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深呼吸。

  

再深呼吸。

  

再、再深呼吸。

  

再、再、再深呼吸。

  

再、再、再、再‧‧‧‧‧‧

  

我十分努力的想要調整好自己的情緒。

 

為什麼?我很想問雨天為什麼竟然可以這麼毫不諱言的就在我面前提起了「他們」?難道是因為我表現的太過於自然,自然到她都沒有察覺我對她仍然割捨不下的愛戀?

  

如果真是如此,那我現在又是該慶幸抑或哀傷?

  

「張子堅?」雨天好心的用叉子插了一小塊鬆餅送到我眼前,「最後一塊唷,你吃不吃?」

  

看著她可可愛愛的臉龐以及那樣真誠的眼光,我又怎麼忍心拒絕她的善意?

  

「喔,謝謝。」

 

就在接過鬆餅的那一瞬間,我的心中有了答案,那就是‧‧‧‧‧‧

 

繼續裝傻吧。

  

不管心有多痛,繼續裝傻吧;不管有多違背自己的心意,繼續裝傻吧;只要還能像今天這樣逗雨天笑,繼續裝傻吧;只要還能像今天這樣陪著她喝咖啡陪她胡鬧,繼續裝傻吧。

  

雨天,妳知道嗎,只要妳快樂,我可以假裝我不愛妳。看著她圓溜溜的大眼睛,我在心中允諾似的對她說,同時,也是對自己說。

  

因為我知道,我只能「假裝」我不愛她,卻沒有辦法真真實實的把她從我心上拔除。愛她的歲月即將邁向第四個年頭,不是我沒有下定過決心要忘卻她,也不是沒有試過要多看看別的女孩子兩眼,這些,我都試過,只是‧‧‧‧‧‧

 

只是雨天她那天真的笑臉總會出現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不論我在唸書、上網、練球、打工,她都會無時無刻的出現在我眼前。

 

「你怎麼一直發呆呀?」眼前真實的雨天把她的臉湊進我,然後眼裡盡是擔心,「有心事嗎?」

 

「喔,一時幌神,妳剛剛說了什麼?再說一遍好不好?」

 

「我說,你有沒有用及時通?」

 

及時通?是通馬桶的嗎?

 

在此,先和大家道歉。

 

並不是我要故意耍冷,只是當時雨天問出口的時候,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她說的那個及時通感覺很像「通樂」。

 

而,就在我要問雨天是不是她家馬桶塞住的時候,我才忽然會意她說的是雅虎奇摩的及時通。

 

總之,就是雨天跟我要了我的帳號,說是以後無聊要找我閒話家常。

 

我回答她說,幹嘛不用BBS咧?

 

她很不好意思的說自己是電腦白癡,只會用最簡單的奇摩及時通。

 

哇塞,這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聽到大學生不會玩BBS的耶,更何況雨天現在都已經是個研究生了?

 

我瞪大了眼睛,但這個舉動卻惹得她惱羞成怒,一連說了五個「老」字。

 

「怎樣,我就是不會用呀,我就是老了嘛,我老、老、老、老、老!!」

 

「別生氣嘛,妳不會老、老、老、老、老啦,是我看起來比較老、老、老、老、老。」

 

「哼,明明就是我的年紀比你還要老、老、老、老、老,老!!」她嘟著嘴,任性的多說一個老,總共六個。

 

「妳真的看起來不會老、老、老、老、老,老,我看起來比妳還要老、老、老、老、老,老。」

 

「可我本來就比你老、老、老、老、老,老、老、老、老、老、老,老

‧‧‧‧‧‧」

      

這下我可算不出來她說了幾個老字,而且我也懶得再double她的字數,因為我覺得自己的舌頭快要打結了。

        

而,「年齡」這個議題卻成了日後我們在及時通上最常討論的,直到後來我才漸漸發覺,雨天會一直重複自己「老」的原因不過就是要我誇讚她可愛。

 

雨天,這個任性的女孩,其實需要很多很多的愛,抗拒著成長,老是耍賴嚷嚷著要當小孩。即便是如此,我還是依然癡戀著她,從來沒有改變過。

 

任性就任性吧,也許這就是她可愛的地方,我是這樣想的。

 

 

 

 

                     ***實驗證明,只要是女人都會很在意自己的年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