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

當我拿到那套聖誕老公公的紅色衣服時,還是有些難以置信我竟然會答應雨天做這種事。

  

『我就知道你人最好了,你總是會在我最需要你的出現的。』這句話就是她贏的關鍵。我想,有了她的這句話,要我穿上比基尼和草裙在大街上擺腰扭臀幫她們幼稚園發傳單招攬生意我都會照做吧。

    

所幸,沒有人會請夏威夷女郎來幫安親班招攬生意的。

    

總之,就在我抱著那套聖誕老公公裝房裡踱步,正愁不知道該藏哪才不會被阿華和汶倩這對寳找到的時候,門,「喀」了一聲,他們剛好提著便當從外面回來。

 

「你們回來囉?」我趕緊把衣服塞在桌子下面。

    

「對啊。」汶倩邊回答我,然後走到桌子旁。

      

「啊,妳要找什麼?我幫妳。」我緊張兮兮的想要支開汶倩,她卻離我離的更近。

      

「我要找舊報紙來墊便當呀,」她低下頭去,「咦?這是什麼?」

    

汶倩拎著那套衣服,讓我冷汗直流。阿華也放下了手中的便當湊了過來,情侶兩個人七手八腳拆開了包裝。

    

認識了阿華四年、汶倩兩年,不用回頭看,用膝蓋想都知道他們會有怎樣的表情和反應,而我,此時此刻,只想趕快挖洞躲起來。

    

「哇!!是聖誕老人裝耶!!快快、阿華你趕快穿起來,唷!!還有附贈鬍鬚耶!!」

      

「欸、欸,妳快點去拿相機呀。」

      

「好耶,好耶,長這麼大我從來都沒有和聖誕老公公合照過!!」

 

沒錯,這對只能用「童心未泯」四個字來形容的小倆口就為了那套衣服連便當也忘了吃,整整玩了一整個晚上,用相機拍掉了一整捲底片。

  

不只如此,他們還要我友情客串,換上那套衣服,擺出慈祥和藹的笑容以供他們拍幾張和聖誕老公公的情侶照。

 

僵著笑容,我的心上、眼前、耳邊全是雨天的那句話,『我就知道你人最好了,你總是會在我最需要你的出現的。』

 

我想,我還是要謝謝阿華和汶倩提前給了我實習當聖誕老人的機會。因為到了聖誕節晚會的當天,一羣小惡魔全圍著我甚至爬到我身上扯我鬍鬚的時候,我還能臨危不亂的發糖果禮物給他們。

  

雨天在一旁吃糖果,她笑得好開心,我也被她那美麗的笑容給電得暈暈的,連被小惡魔扯臉、扯鬍鬚、扯耳朵、扯腿毛都不覺得痛。

  

甚至,原本覺得扮成這樣很可恥的心態,也因為雨天的一個笑容而改變,覺得自己很光榮,很偉大,可以讓雨天笑得那麼美麗、那麼的迷人。

  

「今天,謝謝你唷。」

  

在結束了晚會之後,我送她回到她的租屋處樓下,她把安全帽遞給我,笑笑的跟我道謝。

  

「說什麼謝,其實能看到小朋友笑得這麼可愛,我也很高興呀。」

  

「是嗎?我以為你不喜歡她們扯你腿毛‧‧‧‧‧‧」

  

我傻傻的對著她笑。原來,她都有看到呀,我以為她只有坐在旁邊吃她的糖果而已咧。

    

「對了,身為聖誕老公公,我想請問雨天小妹妹,妳想要什麼聖誕節禮物?」停好車,我陪她走到門口。

    

「我?」

 

她露出了疑惑的眼神,好像很驚訝我會這樣問她。

    

「沒錯,就是妳,雨天小妹妹。」

      

「小妹妹?」她皺著眉然後嘟囔著,「我都要二十二歳了耶,我很老、老、老。」

    

又來了!!我實在不是很喜歡她不斷的重複自己老,因為感覺很怪,也許,是我自己一直不想去面對她畢竟是『學姊』吧。

  

但我沒有說破,只是把這複雜的情緒壓抑下,然後,繼續扮演我的聖誕老公公。

  

「咦,難道是我弄錯了嗎?可是我的乖寳寳名單裡有妳呀,妳的名字是不是雨天的雨、雨天的天?」

  

這下,雨天才被我逗笑了,她笑著陪我演出了小妹妹的角色,用一種很可愛的聲音,「對呀,我就是雨天。」

 

「很好。」我也笑著看她,看著這個我深愛的女孩,「那麼,現在,可以告訴聖誕老公公,妳想要什麼聖誕禮物了嗎?」

  

「我想要,一個可以常常陪著我說話的人。」想了想,然後她回答我。

 

剎那間,起風了,她站在寒風中顫抖,而我看見她眼中的脆弱與寂寞,既美麗又可憐的眼神,我忽然間很想吻她、緊抱住她,不讓她再受到一絲的委屈和孤單,卻忘了,我,張子堅,沒有這份權力。

        

有著這特權的人不在這,在離我們三百多公里外的屏東,這裡,只有我,只有這個在雨天眼中永遠都擺脫不了透明人身分的我。

 

 

 

 

                     ***我不是、一直都在妳的身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oet8705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