕學弟就要開口答應,我反而不能接受事實的加快腳步走掉,一點都不想要聽到他的聲音背叛而輕快的說著『好啊』,心裡還憤憤難平的撂下狠話,要是你敢答應我就……

我就……

當然就只能躲起來大哭一頓啊,不然還能怎麼辦?

悶著一肚子氣走進教室,同學都還在熱烈討論著形象天使換人的這件事情,那些嘰嘰喳喳的吵雜聲音瀰漫在悶熱空氣裡,隨著電風扇捲起的氣流在教室裡轉來轉去的四處散布著,有完沒完啊?真是……

我假裝沒聽見的走到自己的座位坐下,後面李曉雯涼涼的語氣有意無意對著我影射。「反正,再漂亮的女生看久也會膩啊,尤其是那種搶人男友的心機女。」

「還是艾琳好,心地善良、清純可愛,還會啾咪,她一朝我微笑,我的心都酥了!」

「對啊,好想要跟她談戀愛唷!」

我受不了,將鉛筆盒稍重的力道放下,忍不住在心裡吶喊,是夠了沒啊!

然後,背後的抗議也沒在怕的排山倒海朝我襲捲而。,

「呿,都不是形象天使了還囂張個什麼勁?以為自己還是當年那個萬人迷嗎?」

「對呀,夢醒啦,該認清事實了好嗎?安分點,省得惹人厭!」

「都過氣的形象天使了,老妹一個,還敢在那邊作怪!」

我不難過、一點點都不會難過,幹麼非得和這群沒眼光的傢伙計較嘛,要是真和他們計較了豈不就代表我和他們一般見識嗎?對,所以我不難過,一點都不……

騙人的。

其實,我非常難過。

這天,終於忍到下課鈴聲響,我收拾好書包飛快離開校園回家,『砰』地一聲關上了門,將那些冷言冷語全都隔絕在外面,這才覺得好些。

陳阿姨聞聲,從廚房悠哉悠哉的晃了出來,大概見到我的臉色不佳,試探問道,「心情不好啊?」

我沒心情跟她扯,只能淡淡的據實以告。「對。」

「唷,是嗎?」我還沒反應過來,她已經歡天喜地的宣告,「那我去煮芋頭大餐。」

「陳阿姨妳真的很故意耶,我都已經這麼傷心這麼難過了,妳為什麼還要這樣對我,到底是有沒有良心啊?好歹我也是妳一手帶大的,沒有親情至少也該有些感情吧,何必對我這樣落井下石?外面的人欺負我就算了,連妳也……」

她沒有愧疚,反而,還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不喜歡啊?不喜歡就叫外賣來吃啊,肯德基麥當勞都可以,啊,對了,順便幫我叫一份,我突然想吃薯條了。」

呿,想吃就說一聲嘛……

結論是,我還真的外帶了一份肯德基全家餐,只是,當我將熱騰騰的炸雞薯條擺在陳阿姨面前,她卻只拿了幾根薯條,然後叫我可以把她的份吃了。

「傷心的時候就是要大吃特吃一些喜歡的東西,心情才會好起來嘛。」

「唷,也滿有道理的嘛。」

我難得認同陳阿姨的話,但偏頭想想之後又覺得不對,「那妳幹麼不吃啊?」

「我還得吃剛剛煮的芋頭大餐啊!」

「呿,什麼邏輯!」

這天稍晚,我都已經喝完可樂啃完炸雞,阿姨都還獨自坐在餐桌上默默吃著她的芋頭大餐,懶得理她的我覺得口渴,自己跑到冰箱前去找飲料喝,一打開冰箱門,發現自己平常喝的可樂早就沒了,只剩下陳阿姨為爸爸準備的啤酒,倒是還有好幾罐。

管他的,反正,啤酒跟可樂應該差不多吧。

就這樣,我沒魚蝦也好的隨手抓了一瓶就上樓,洗澡之前,扯下拉環咕嚕咕嚕的灌進喉嚨,雖然味道怪怪的,不過,冰冰涼涼的好舒服呀。

然後,我打了一個嗝,帶著麥香的酒氣從鼻子裡竄出來,突然有種奇妙的感覺,自己好像快要飛起來了。

我開始犯傻,不知道為什麼就逕自呵呵笑了起來,身體好熱呀,來開個窗好了,我晃著晃著來到窗邊,邊拉開窗簾邊四處張望,唉啊,那學弟正在換衣服呢,瞧瞧這塊小鮮肉,整個讓人垂涎三尺呀,唷,天哪天哪,看看那結實緊致的巧克力腹肌,也太惹人遐想了吧。

「嗨,竇小翼!」

大概沒料到我會突然打開窗和他這麼熱情的打招呼,他急忙轉過身想要遮掩那樣曼妙的身材,「妳幹麼啊!」

「和你打招呼呀,嘿嘿,哈囉,結實的巧克力腹肌,來,秀一下肌肉給姐姐看嘛,別害羞。」

「瘋了嗎?」

「你才瘋了咧,姐姐正常得很!」我揮舞著啤酒罐,想要把最後一點喝光,「呿,無趣的小子!不理你了,我好熱,要去洗澡。」

「等等,」他把我叫住,一臉難以置信,「妳喝酒?」

「對啊,不太好喝耶,不過身體輕飄飄的感覺超酷的。」終於說些有趣的了,我獻寶似的把手上捏的啤酒罐舉高給他看。「你要不要也來一罐?」

「妳去哪裡弄來的?」

「我家冰箱啊,這很難嗎?」像他問了個傻的問題似的,我又呵呵笑了,接著胡言亂語的提議,「欸,我現在身輕如燕的耶,可以飛過去找你玩嗎?」

「這裡是三樓耶,妳摔下去死不成還會斷手斷腳的很難看。」

「難看?現在還會有人管我好不好看嗎?我又不是形像天使,不用拍那個該死的宣傳照,還會有誰在乎我到底難不難看……」

「你會在乎嗎?會嗎?不!你才不會,現在大家都只在乎那個只會裝可愛啾咪的陳艾琳!根本沒人理我!

全部的人都在瘋陳艾琳!嘴上左一句還是艾琳好,右一句好想要跟她談戀愛的,想當年,他們哪一個不是圍繞在我的身邊對我說過一模一樣的話?

現實的傢伙,現在就只會指著我的腦袋在我背後說我是過氣的形象天使、說我是老妹還愛作怪,去她的過氣形象天使、去她的老妹!我至少還當過形像天使,她們連邊都還沾不上呢,哪還有資格說我!」

事後想起,他應該很後悔提到『難看』這兩個關鍵字吧,因為,接下來的整個晚上,我都處於一個情緒爆發、歇斯底里的發瘋狀態,而且,聽說怎麼都安靜不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