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知道尹婕說話就是這樣麻辣直接,但是,但是我……

隔天,大概是吃太多西瓜的關係,我真的『通體舒暢』了。

向機車男告知瘋狂科學課我實在是無法前去的時候,我又頂不住那股從身體深處發出的邪惡勢力了,我只得匆匆結束通話,「啊,不跟你說了,我肚子真的好痛!」

然後,就在同一天,機車男瘋狂科學下課後,他特意來到家裡,煞有其事的交給我一袋裝滿各種口味巧克力的牛皮紙袋,登時,我覺得自己好像剛參完萬聖節活動的小孩,這些看來甜滋滋也肥滋滋的巧克力都是我齜牙列嘴對著大人嚷壤『不給糖、就搗蛋』的戰利品。

當然,這個想法我沒說出來,不然機車男一定認為我上次感冒發燒真的把腦子燒壞了。

總而言之,我還是接收了這袋愛心巧克力,「請問,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他則以一副『妳的心事我都懂』的了然表情回應我。

這傢伙不會以為我早上喊肚子痛是因為我『又』那個來,在鬧生理痛吧?他不知道,女人的月經跟發薪水一樣,是一個月一次的嗎?

再睨了一眼滿臉堆滿溫柔笑靨的機車男,嗯,我肯定,他真的不知道。

稍晚,晚餐過後想要來個甜點,剛好想到機車男供俸的愛心巧克力,隨手從袋子抓了一條七七乳加巧克力,不吃還好,一吃還真的嚕呷嚕好呷。

天使般的弟弟從我身邊路過,於是見者有份,人人有獎,我也抓了一條七七給他

「嚕呷嚕好呷!」邊吃,弟弟眼睛發亮地冒出了這句經典廣告詞。

「對吧,這個還真是從小吃到大,可謂是跨世代經得起歲月考驗的零食耶!」

我已經吃完了,再想從紙袋裡掏個金莎之類的來吃,媽媽已經從廚房幽幽然地飄到我的眼前了,「少吃ㄧ點,不要已經一把年紀了還發胖,小心會更嫁不出去呦!」

媽妳還真是哪壺不開題哪壺!

我抬眼,抬起一雙因為發怒炯炯有神的眼睛,「媽妳知道嗎?有人啊,長得不優身材普通,只能主打溫恭賢淑、宜室宜家才能嫁得出去,我啊,長得漂亮身材又好,知識水準學歷也正好在一定的水平之上,所以,沒在怕嫁不出去的啦,只是看我要不要、想不想而已!」

說著說著,突然想到什麼般,我伸手抓起巧克力,「看!我都還沒出手,一個癡情傻小子就自己送上門來!」

「啊?二姐,妳說三不五時就來我們家報到的那個王老師喜歡妳喲?」

當然,這其實是我胡謅的,但是為了充充場面,抱歉啦,機車男,就借我拿來說嘴一下嘛,反正他也不會知道。

「難怪啊難怪,我就想說他怎麼一副很想嫁來我們家當媳婦的樣子,一下巴著老爸泡茶聊天、一下又跟在媽屁股後面猛誇媽媽的手藝好,我還想說,我可沒有那種癖好和傾向啊,每次看著他這麼積極想找我說話,那麼含情脈脈的眼睛對我眨呀眨的,我都不知道怎麼拒絕他哩!原來,他肖想的是二姐妳唷!」

我故作無辜又驕傲的對著媽媽猛點頭。

「沒辦法,我就是這麼漂亮又可愛,即便是將近三十歲了,歲月也無法在我這張稚嫩的童顏上留下一絲痕跡啊。」

「嘖嘖。」弟弟則拿著研究古怪生物般的表情望著我,一邊伸手搓著我的臉。

「嘖什麼嘖啊,幹麻搓我、沒大沒小的!」我瞪著他,一邊拿開他還沾著巧克力的髒手。

「搓搓這張看似稚嫩的童顏有多厚啊!」他笑得很欠揍,還有,刻意誇張的語調也很欠揍,「三十歲的女人耶,挖,光用想的就覺得好可怕……」

「對吧!對吧!都已經要三十歲了還這麼沒有危機意識,等妳老到滿臉皺紋、胸部下垂看還有誰會要妳!」媽媽得意地將翹高高的屁股靠到弟弟那一國去。

這兩個現在是同盟了嗎?這吃裡扒外的弟弟,虧我剛剛還拿巧克力餵他咧!

可惡耶,把我的七七乳加巧克力吐出來還我呀!

「也是啦,」我先深嘆口氣,接著仰望蒼天,「那……」

最後,我將狠勁十足的目光殺向媽媽,一個字一個字地從牙縫裡蹦出,「那麼,五十七歲的女人呢?滿臉皺紋?胸部下垂?」

我落了個空檔,沒再繼續往下說,只是,我抖著肩膀不寒而慄的樣子已經足以惹毛媽媽了。

如此這般,我只能用厚臉皮自以為青春童顏的面孔築起堅強的高牆,他們殊不知道,我也不想這樣,卻還是依舊在我隱然作痛的傷口上灑鹽。

卻不能喊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