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話 無盡延續的溫暖

13

回到台中後,小良和阿栩學長時常出現在浩聲打工的便利商店裡。

「研究生都這麼閒嗎?」我隨口問了,小良則含情脈脈向我眨眼道,還不都是因為某人哪。

我不懂的笑笑帶過,對於日漸頻繁的見面次數無動於衷,於是,小良開始纏著我,老在身邊圍繞,問我喜歡看什麼電影、下次一起去哪裡走走踏青好嗎?新社花海的風景正美、奧萬大的楓樹也紅了,我們可以去賞楓啊,很浪漫的……

我說都好,就是別再玩夜遊探險遊戲,他卻愧疚得說不出話來了。

「紫萸紫萸,我們去賞花燈好嗎?」

「呃,可是元宵節還沒有到耶!」

「紫萸紫萸,我們去看划龍舟好不好?」

「端午節過很久了。」

「紫萸紫萸,中秋節要不要一起去烤……」

「烤肉嗎?可是中秋節不是才剛過不久嗎?」

「紫萸紫萸……」

接連好幾天的胡鬧,我還是拗不過小良的『深情邀約』,最後,他說想了好久終於有個正當的名目可以約我,而且,還撂下了狠話,說這次我一定拒絕不了的,我忍不住笑了的想要洗耳恭聽。

「那麼,請問小良先生,這次約我的『正當名目』是什麼呢?」

「就是,」他已經歛起平日嘻嘻哈哈的樣子,語調清晰而誠懇,「紫萸,請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報答我昏倒那次妳的照顧、還有上次去露營的歉疚,我保證,這次不會再讓妳落單了。」

於是,就如同他預料的,我再也沒有什麼拒絕的理由,拿他沒有辦法的點頭答應了。

約定的那天,我被喻琦妝扮得不像自己,換上了平常根本沒有機會穿上的洋裝,我不懂她為什麼要這麼積極熱心,直到……

「玩得開心點唷,今天晚上不用回來也沒關係!」

直到小良來到家裡把我接走,看見我不同於昔日的模樣,頻頻稱讚好看,喻琦這才把我推向他,嘴上還不時叨念著些提醒的話。

「欸,林孝良,你可要溫柔細心照顧我們家紫萸唷。」

「我曉得啦。」

「知道那間餐廳怎麼走嗎?不要迷路,你就糗囉!」

「不會不會啦!」

 「今天晚上不用回來也沒有關係!」

面對喻琦過分熱情的提醒,我已經不知道再說什麼,小良則是興奮得猛點頭,像是得到女方家長的首肯,明明,我們之間,不是那樣的關係的。

都答應了,我就只能順從的任由小良安排,被他帶著去了大坑山區氣氛浪漫的景觀餐廳、欣賞台中夜景、享用佳餚,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小良很會搞笑,也從來不會冷場,只是、只是,相處久了,我還是……

本來,小良還計畫帶我去看午夜場電影的,只是,我誠實的表情再也欺騙不了誰,儘管勉強微笑說著自己不累,沒關係,我也滿想要看那部電影的,只是……

「紫萸,到家囉。」

就連粗神經的小良都看得出來我的疲憊,只能不了了之的結束這場『約會』,甚至,不到晚間十點我們已經抵達租屋樓下了。

「謝謝小良,今天玩得很愉快。」

他聽得出來我的客套,安靜半晌,「是真的愉快嗎?」

我答不出來。

見我愣著,他才逕自接話,頗尷尬的,「哈哈,但我是真的愉快啦,只要和紫萸小護士一起我就很愉快唷!」

「對不起……」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該要怎麼與別人相處,從很久很久以前就習慣了,習慣自己一個人……

「不用對不起啊!」面對我突如其來的道歉,小良更加不知所措,只能搔著頭乾笑,「哈哈,我很糟糕吼,老是把氣氛弄得那麼僵。」

我搖搖頭,卻也不知道該要再說些什麼,只能就這麼注視著他騎車迴轉離開,甚至,連客套邀請他上樓來喝杯茶都沒有。

其實,小良,是我才要對不起的唷,是我的關係。

是我自己。

我這個樣子,很不友善吧?

就在自己開始討厭自己之際,忽地,沉靜下來的街道由遠而近的傳來塵囂,抬眼,驀然望見原來已經騎遠的小良駛著機車,不知怎地,又一個調頭,眨眼間,回到我的面前。

他扯下安全帽,像是想到了什麼還沒說完的話語般,「想一想,我還是覺得我一定要對妳說,雖然這真的很不好意思開口。」

「嗯,」我乖乖站好,準備聆聽,「怎麼了呢?」

「紫萸小護士我喜…喜…喜……」

「洗?」我滿臉狐疑。

「我喜……」

「洗什麼?什麼東西需要幫你洗的嗎?」

「不是不是啦,」他一臉被我打敗的頹然模樣,「妳不要說話,聽我說。」

「你請說。」

「紫萸小護士我喜歡……」

「欸?這麼早回來唷?有沒有帶消夜給我呀?」喻琦正好從房裡走來,打斷了小良的萬分專注與凝結氣氛。

登時,他像當機般的頓住。喻琦來到我們之間,想要看看到底有沒有消夜可以吃。

「啊,抱歉,小良,剛剛,我沒聽清楚你說什麼耶。」我還想著,小良是不是需要我幫忙他洗衣服之類的又不好意思開口,畢竟,男生嘛,一個人住在外面的……

他卻沒有繼續那個需要洗東西的話題,倒是哀嚎了。

「劉喻琦妳幹嘛早不早晚不晚的、在這個時候出來啦!」

 

 

連著兩天,都因為想要找些關於治療性遊戲的故事題材,常常到附近的書店遊盪。

說完了莞莞最著迷的美人魚故事,我不想再讓她聽見會難過的悲劇,於是,想要找尋更多更多有著圓滿結束的童話。

天氣很好的尋常午後,書店裡頭閒置的客人並不多,三三兩兩地站在自己屬意的讀物前,逕自翻看著,我喜歡停留在這樣的閱讀空間內,可以安靜的不被受打擾,卻又不會顯得太寂寞。

在層疊的書架之間,不意撞見某個躬著脊背看書的熟悉身形,浩聲低低的側臉好專注,不知道那般專注的靈魂現正沉浸在怎樣的情節裡,我貪戀的視線因此忍不住停滯,想要把如此安適切意的浩聲盡收眼底。

半晌,好像看得滿足了,才意識到自己這個莫名其妙的傻勁有點怪異,正想要默默轉身,卻笨拙地和後頭碰上的別人撞個正著。

「啊,真是抱歉!」

「紫萸?」

就這樣,當我滿懷歉意的賠不是,浩聲已經來到我的身邊,彎起一抹親切的笑容,我喜歡那雙溫柔的瞇瞇眼,很好看。

「浩聲……」

雖然早就發現他在這裡了,但望著浩聲純摯地直嚷著好巧,不如一起去喝杯東西吧,我便說不出口,其實,自己已經注視他好一會兒。

我有點心虛,但是對於這樣意外的邀約,不由得悄悄地感到歡愉。

我們來到附近的咖啡店,簡單點了兩杯熱飲,浩聲擅自決定多叫了布朗尼,抬眼,頗孩子氣的向我說著好喜歡吃甜點唷,陪他一起吃好不好。

沒有拒絕的理由,甚至覺得這樣的浩聲很可愛,於是,邊用小湯匙挖起精緻瓷盤上的蛋糕,我們兩個閒聊起剛剛看了怎樣的書籍、近來兒童病房實習的情況、以及浩聲實驗室裡的有趣事蹟。

這算是種進步嗎?

明明不擅長與人相處的,我卻能就這樣待在這咖啡店消磨了整個午後,大概因為對方是浩聲的關係吧。

落地窗外,秋日斜陽被薄雲纏繞著,短暫間,有道陰霾散漫在晴朗天空,是看來有點矛盾的天氣,原本採光很好的咖啡店裡一下子轉暗,那樣混濁的沉鬱色調映在對面坐著的浩聲側臉上,與那日在惠蓀林場無意撞見孑然的他,有著說不出的相仿。

那個時候的他與現在身在我面前的爽朗樣子真的判若兩人,但為什麼呢,浩聲會有這樣的眼神……

那天的他目光空洞,生命像是不被賦予意義、也不再有任何期待與驚喜般,我私心執拗的認為,擁有陽光形象的浩聲一點都不適合那樣絕望的表情。

「紫萸?」

「嗯?」我不自覺想得出神,還掛念著那天黯然的浩聲,縱然再多心疼,卻又無力窺探他傷感的原由到底為何。

我想我,沒有那個權力吧。

 

儘管如此,浩聲還是不會喜歡上妳的!

 

記得,在惠蓀林場,我走失的那個晚上。那時候,喻琦霸道斷言的話語直落我的心頭,她說,浩聲不可能會喜歡上我的。

我知道自己向來不是屬於那種會受到男生青睞的女生,沒有天生漂亮的臉龐,也沒有活潑討喜的個性,更從來不擅自期待什麼好事會發生,只是……

只是,當終於有人發現我的時候,那麼急切地喊我名字、那麼無私的給我了個溫暖擁抱,緊緊的、有力的、像是我再也不用擔心受怕一樣的哄我、陪我……

 

「別怕,我在這裡,在這裡陪妳。」

 

那個時候,他是這麼對我說的。好像,我就真的不用再自己一個人這樣孤單下去了。

「紫萸?」浩聲再次喚我。「怎麼不說話啊?該不會我問得太直接了吧?」

「嗯?剛剛,浩聲你問了什麼啊?」糟了,我根本沒聽清楚。

只是,當憶起那夜的浩聲,我還……

不是故意的,但真的忍不住偷偷地在意。

「我說,」浩聲善解人意的笑著,大概誤認為是我害羞了,所以又重複了一次剛剛我沒有注意聽到的提問,小心翼翼的語氣,「最近,我們家小良他……」

「小良?」

「小良他對妳……」

「小良他對我?」

這時,我紛飛落下的思緒才被浩聲緊急拉回,緊緊拴在眼前這當下。

倏地,浩聲在蕙孫林場孤鬱寡歡的身影、喻琦冷著表情的斷語,以及,那夜迷走在森林、他擁抱住我的場景都被收回到心底最深處的某個角落裡了。

別想太多了,紫萸。

我這樣告訴我自己。

「對呀,就是我們家小良,最近他對妳很熱烈地展現友好唷?」

望著他認真發問的臉龐,我懂得浩聲並不是八卦,他是發自於對朋友的真誠關心所以才問的,然而,提到小良我就想到那天他吞吞吐吐的詭異模樣,至今我和喻琦都還摸不著頭緒,弄不清楚他到底想要表達什麼。

最後,我迷惑的喃喃出口,「小良對我好奇怪唷。」

浩聲刻意誇張了語調,一副『饒了我吧、怎麼可能』的表情,「天哪,小姐,妳不會不知道他是在追妳吧?」

「也不是不知道,只是,感覺不到……」我像是自言自語的。

「這些年來,總有一種感覺,就是,我會這樣一個人一輩子吧,即使很怕孤單,但是,就是如此啊,總不會有一個人可以陪我到最後的……」

頓時,浩聲懂了我的思緒,斂起方才的搞笑心情,一下子,成熟的表情像個大人,驀地,才啟口,「傻瓜!」

不像在笑我的杞人憂天,倒像是種獨特的安慰,雖然他說我是傻瓜。

「我聽過有個說法是這樣的,有一天就算妳不在了,妳的愛還是會有妳的丈夫和孩子們守護著,妳的丈夫不在了,那也還有妳的孩子和妳的孫子延續下去,延綿不斷……

就像那些離我們遠去的人哪,即使他們已經不在了,卻仍延續在我們心裡,對吧?」

「嗯。」不知怎地,雖然浩聲說得老氣橫秋的,但是,猶如漸漸被說服般的,我跟著點頭。

「當心裡想念著誰、或是關懷著誰的時候,妳就不是一個人哪。」

原來是這個樣子的啊……

接著,我想起了邵強的種種,他送我蘋果牛奶的時候、對著我唱著搞笑茉莉花的時候,甚至,走音難聽的歌聲都還在耳邊迴繞。

原來,一直以為是自己一個人的我,並不是一個人的呀。

「儘管不在身邊,但只要妳想念起,那個人就在妳心裡了。」

所以,當我想念起邵強,他就在我心裡,陪著我了,原來,是這樣。

這瞬間,我的心窩好溫暖哪。

不知何以,這不是第一次了,終於,對於邵強的死亡不再只是感覺悲痛傷楚,而是,另外一種無盡延續的溫暖。

在往後,每當我想起他的時候,悄悄熨燙。

***

 

14

當我一如往昔來的來到便利商店,收銀台前站的卻不是預期見到的身影。

「歡迎光臨,小姐一位,單身嗎?」一見到是我,小良立刻上前,笑得滿臉燦爛。

我不曉得怎麼回應,只是目光搜尋了四周,奇怪……

「今天是我代班唷,等等下班了我們出去玩好不好呀?」

根本沒有讓我回答的餘地,一會兒,約好似的,阿栩學長和喻琦準時出現在便利商店外頭向我微笑招手,要我先上車等小良打卡下班。

於是,我就這樣的被載離市區,喻琦笑著解釋說,那天聽到小良提議新社花海的風景正美呢,她也很想去看看,所以順道約了阿栩學長。

一路上沒有人提到浩聲的名字,我有些不習慣這樣的組合,一想到他被遺忘了,不知怎地,心裡,也跟著有些空落落的。

喻琦和小良不知道在爭辯什麼,笑笑鬧鬧的好大聲,而我卻仍怔怔的,與整車子的歡愉氣氛並不相容,只是逕自在意著沒有人提起的浩聲。

「紫萸妳還好吧?」阿栩學長發現了我,慰問的眼睛從後視鏡裡與我對上。「怎麼那麼安靜?」

「不會是山路暈車了吧?」

「啊?紫萸小護士會暈車唷?阿栩學長,都怪你啦,開車開得歪七扭八的!」

「人家阿栩學長哪有開車開得歪七扭八的,倒是,不知道誰考駕照考了幾百次了都還考不到?」

「吼,喻琦妳怎麼知道我……」

眼見兩個又要吵起來了,我趕緊澄清自己很好,沒事,沒有暈車,只不過……

只不過,稍後,我誠實的表情再也欺瞞不了,終於開口,我問了,為什麼浩聲沒有來呢?

「因為這是我們的四人約會啊。」回答的人是小良,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如果浩聲來了,就不是四人約會啦。」

喻琦接著轉向阿栩學長,半解釋地曖昧輕輕笑著,「我們家紫萸對於愛情可是一片空白呢!」

我突然有點不開心,說不上為什麼。

什麼四人約會嘛,我根本不想要參加的。

大概是我自己獨自生著悶氣的關係,對於鮮豔怒放的各式花種都沒有太大的興致,新社花海的會場人好多,幾乎多過被觀賞的花朵。

小良和喻琦張望著,發現前方小販在賣冰淇淋和烤香腸已經衝向前,趁著空檔,只有阿栩學長問我怎麼了。

一方面氣小良的擅自決定,讓我心不甘情不願的參加什麼『四人約會』、一方面又氣喻琦怎麼可以笑得這麼開心,就這樣棄浩聲於不顧,都不會感到愧疚嗎?

最後,我搖搖頭,怎麼能夠說出這些不滿?

「不喜歡賞花嗎?」阿栩學長問。

「不是……」

「花不漂亮?」

「不是的,花很漂亮。」

「那怎麼,悶悶不樂的呢?」

「我……」

我答不上來,阿栩學長倒看透我的心思,路過賣汽球的攤販,他停下,我不懂他的用意,只得跟著停下腳步。

他挑了一下子,終於選中星際寶貝,打算付錢給小販,「就這個了,浩聲最喜歡這隻外星來的小傢伙唷!」

「嗯?」

直到他把牽著汽球的透明繩子交到我手中,這才恍然大悟,自己像個生悶氣的小孩,而阿栩學長就像個包容的大人般,還要他買這汽球來哄我。

只是,只是他說,那是浩聲最喜歡的星際寶貝唷。

手牽著繩子,不自覺的握得更緊了些,彷彿,只要和浩聲有些關聯的東西我都變得好想要。

「哇,史迪奇耶!」

沒多久,喻琦捧著冰淇淋甜筒回來,望見了星際寶貝的汽球,直嚷著可愛,雖然沒有明說她也要,阿栩學長已經收到暗示般,很公平的為喻琦選了個美樂蒂造型的汽球。

小良見狀,也搶著撒嬌,「好想要蠟筆小新的汽球唷!」

「你沒有。」阿栩學長看都沒看一眼小良。

這下,小良現起手上的烤香腸,在阿栩學長面不甘示弱地前晃呀晃的,「哼,這你也沒有!」

喻琦看不下去了,「誰稀罕你的臭蒜香腸呀?阿栩學長可以吃我的冰淇淋甜筒哪!」

「去你的芝麻蛋糕丁丁麵,是男人的就該吃這味!」小良故意在阿栩學長面前很沒水準的哈氣,頓時,蒜臭瀰漫四周。

「林孝良你超噁心的啦……」

無心參與他們的拌嘴,阿栩學長若有所指的話語猶在耳邊,浩聲最喜歡這隻外星來的小傢伙唷……

遲鈍的察覺,是不是,阿栩學長發現了我心裡所想的呢?

於是,我抬眼,視線與他的,撞上了。

阿栩學長溫煦地對我微微笑,這秒,似乎不需多說什麼,他都懂的。

這天的四人約會我就一直牽著飄在空中的史迪奇走,中途,偶有幾個小孩投以欣羨的目光,然後吵著自己的父母也要買個汽球。

稍晚,我們來到高美濕地看夕陽,喻琦將早就玩膩的美樂蒂汽球留在車上,我卻相反的執意要帶史迪奇下車。

小良看得奇怪,「我不知道紫萸小護士妳這麼喜歡星際寶貝耶!」

阿栩學長同時望向我,愣了幾秒,我……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沒等我接話,小良也沒有打算要追根究柢的樣子,他拉著我就要往溼地衝,說要帶我去尋寶挖螃蟹,喻琦嫌麻煩不想脫鞋子,於是並沒有跟上來,跟阿栩學長兩個人留在岸上的棧道邊看夕陽。

原來湛藍的天空已然暈染成漸層的深深暮色,頗有晚秋的味道,明明說要帶我尋寶挖螃蟹的小良遲遲沒有動作,只是面著我,張著有些慌亂的眼睛,不知所措。

「紫萸小護士我……以下要說的,都是我的肺腑之言,是我的真心唷,請妳專心聽我。」

「嗯?」海風習習吹來,我撥著飛揚的頭髮,並沒有辦法專心聽小良說話。

「我上次其實還沒有說完我真正想要說的,都是因為劉喻琦啦,突然跑出來亂害我……」

終於將髮絲攏到耳後,我才要專注,這時,一陣強大海風襲來,打在我們身上,史迪奇幾乎要飛走了

「紫萸小護士,雖然我知道我們認識並不久,但從一開始就被妳的善良細心所深深吸引,還記得那個時候我們幹訓,因為中暑昏倒的時候,就是因為妳的照顧我才很快的甦醒,好像被親到的灰姑娘,欸,不對,應該是白雪公主,好像被白馬王子親到的白雪公主一樣,馬上就甦醒過來……」

真的無法認真聽小良到底要叨唸著什麼,我必須好努力的要和陣陣海風對抗,才不會讓它們把史迪奇帶走。

手上的透明繩纏得我好痛,終於,忍不住,「小良……」

「請聽我說完,紫萸小護士,我喜…喜……」

來不及聽完,史迪奇已經鬆脫,我不住驚呼,小良卻還沉溺在自己的嘟囔裡,他到底在說什麼呀,怎麼自言自語的這麼沉醉在其中?

我無法思考,這千鈞一髮的時刻只能趕快想要捉住越飛越高的史迪奇,轉身,一個頎長的高大身形已經側過我的身邊,幫我抓牢了透明繩。

「啊……」是阿栩學長,不知道什麼時候走來的。「好像打斷某人的告白了。」

我壓根沒有發現小良鐵青的臉,感激的望著阿栩學長,謝他幫我抓住了想要落跑的史迪奇。「告白?什麼告白?」

阿栩學長嘴邊的笑意更深了,他沒有回答我,「走吧,先回岸上,天晚了,這裡很冷。」

「唷。」小心翼翼牽著史迪奇,邊踏在溼溼的泥地裡,突然想起,轉頭回去問,「對了,小良,你剛剛叫我要專心聽你說,有什麼事嗎?」

只見他癟著嘴,任性地再也不發一語。

好像有聽到要洗什麼,上次他也想沒說完嘛。

「是要……請我幫你洗衣服之類的嗎?」

 

15

翌日。

我想我是故意的。

其實沒有特別想要喝飲料或是買零食的,但卻就這樣不受控制的步出了房門,來到那間全家,在浩聲固定打工的時間。

說不定,今天守在收銀台前站崗的還是小良呢?說不定他今天又會心血來潮的拉著我說要來個兩人約會,然後把我不知道帶到哪個不知名地方賞花看夕陽?

途中,我也曾這麼想過。可,不知怎地,心裡就是想要賭上一把。

果然,遠遠地,便能瞧見明亮店內的男生,躬著脊背正在整理商品架上的巧克力和糖果,而我,像是突然想到什麼般的頓住,登時,不知道到底該不該進到商店,找他。

即使見到了浩聲,總不能開口就興師問罪追問為什麼昨天沒來吧,那聽起來太像在生氣了。

不過,我是認真的在生氣哪。

明知道自己氣得有點無理,卻仍遲遲卸不下這份莫名的慍意,頗懊惱的。

這時,一雙炯炯眼神盯住了我的,牠大概疑惑著我的詭異行徑吧,一下子,哈士奇警覺地朝我這邊前進。

又來了!

「別過來,」我退了好大一步,近乎雙手舉高投降的動作,可憐兮兮的向牠求饒,「別過來啊,我真的好怕你。」

牠悶哼一聲,不怎麼相信的樣子。

「我不是壞人,真的不是,真的不是壞人哪。」我急得都要掉淚了,一定是老天懲罰我亂發脾氣的關係……

就這麼與牠對峙著,哈士奇又哼了聲,猶如說道,「是這樣嗎?壞人的臉上會寫著壞人兩個字嗎?我要怎麼相信妳不是壞人?」

「我只是亂發脾氣而已,又沒有……又沒有去搶銀行還是闖紅燈的……」

「為什麼要亂發脾氣啊?」

沒有思考哈士奇怎麼最後會冒出一句我聽得懂的人話,只是反覆著話語,急於證明自己不是壞人,也沒有做過壞事,「又沒有去搶銀行闖紅燈……」

「我沒有說妳去搶銀行還是闖紅燈啊。」這次,我終於意識到,哈士奇怎麼會說人話,而且,聲音跟浩聲的好像。

哽咽著,我的眼眶仍在泛淚,抬頭,浩聲就站在哈士奇的後方。

「浩聲……」

所以,被他看見了嗎?看見哈士奇和我的緊張對峙,然後我開始像個傻瓜似的和狗談判?

討厭,好糗。

我別過臉去,不想他察覺我的窘樣,但他已經早些出聲慰問,「怎麼哭了?」

搖搖頭,他的體貼只會讓我更加想要哭泣,好討厭自己這個樣子被他看見,討厭今天很不配合的是晴天,如果陰天,就能像上次一次,倔強的說那不是眼淚是雨滴了。

他上前,我沒有退路,只能停住,矮矮的身高只到他的肩膀,這秒,距離他寬厚胸膛,好近。

「是因為怕狗的關係嗎?」他撫身打探我的情緒,有些摸不著頭緒,所以用猜測的,他沒有等我回答便把哈士奇領到我的面前,引導牠坐下。

接著轉頭,語帶責備,「你把人家嚇哭了吼?」

大概由於認識浩聲的緣故,哈士奇已經沒了警戒的眼神,這時候的眼睛圓亮亮的,看起來溫馴良善。

牠好狡猾唷,還會裝可愛。我沒說出來,怕這麼說了會被浩聲笑話。

「來,紫萸!」

「嗯?」我怯怯的。

「這是紫萸,」浩聲把我推向前,又向我介紹,「這是哈士奇。」

浩聲逕自擔任中間介紹人般的,「小哈,紫萸是我的朋友,下次你看到人家不可以再擺出凶神惡煞的樣子,要有禮貌一點,主動打招呼,知道嗎?」

哈士奇沒有回答說好,我也不期待牠答應,因為很怕牠,所以還是希望以後別再碰面的好。

「紫萸,以後遇到,就叫牠小哈,哈哈,或是哈士奇,牠就會乖乖的囉。」

「小哈?哈哈?」我難以理解,唸起來很像捧腹大笑的配音,「你幫牠取的名字……嗎?」

「唷,對啊,」浩聲不以為意,親暱的摸摸小哈的頭和肚子,「牠姓哈嘛,就叫小哈,有時候會寵愛的叫牠哈哈,牠不乖的時候就喊牠全名『哈士奇』,這樣牠就會聽話了。」

真的,當浩聲提高嚴肅的語調喊哈士奇,牠因此豎起了耳朵,像是想要聽看看浩聲說了牠什麼壞話。

他們似乎真的很要好。

浩聲曾經提起的,要不是因為房東規定不準養寵物,他還真的很想把小哈帶回家。

「這就是浩聲,最愛照顧弱小,我看他啊,以後最適合到育幼院或是老人院工作,才能把他的體貼精神發揮到淋漓盡致!」喻琦總是這麼說的。

想到喻琦,我才憶起自己還在生氣。

「怎麼啦?怎麼嘟著嘴啊?」浩聲果然是細心的人,瞬間轉變的慍色都被他發現,「實習的時候被學姐修理了嗎?妳啊,總是這樣溫溫的樣子,很容易就被欺負的!學學喻琦,那傢伙可狡猾了,去到哪兒都不會吃虧!」

又是喻琦。

昨天整天喻琦都沒有把你掛在心上呢,你還提起她……

不知怎地,這個時候聽見從浩聲的嘴邊說出的名字,心裡,有些不是滋味。

「浩聲,你很喜歡喻琦,對嗎?」我不經思考的,脫口。

「怎麼突然問這個?」

「那為什麼,你很喜歡喻琦,卻可以忍受她在外面交很多男友、和阿栩學長約會?」

「好奇怪唷……」

我低下頭,並不懂自己複雜紛亂的情緒因何而起,只是絮絮念著,「昨天,當我經過這裡看到的不是你,好奇怪唷,當我昨天知道你約會不會來的時候,好奇怪唷,當我看著喻琦很開心的挽著阿栩學長的手,就會莫名其妙的為你抱不平,我覺得自己好奇怪……」

他塞了飲料在我的手心,胡亂揉揉我的頭頂,對我莫名其妙的悶氣盡是默默包容,就像是……

對喻琦那樣的縱容,讓我覺得心痛,好痛。

我並不想要,不想要和她得到一樣的待遇。

「對不起。」

所以,我轉身走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