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日,一大清早。

因為等不及王諾軒現身在我家,所以,我直接殺到國小門口,打算攔截那傢伙。

「早安,來找王老師唷?」守衛先生看見是我,格外開心的樣子。「這麼一大早就要約會,很甜蜜耶。」

「王老師去妳們家提親了沒有啊?妳爸爸一定很中意這個女婿吼?劉主任在學校的時候就很照顧王老師了呀,

老師是個好男人,他一定是真的很愛妳,才會重新敞開心扉再嘗試談戀愛的啦,妳不知道唷,他那時候剛來學校實習的時候……」

守衛先生口沫橫飛的熱情開講,幾乎都要搬椅子來這裡跟我促膝長談,其實,他不需要這麼親切熱絡的。

我則是還伸著脖子盼望那姍姍來遲的傢伙,要不是有求於他,我才懶得在這裡聽守衛先生講古咧,看看腕錶,我所剩無幾的青春隨著一分一秒的過去又流逝了些,時間已經該是第一堂課了。

「這個王老師啊,他真的很……」

「奇怪耶,這個王諾軒不是爸爸口中的乖寶寶嗎?他竟然會遲到?」

「啊,」守衛先生燦然一笑,「王老師沒有遲到,他都很早就來了,現在應該在辦公室備課啦……」

是不會早點說嘛……

被守衛先生這麼一耗,我突然覺得好累,拖著疲憊沉重的步伐,終於在空無一人的辦公室裡找到王諾軒,我二話不說,揪著他的衣領,目光頓時發狠,「白鶴報恩的故事聽過吧?」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逞兇個什麼勁,他一臉茫然,眼神懵懂顯得好無辜,想了想,半晌,乖乖點了頭。

「很好,」我還是面不改色的擺出流氓樣,雙手鬆開他的衣領,一副『今天就暫時放過你』的樣子,「是你該報恩的時候了,白鶴。」

「可是,」他還是滿腹疑惑,「我有請妳做了什麼我必須要報恩的事情嗎?」

真是個健忘的孩子啊,我決定大人有大量的原諒他,「有啊,昨天,你瘋狂科學課的小助理!」

「但那才短短幾個小時而已耶……」

看來我得加碼,「以後,每個星期的瘋狂科學課都當你的小助理總可以了吧?」

「嗯……」拜託,這樣他還猶豫!

我真的很想轉身說,不要拉倒,但是眼前再再浮現珮君的機車臉,低聲嘆息過後,我還是放低了身段,擺出誠懇的表情,主打悲情牌。

「唉,那群大學同學明明就知道我男朋友工作忙碌不會陪我去參加同學會,還硬要設限必需攜伴參加,從以前就這樣了,她們只想要看到我出糗,

我是真的想不出別人了才會請你幫忙的,算了,我……

我看我就等著被她們譏笑好了,反正,反正王諾軒也不會在意的……」

說著說著,我掩面作勢哭泣,這機車男老王也真是好騙,看我泫然欲泣的模樣就立刻舉雙手投降了。

「好好好,別哭,」他手足無措的僵在我的面前,要幫我拭淚也不是,要拍拍我的肩膀安慰也不是,「我沒有說不陪妳參加妳那個同學會啊,我代替妳的男朋友參加,這樣真的好嗎?」

「嗚……」我哭得更大聲了,頓時,空無一人的迴廊充斥著我鬼嚎般的哭聲。

他再不答應,我可以讓整座校園都聽得見我的哭聲,包括校門口的守衛先生。

「好好好,那妳什麼時候同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